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 說謊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說謊)
其他章節

‘東方閃電’的理論淺薄、謊謬、胡說八道,可是還是有人上了他們的當,讓我們來看看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好叫我們能亡羊補牢,看看漏洞在哪里,把洞補上...


第1課 - 說謊
  

“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爭辯。”(猶太書第3節)

‘東方閃電’的理論淺薄、謊謬、胡說八道,我們本來以為沒有什麼人會上他們的當,可是不,有人還是上了他們的當,甚至是我們原來以為是根基不錯,很愛主的弟兄姊妹都有跟著他們去了的。我們覺得非常痛心,求神挽回他們。我們感到慚愧,因為我們的工程太差,我們自以為不錯的建築卻被一陣邪教之風一吹就垮了。
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們的主之所以容許東方閃電的異端邪說在中國出顯並且侵蝕到我們這裏來了,是有神的美意的;我們應該亡羊補牢,看看我們的漏洞在哪里,把洞補上;我們應該看看我們哪里的根基沒有打好,將根基加固。我們先來看看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親愛的主耶穌基督,祢知道憑著我們自己,我們實在是一無所能,一無所是;求祢教導我們來做,求祢的聖靈親自來做!”

說謊

‘東方閃電’組織有一個顯著的特點是:說謊,他們對人不講真話,他們說,他們仍然當我們是弟兄姊妹,可是他們卻不對我們說真話。在他們認為時機還不成熟時,他們不對弟兄姊妹講真話,不對自己的父母講真話,甚至不對自己信主的丈夫或妻子講真話。他們說這是‘智慧說謊’,目的是為了救人。他們甚至在聖經中找到了說謊救人的根據,一個是妓女喇合說謊救以色列人的二個探子,一個是埃及的接生婆說謊救以色列人的男孩,這二個事例就是他們放膽說謊的依據。

我們知道,在聖經中有為我們留下的榜樣,更重要的為我們留下有神的教訓;聖經大部分的榜樣與聖經的教訓是一致的,聖經教訓我們要信神,我們可以看見:以諾因著信、挪亞因著信、亞伯拉罕因著信、以撒因著信、雅各因著信、摩西因著信……等等的榜樣。這些榜樣與聖經的教訓是一致的;毫無凝問,這些榜樣是對的。但有的榜樣,尤其是個別的榜樣,往往只顯明在特殊場合中的權宜之計,這些榜樣不能在全部枝節上都符合聖經的教訓,對這種榜樣我們要學習他符合聖經教訓的部分,而不應該去學習、強調他那不符合聖經的次要部分,絕不能以個別的榜樣的枝節去否定聖經的教訓。對妓女喇合和埃及的接生婆的榜樣,我們要學習她們敬畏神,愛神的子民,這種符合聖經教訓的部分;而不是學習他們不符合聖經教訓的說謊的枝節。東方閃電對聖經取其一點,不及其餘,無限誇大,甚至以此來否定聖經的教訓,否定耶穌基督的教訓。這是誰的慣技?不說大家也知道。

主耶穌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馬太福音第五章37節)。“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傳出來。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馬太福音第十章26—33節)主耶穌要求我們不但平時要說真話,就是面對殺身之禍也要理直氣壯的說真話。

耶穌面對大祭司的審問:“你是神的兒子不是?”他凜然回答:“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使徒們面對祭司長們逼迫、恐嚇,義正詞嚴的表明自己的信仰:“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保羅面對猶太人在腓力斯面前的控告,坦然地說:“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認,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上一切所記載的”。

二千年來,無數的基督徒面對逼迫、淩辱、死亡仍然毫無謊言,大膽承認自己的信仰。文化大革命中,有的弟兄姊妹為了保護自己的肢體也說過假話,可是為著見證自己所信的道卻一點不含糊,承認自己的信仰,不怕冤獄,不避所謂群眾鬥爭的烈火,不躲林彪、四人幫專政的利劍。

有一句主耶穌講得最多的話是:“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神是無謊言的神,主耶穌從來不說謊,他要求信他的人不要說謊。你憤怒地指責抵擋他的猶太人:“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欲,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翰福音第八章44節)

神是無謊言的神,這是我們信仰的根基。我們為什麼信神?因為他是信實的,他絕不會欺騙我們。如果神也會說謊的話,他雖然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主耶穌雖然是他的獨生兒子,可是我們怎麼知道他會不會欺騙我們呢?我們怎麼知道他所應許給予我們的赦免、拯救、永生、天國是真的呢?如果是這樣我們還信什麼呢?我們還盼望什麼呢?

東方閃電說他們說謊是為了救人,目的是好的,為了良好的目的,可以用不好的手段。在他們已經不是可以,甚至是‘應該’了,因為鬼鬼祟祟,謊話說盡已經成了他們的特徵。為了達到良好的目的就可以不擇手段嗎?我們老一點的人曾經歷過一場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在文化大革命中林彪、四人幫吹牛說謊,製造了無數冤、假、錯案。他們說他們的目的是高尚的,他們說文化大革命是一場意識形態領域裏的革命,是要破四舊立四新,掃除幾千年遺留下來,剝削階級意識形態的污泥濁水;是為了實現人類最崇高的理想——共產主義。他們用莫須有的罪名把我們關在監獄裏,還要我們相信他們的‘真理’,要用他們的‘真理’來教育改造我們,要我們放棄我們的信仰,去相信他們的‘真理’;真是謊天下之大謬!

我們說目的和達到目的的手段應該是一致的,這是果子和樹的關係,要得著果子必須栽上一棵樹,靠著樹根吸取水份、養份,靠著枝杆輸送,靠著樹葉進行光合作用,靠著我們今天還說不清的機理製造糖分、纖維、蛋白、維生素等等,然後製造出果子來。主耶穌說:“好樹結好果子,壞樹結壞果子”,你要得著好的果子就一定要栽上一棵好樹,你不能指望結葡萄卻栽上一棵荊棘。我們從人良善的手段中可以看見他的善良的目的;也可以從人所使用的齷齪手段中看出他們真實的罪惡目的。

東方閃電的人不但謊話連篇,還採取各種手段去拉人下水,不算聽來的,單是我們這裏發生過的就有:半夜一點多鍾打電話給弟兄,說她們是天使的;用螢光粉在弟兄姊妹牆上寫字,騙人說是神跡的;假作同大齡的姊妹談戀愛,要拉人進他們東方閃電的。請弟兄姊妹想一想,我們的主耶穌說過謊嗎?他要求過我們用說謊的辦法去救人嗎?今天我們教會中負責的弟兄姊妹雖然還有很多缺欠,可是我們說謊欺騙過弟兄姊妹嗎?我們要求過弟兄姊妹用假作與人戀愛的方法去傳福音,拉人信耶穌嗎?我們曾用過欺騙的辦法騙人來信耶穌嗎?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加拉太書第五章22節),東方閃電的人謊話連篇,虛謊透頂,還口口聲聲叫人不要褻瀆他們的‘聖靈’。


--------------

Background piano music:
盧得生博士, 音樂福音佈道會
Dr. Saved Lo, Music Gospel Mission, Inc.
PO Box 4647, Lynchburg, VA 24502, USA.
Tel & Fax 1-434-2398278.
Email: savedlo@gmail.com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