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星火飛騰 » 鄭凱尹 ﹣青春飛

  星火飛騰 (鄭凱尹 ﹣青春飛)
其他章節

由〔視博恩香港〕提供及製作,節目以人物故事為主,由主人翁分享生命如何因相信耶穌而改變...


第51課 - 鄭凱尹 ﹣青春飛
  


歡迎收看《星火飛騰》!

周星馳電影有一句經典對白,他說:「人沒有夢想,跟鹹魚沒甚麼分別!」

我想問你,你的夢想是甚麼呢?記得我上大學時有個志願,夢想做一位導演,結果人生繞了一個大圈,今天我坐在這裡,跟你分享生命改變的故事,人人都可以有夢想,夢想會為你帶來推動力,變得積極,好像今集主角Constance,小時候已經立志當空姐,很努力為夢想鋪路,不過她在二十歲,患了一種很罕見的癌症,但她依然樂觀面對,為夢想奮鬥,她的故事透過網絡和報章,感動了萬千香港人。

小時候我已經想當空姐,因為我覺得她們很美,又可以四處飛,單是想也很開心,所以我的夢想就是,一飛衝天。

我叫鄭凱尹Constance,今年22歲,他們是我的父母,記得從我5歲開始,每一年我們都去旅行,一踏進機場我就很開心。

當空姐可以環遊世界,很喜悅的心情,所以我就立定了目標。

一家人到機場,很特別,她很開心,就像空姐拉著行李箱,我跟她爸笑她,她就很開心。

問女兒志願將來想做甚麼?她第一個直覺跟我們說,很想當空姐。

有航行公司舉辦了一個活動,在我中五時的12月,為期兩個月,讓我們參加飛機維修廠,看到飛機起飛前要如何維修,如何入油,當空姐該如何面對客人,又講解飛機上的事,例如逃生,最重要是我認識了,擁有同一夢想的朋友。

她很開心的回來說,我今天學會推餐車、弄飛機餐,至少她會為夢想而爭取。

中五畢業後,我到瑞士讀酒店管理,其實是有關接待,跟我的夢想空姐有關連,瑞士像一個童話王國,很美麗,讀書很有氣氛,雖然我們讀酒店管理很忙,而且要做實習,比較辛苦,但辛苦我也覺值得,因為距離夢想又踏前一步。

大學二年級時,學校舉辦了「國際日」活動,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以舞蹈表現當地特色,我有幸成為中國學生的表演團長,我們都很戮力排舞,好玩而且很開心,誰知有一次練習,跳起時我的腿不舒服。

大腿很痛,繃緊了,我蹲著動不了,很辛苦,到醫院檢查照超聲波,照我的左腳大腿,發現有血塊大概7、8厘米,醫生給我藥膏塗抹,所以沒特別理會,後來也不怎麼痛,三個月後我回香港做實習,當做完第一個月後,感覺大腿血塊愈來愈大而且痛,影響走路,所以我去看醫生,醫生說血塊沒可能會愈來愈大,不如入院檢查一下。經過一輪檢查後,醫生建議我做手術,我就做了第一個手術,在大腿和膝蓋,因為報告顯示我的膝蓋也有腫瘤,手術後,我在家等報告,有一天家裡電話響,是醫院來電,家人立刻去醫院,我當時心想會不會有事,等了很久家人都沒來電,所以我主動致電媽媽,問她報告如何?她說,是惡性,聽罷也不知該有甚麼反應,只是哭。

哭了,既然上天如此安排,那我們都要面對。

哭了15分鐘,我已經很堅強的跟自己說,不可以讓家人擔心,我唯一可以做的是祈禱,求天父給我平安的心,讓我得醫治,開始叫自己放鬆心情,爸爸媽媽回來後,不要再哭,看看電視分散注意力,那天晚上食飯,大家都不說甚麼,就是很不開心的狀態,但我跟他們說不用擔心,我沒事的,病可得醫治的。

我患的是一種很罕見的癌症,叫「滑液惡性腫瘤」,Synovial Sarcoma,我不知道為甚麼患這病,也沒有問醫生是第幾期,因為我覺得這些只是數據,沒甚麼意思,很快醫生安排我做切除腫瘤手術,做了八小時,爸爸媽媽鬆了一口氣,但當我醒過來後,發現全身都動不了。

