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開卷有益 » 啟示錄:七教會(非拉鐵非教會-中)

  開卷有益 (啟示錄:七教會(非拉鐵非教會-中))
其他章節

打開聖經,與您一同進入、探討聖經內的真理,看看真理怎麼看、怎麼說,好叫我們的信仰更加的有根有基,不再隨波逐流、投其所好,能在生命中活出基督、見證基督,如此就「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彼前1:4)


第16課 - 啟示錄:七教會(非拉鐵非教會-中)
  


《葡萄樹傳媒》文稿整理:Betsy So/校對:Fanny

分享:梁永善牧師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各位觀眾,非常歡迎你們收看這個節目。在這一集裡,我們會看到一間非拉鐵非的教會,神為它打開了福音之門。我們先看到神對自己的稱呼,祂說我是一個怎樣的神呢?很清楚的,祂說:「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這裡是說什麼是大衛的鑰匙,原來是有一個背景的,遠追溯至以賽亞書第22章。當時有一個人,是財政師管理庫房,但他辦事不力,做事不盡責,不要以為這一定是「鐵飯碗」,於是王要將他廢了。

神怎樣說呢?請大家聽我讀出,以賽亞書22:15開始:「主萬軍之耶和華這樣說:『你去見掌銀庫的,就是家宰舍伯那。對他說:你在這裏做甚麼呢?有甚麼人竟在這裏鑿墳墓,就是在高處為自己鑿墳墓,在磐石中為自己鑿出安身之所?』」跟著就講到神的審判,祂說:「你這主人家的羞辱,必在那裏坐你榮耀的車,也必在那裏死亡。19我必趕逐你離開官職,你必從你的原位撤下。20到那日,我必召我僕人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來,21將你的外袍給他穿上,將你的腰帶給他繫緊,將你的政權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父。」留意第22節:「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23我必將他安穩,像釘子釘在堅固處。24他必作為他父家榮耀的寶座。他父家所有的榮耀,連兒女帶子孫,都掛在他身上。」

你留意一下,這裡很清楚說,原來有一個掌管銀庫的人叫舍伯那,但他沒有盡忠職守,他疏懶。結果神說要撤換這個人,再換上另一個忠心的人,就是希勒家的兒子以利亞敬,將大衛的鑰匙交給他。即是他管理財政,是非常豐富的。祂說:「開了,無人能關;關了,無人能開。」這是說主耶穌基督,祂有神所賦予祂的權柄,祂要賜福誰就賜福誰,如果那個人冥頑不靈的時候,神就不會再給他任何祝福。有誰可以影響我們的主?祂有自己絕對的主權,當然祂的主權是絕對,但不是任意妄為,所以這裡成為我們一個提醒,不要以為你有這個位置就安然。

今日很多時見到基督徒,特別一些牧者,可能剛剛出來事奉,便很熱心,工作好幾年後,就抄捷徑,懶惰起來。這不是一生一世,神不是沒有你便不成,如果神給你很多機會的時候,你也不好好悔改,神便會將你撤換,由另一個人來代替。神親自立掃羅,是不是?但掃羅一次又一次,遣背神的命令,重物輕神,沒有聽神的命令,神給他很多機會,神要撤換他,他也沒有醒覺,結果經過一段年日,終於由大衛取代他。所以我們要很小心,謹慎我們所做的事情,不要輕忽,不要以為這個位置必然是這樣,神可以興起你,亦可以將你壓下。

但當然這裡是說耶穌基督拿著大衛的鑰匙,意思是什麼?神是一個很豐盛的神,祂會賜福給我們,就是「開了,無人能關;關了,無人能開。」祂有這個主權,但現在耶穌將這個權柄賦予非拉鐵非教會所做。啟示錄3:8:「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我們留意到,第一,神知道我們的行為,我們做了什麼,別人不知道,神知道。你可能做得很高調,很多人欣賞,但原來你沒有用心去做,你沒有好好準備,神是知道的,神不會賜福你。又或者你默默為主做一些工作,沒有人知道,但神知道,神會按我們的行為,來審判我們。

