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開卷有益 » 回應:神不允禱告的原因

  開卷有益 (回應:神不允禱告的原因 )
其他章節

打開聖經,與您一同進入、探討聖經內的真理,看看真理怎麼看、怎麼說,好叫我們的信仰更加的有根有基,不再隨波逐流、投其所好,能在生命中活出基督、見證基督,如此就「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彼前1:4)


第18課 - 回應:神不允禱告的原因
  


《葡萄樹傳媒》文稿整理:Fanny
分享:梁永善牧師

各位弟兄姊妹你們好,歡迎你們收看《開卷有益》!

我真的有很深的體會,當我們去研讀神的話語,是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簡單地舉個例子,因為神的話語可以啟迪我們人生一些新的方向,特別當你們有一些的問題,需要我來分享,我更願意在鏡頭前或私下透過電郵與大家分享。 

收到一位姐妹從紐西蘭的基督城寄來的一封電郵,她問我關於我曾分享的一個主題《神不允禱告的原因》,她的教會裡有一個家庭,他們有一個孩子,這孩子腦部有點問題,有很短、很快的時間裡,他就離開世界了,使父母感到非常的難受,除此之外,這家庭還有另一個智力有一些問題的孩子,需要家人的照顧,兩個沉重的打擊,使作父母的感到難受,也質疑神為何會如此?弟兄姊妹們也很熱切的為他們禱告,求神醫治,似乎神沒有聽禱告,她就問:為什麼?

第一、我們要承認一件事:我們的頭腦、認知是很有限的,我們不能完全明白一位高超、滿有智慧的神,以及祂的想法。正如一個八、九歲的小孩子,他絕對不會完全明白三十多歲的父母,他們如何在他身上所規劃、計劃,或為他儲蓄、買基金、買保險... 好預備這孩子將來的升學,當父母告訴孩子,他不可能可以完全明白父母在做些什麼,他可能只有一個很單純的信心,知道在做一些事情,是為了他的將來、為他好的,至於那些的投資,像基金如何運作、保險如何可以幫助他的儲蓄,將來如何動用這筆錢,好使他能夠去外國留學... 他是完全不知道的。我舉這的例子,意思的說,今天我們用有限的頭腦,不能完全明白神的心意。

第二、我們的信仰從來沒有解釋過苦難的來由,或許換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們的信仰沒有一個很完整的解釋關於苦難的問題,但卻給我們有力量去面對苦難。正如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三節那裡說:「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今天,我們遇見一些的衝擊、困難,當然我們要去檢討。我常說,在苦難的過程當中,有時候,是別人作了一些不好的事,而加諸在我們身上。

在錄影的今天,我聽新聞(我還沒有時間去讀報),在醫院裡有一個病人,因為有需要在喉嚨那裡開了一個洞口來呼吸,誰曉得有醫護人員一不小心,將一片的繃帶掉下去,因為有幾層,就吸了部份的繃帶下去,病人呼吸困難,醫護人員再拿一條的管子推下去,想幫助病人呼吸,誰知道就將這片的繃帶越推越下,結果病人死去了。原來在死因聆訊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問題,這個可能是人的疏忽和錯誤,就把別人的生命給催毀,緃然他不是有意的。如同一些醉駕的人,可能他撞車的時候沒事,但無辜的人受害。我常說,罪的可怕,就是如此。往往就是一個人的犯錯,在那一刻,他自己可能沒事,但無辜的人就受累,在這個社會裡有許多這樣子的例子。

那腦子裡面發生問題,到底錯在那?正如耶穌當日面對門徒,門徒看見一個生出來就瞎眼的,就問到底是誰的錯?這個人嗎?但他一出生就瞎了。還是他父母的錯呢?如果是父母的錯,為什麼會流到他的身上呢?耶穌基督也沒有去解釋究竟是誰人的錯,只不過是要透過這個人來榮耀神。當我們在看這個故事,覺得神很涼薄,透過這件事來榮耀祢自己?

我們的信仰沒有一個很完整的答案來解釋苦難,特別是如果不是因為罪的緣故。我們也不能說,神透過苦難來磨鍊我們,叫我們生命成長... 是的,許多人在苦難當中,對生命有更多的反思、對神有更深的體會,事後他們有更多的成長,但為什麼會有這些事的發生呢?我想我們真的不能完全明瞭。