只可以躺在床上完全動不了,腿很重,接上尿喉,我連翻身的力氣也沒有,坐起來要有很多程序,需要姑娘和一部病人起重機,一部很大很大的機器,由臀部的位置把我吊起,當我坐上椅子時,終於可以離開病床,覺得很感恩,很感動,我後來就要接受電療,電腿時感覺不大,但後果令肌肉變硬和脫皮,皮膚有很多層,很多層皮膚也脫掉,甚至見肉,電療後就是化療,我全身都不舒服,嘔吐,就連媽媽提起食物名,只是說而已,不是讓我聞到,我已想吐,頭髮很快就甩掉,記得第一次洗頭時,突然間一大束頭髮掉下來,那時候很怕,很不開心,立刻找媽媽跟她說,我掉頭髮。

如何,不想見人?
你好。
看不到你眼睛。
很倦!
很倦?要不要睡覺?
是!
好,那我不打擾你!

她怕爸爸媽媽傷心,就跟我們說不用擔心,看到女兒那麼堅強,我也有點信心。

女兒反而會安慰我,她跟我說,媽媽,不用擔心,這是主給我的小考驗,一定能跨過,我替她按摩讓她安睡點,她就放詩歌給我聽,一起聽,她很快就睡了。

基本上媽媽都在醫院陪我睡,其實她睡醫院很慘,因為我經常要上廁所,媽媽幫助我去洗手間,在我身邊扶持著,所以那段期間她很辛苦,爸爸的工作也很重大,他每天在家給我煮飯煲湯,很感受到愛,我不知該怎樣謝謝他們,知道他們很心痛,我只可以叫自己努力,唯一可以報答他們就是,身體健康,身體健康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所以我跟自己說,要加油!

中學時我讀基督教學校,所以自然就信了耶穌,一直以來也無風無浪,我沒想過到了20歲那年,就做了兩次手術,34次電療和6次化療,終於醫生說我康復了,所以可以出院,可惜剛錯過了9月開課,爸爸媽媽決定要我留下休息,下年再回瑞士,但我不想整天待在家,所以我決定去學東西。

學夏威夷吉他、學法文、學車,增值自己,雖然家人擔心我會不會太累,我剛康復就做那麼多事,天天都外出,但那段期間我覺得很滿足,覺得自己像正常人,我光頭但可以戴假髮,像正常人生活,我很感恩。

排得密密,一星期也沒有兩天留在家,我記得她第一次坐巴士很開心,她說,我可以坐巴士,自己上學放學,她回家跟我說很開心,我聽後覺得更開心。

我有時間就上教會,教會成立了一個癌症小組,我們在小組當中很開心,可以互相分享,大家有軟弱、開心、感恩的事,都會說出來,我們就彼此代禱。

由西鐵走過來教會,普通人都要十多分鐘,但她的腿不太好,她撐著拐杖走得其實很辛苦,但我覺得她很堅持,因為她覺得回來很開心,得到很大的支持。

有時候我們發起探訪行動,有次有婦女跟我去探訪她的朋友,都是患癌症,我鼓勵她,也分享我的故事,感恩這位姊妹願意開放心靈,願意相信耶穌,我沒想過一個小小的探訪行動,卻可以帶給人很大的祝福和改變,所以很感恩神使用我。

我一直更新facebook上的狀態,讓朋友知道我的近況,有一天我收到中學老師的訊息,原來他知道我剛康復,想請我回母校分享,我答應了,而且還做了影片,放上YouTube,沒想過有七萬多人次看過,報章更登了我上頭條。

片段中提到神如何在我生命中,陪伴我走過一段路,我如何感恩,神親自作工,我沒想過會有很多不同的人,按入觀看,有些網友都是患病當中,他們電郵我保持通訊,其實我很感恩,我不需要做很多東西,卻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收到一群藝人拍給我的片段,說些支持我的話,都有關夢想,因為他們知道我有夢想,他們也知道夢想不要輕易放棄,,只要堅持努力就成功,很感恩神的作工,我祝福別人的同時,也是祝福自己。