第三、原來有時候在苦難的當中,我們未必能夠立時完全明白,但如果我們能夠用一個很單純的信心去面對的時候,我想我們就可以看見神的計劃,以及對人的磨鍊。我想大家都很熟識廖啟智、陳敏兒夫婦,當他們有第三個孩子諾諾,在孩子五歲時發現患了血癌,我有很深的感受(如果大家熟悉的話,我和敏兒姐拍過兩輯福音電視節目,在與她第二次合作的時候,她就懷了這個孩子,所以這孩子對我來說,也有一種的親切感)。我也不懂為什麼一個幾歲的小孩子,竟然患上血癌,許多人為他禱告,但是,表面似乎所有的禱告毫無果效。記得有一次,我在威爾斯醫生碰見智叔,看到他臉帶愁容、很累,因為每天都要去看自己的孩子。我們很迫切地去禱告,但最後神都把這孩子給接去了。我想,當事人不懂為什麼會如此?旁邊的人更加不了解。但我們後來看見諾諾一些生前的片段,他很有信心會上天國,他也鼓勵人家信耶穌,因著這件事,使他們夫婦倆的關係更加好,不單單如此,而且更加的親近神,對生命有更多的反省。敏兒姐在香港建立了一個組織,叫做「家長匯習」,她的焦點旨在鼓勵家長要多一點去關心孩子,不要輕忽他們,你可以與他們相處的時間是極少的... 她推動許多這類的家長教育,如何與孩子溝通、關心孩子。當我與敏兒在一起的時候,我看見諾諾這件事,使她整個人的生命有很大的改變,是什麼原因呢?原來透過一些的苦難、困難,使她生命有改變。這個家庭的孩子離開世界,神是很難過的,絶對不要以為我們的神是坐在白雲深處、高高在上、不聞不問。愛是容易受傷的,很簡單,父母看見孩子生病的時候,每一個正常愛自己孩子的父母,也會想,我寧可我病而不是你、我寧可我受苦不是你。

今天我們的神,在以賽亞書很清楚地說,祂與我們同受苦難。雖然我們肉身受苦,但我們的神,祂的心靈也是傷痛的,祂與我們同受苦難。我也深信,當我們經歷許多之後,回首看看,我們可能透過這些的苦難,成為更多人的祝福與幫助。

我自己在幾年前的一個無心之失,帶給我的打擊也是很大,但沒想到,在這兩、三年間,有不少的人(我不認識的人),遇到類似的處境時,他也主動的聯絡我說:牧師,我相信你經歷過這些事,你可能可以了解我多一點...。他很想尋找幫助,當然我會樂意。當天,我很辛苦,但在神面前有些反省、對付,於是當我經過這個試煉之後,可以成為精金,被神使用。

最後我想說,面對一個智力有問題的人,第一、你千萬別輕看這些智力有問題的人,輕度、中度智障的人,他們有一個很單純的心,他們也會認識神。我很忙,但如果我在香港的話,每逢星期二,我就會對著一群智障的人分享、講故事,他們不是小孩子,是成年人,他們會背主禱文,有一個很單純的心,每個禮拜天都會出席銘恩堂(粉嶺堂)的崇拜,他們對講道有反應。要服事這些的人,需要放下更多的精神和體力。但很實在的,有時候一些智力健全的人,你要付出的代價,比服事這些智障的人還要辛苦。我每一次與他們見面的時候,我都會帶一些食物、小禮物給他們,他們很高興。你想想,如果一個完全正常的人,可能就會有不一樣的反應,舉個例子:我在澳洲講道,我買了一些糖果回來請他們吃,每人分一、兩顆,他們就很高興了,但假使我給一、兩顆我的家人,告訴他們這是我買給你的禮物,我想他們一定不會覺得高興:什麼?那麼寶貴嗎?才只有兩顆?還有沒有其他?正常的人是不會滿足於那兩顆的糖果,對不對?所以,我們不要輕看這些人。耶穌說,來到祂面前的,要像小孩一樣的單純,他們就是有一個單純的心,當然你需要付上代價來看管著他們,但他們仍然可以接受訓練。我深深體會到,神重視這些的生命,所以我兩間的教會,都各有一個團契給他們參加,乃是要建立這群人的生命。我們是無私的,因為這些在我們教會裡的人,是不能做些什麼,也未能奉獻,反而我們要放下資源、人力,因為如此,能夠激勵許多的弟兄姐妹,關心弱勢社群。

所以我盼望這位姐妹及教會裡的弟兄姐妹,繼續去鼓勵、安慰這個家庭,不單單在背後為他們禱告,有時候,或許寫一、兩句的話,寄張卡片給他,給他們一些安慰及鼓勵,關心他們智障的孩子,帶孩子去公園玩一玩,等父母可以輕省點。另外,如果已經很確定那位離開的小孩已經信了主,其實他已經毋須再受到疾病的折磨,他可以在主裡得享安息。正如我母親 42 歲就離開世界,但她已經相信了主,她在主裡得享安息,我有感情上的難受,但我不會失望、絶望。

我希望我這些的分享,可以成為你的激勵!我再說,我欣賞你對人的關心,你用你這份的愛,繼續去關心有需要的人!也歡迎弟兄姐妹、各位聽/觀眾,你們有什麼問題,你可留信息給我,我會儘量地去解答,當然我的答案不能百分之百滿足你,但我一定會用心、盡力,將我所體會、了解的,與你分享,希望這個答案,能給你一些反思、啟廸,但更願意神祝福你有這份的愛,繼續延伸下去!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