終於等到8月,很快我就可以回瑞士繼續讀書,回去前循例要做檢查,但誰知…。

發現左邊盤腔有個陰影,再問醫生,後來報告出了,他說情況不太好,是相同癌症,那一刻真的,哭了出來,但很快我就叫自己努力,叫自己堅強,我聽詩歌、讀《詩篇》和祈禱,有一篇《詩篇》我特別喜歡,就是《詩篇》23篇,其中一句是我雖然走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雖然我走過這條路,但真的不用怕,因為我知道有主與我同在,祂不會離棄我,祂永遠都在。

她不開心當然會哭,為甚麼又復發,但過了一天她就說,Fanny,我沒事了,我可以再站起來,她感恩依然有上帝,感恩依然有信仰,感恩依然有很愛她的家人。

後來我再接受療程,只是電療,由於我經常進出醫院,所以護士、保安都認得我,有次一位保安跟我說,他在這裡做了很久,見盡病人進進出出,總是看見他們沒有笑容,很憂愁的樣子,但看到我總是笑著進來,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雖然很辛苦,但我跟自己說要堅強,要笑。

有朋友介紹說,太極對女兒有幫助,有好處,那我就試試看。

最早起床是爸爸,是他喚醒我們。

復發後做了第三個手術,神經線有損壞,所以左腳小腿不能控制,按下去也沒有知覺,腳掌下垂,所以要用工具托著,有些動作我做不到,但單單吸氣,呼氣,可以多吸大自然環境的氧氣。

一家人要齊齊整整,一起做運動,一起堅持,希望可以幫助女兒。

復發後我再做了25次電療,醫生說我的病情暫時受控,如果5年內再沒有癌細胞出現,就可以說是完全康復,我沒上學已經兩年了,今年9月我會回到瑞士,很想念同學們,而且很想快些畢業,因為我要趁著青春飛。

我的夢想是空姐,但我知道現在能當空姐的機會,很低很低,因為我左腿的問題,始終走路沒有以前方便,也沒那麼靈活,但是我不會放棄,主會安排一條合適我的路,所以我不擔憂。

希望康復後,她能達成自己的志願,無論她做甚麼我們都會支持。

一家人唱歌、看戲,三個人一起的時間比從前多了,大家更珍惜一起的日子。

社會上有很多負能量,愈來愈多年青人不珍惜生命,很輕易就放棄,甚至自殺,我很想跟大家說,即是面對多大困難,只要堅持跨過關口,一切都會很美好,我感恩能夠活著的每一天,所以笑著面對所有難關,記著生命很美麗,因為身邊有很多愛,所以要堅持,雨後會出彩虹。

記得第一次見Constance,她給我很深刻印象,她很喜歡笑,整個交談過程她也面帶笑容,很親切,很有朝氣,我很好奇為甚麼一個女孩,經歷重病,經歷那麼多痛苦的治療,甚至經歷復發後,依然可以微笑,不單這樣,還願意坐在鏡頭前跟大家說,生命很美麗,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我相信Constance就是抓緊這句,耶穌給她的承諾,她將疾病所帶來的一切憂慮和痛苦,每天都交託耶穌,一份由內心而發的平安和喜樂充滿她,臉上自然流露燦爛的笑容,聖經又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穌清清楚楚說明我們會有苦難,Constance面對苦難,我們也無可避免,但聖經的重點不是叫我們看苦難,而是看見勝過苦難和死亡的耶穌,所以我們可以放心,因為我們有耶穌,Constance今天活生生的見證,有耶穌同在的生命是與別不同,如果你給她的故事激勵,或者你也正處於苦難的光景,我很想邀請你跟我和耶穌談幾句:

親愛的耶穌:我覺得現在生活得很痛苦,我覺得周圍沒有人能幫我,很孤單,很無助,但剛才看到Constance,她在人生很艱難的時候,都經歷到祢的幫助,我現在願意打開心門,邀請耶穌進入我內心,作我的救主,求祢為我開一條出路,讓我的人生有平安,有喜樂,謝謝祢愛我,主耶穌。

很快Constance飛回瑞士繼續升學,為她的夢想再次進發,如果你身有病患,或者依然追尋夢想,我們這群想與你同行的朋友,很樂意聆聽和幫助你,歡迎你立刻來電CBN熱線,號碼是3188-3803,我們很想為你同心禱告,你也可以用手機短訊,包括WhatsApp、微信跟我們聯絡,本地手機和WhatsApp號碼是 6526-5508
大陸手機和微信號碼是131-438-95508。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 16:33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