跟著祂說:「你略有一點力量。」請你留意,原來不是它有很豐厚的財富,它不是有很多很多物質,有很多人手。從人看來,在當日的教會,他們很卑微,非拉鐵非的教會,並不像老底嘉的教會,那麼多資源,不是那麼富有。但神不會使用老底嘉教會,因為他們沒有心,但神使用非拉鐵非教會,因為他們有心。他們只是略有一點力量,但不要忘記是神給他們力量,神就說:「我為你敞開一扇門。」他們不單是有力量,還有你留意一下:「你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

我們怎樣可以給神用得著呢?就是我們有沒有好好堅守神的道,我們有沒有好好遵守神的教導。神絕對不會使用一個時常違反祂心意,在道德生活上偏差,和沒有遵守神的教訓的人,這些只是叛逆之子。但一個基督徒,或許你並不覺得有這麼強的恩賜,但你堅守神的道,你愛慕神的話語,並且沒有棄絕神的名。就是他們面對逼迫、衝擊、苦難的時候,他們仍然堅守這個信仰。正是這份忠心,神才可以將更大的事托付給他們,你想想如果一遇到困難你便會畏縮,你便會逃避,你便會退縮,神怎會將更大的使命交給你。所以今日我們有沒有好好地反省,為什麼神可以用這個人?為什麼神可以用那個人?為什麼神祢沒有使用我?不是神偏心,我多次說神有祂的主權,但神的主權絕對不是胡作妄為,祂也會根據這個人的心態如何來使用他。

正如神為什麼揀選雅各,雅各其實在某程度上比以掃差很多,以掃反而更豁達,但以掃沒有心。他不重視長子名份,長子名份當時並不是分身家分多一些,而是他可以代表他的家族敬拜神,雅各雖然很多不是之處,但他有這份心,所以神可以用他。大衛也不是很好,一個很政治性的人物,很多虛假,但大衛仍然有一個愛神的心。當他見到歌利亞來挑戰一班子民,子民畏縮,怎麼可以讓一個外邦人辱罵神,這也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他要為神建聖殿,神不讓他建聖殿,但他竟然仍然為所羅門籌備很多材料。他看不到聖殿落成的榮耀,他分享不到當中的功績,但他仍全心為神預備,於是神便賜福給他,和他的子孫。所以弟兄姊妹,今日你服侍神,不是說你有多少恩賜,不是說你有多少才幹,不是說你有多少財力,最重要是你有沒有心。

為什麼我有這樣深的體會?在錄影前幾小時,我和我兩間教會的傳道人,去看一個地方,我們打算再開辦多一間教會。是神給我們這個機會,一間好的機構,有一個禮堂可以容納二百人,他們打算給我們用作教會。真的,我們不單略有一點力量,是沒有,我們連力量也沒有。在香港的教會普查,2009年的普查,問教會預計未來五年,計劃教會植堂的只得7.5%,和再五年前的18%、19%,差不多少了一半以上。我們的教會銘恩堂,是獨立教會,但我們十年之內,開辦了三間教會。最特別是什麼?我們現在拍攝的地方,是我們粉嶺堂,我們其實也陷在一個危機當中。這個地方的租約,在今年之內會約滿,我們不知道可不可以和當局續租,我們只是把它放在禱告中。但我們今年自立,如果我們可以續租,便可以即時開辦那間新的教堂。

我們銘恩堂,在06年的時候,和領匯一間機構租一個大約八千呎的地方,我們用四百萬去裝修。我們06年年尾時,預備去那裡聚會,我們預備07年開辦社會服務中心。現在我們用的這個地方,是06年的時候,又開始想租這地方,但未落實簽約。但我們知道在葵涌,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辦教會,而我們看到整個葵涌村裡,一間教會也沒有。於是我們怎樣?我們不是略有一點力量,如果你是基督徒,我想你也有這一份體會,是不是?你的教會要遷堂,很動蕩的,不知搬遷後有什麼情形出現。要幾百萬裝修,要開展新的社會服務工作,這是以前沒有的,你的分堂還未自立,又說要搬地方,又要用不少錢來裝修,並且他們的經濟也不好,現在你還有機會開辦新禮拜堂,你開辦嗎?

如果我們只是計算我們的財力,甚至我們的人手,你一定會拒絕。但是我是一個不大正常的人,我很深體會這是神給我們的機會,我們只是略有一點力量,但神的力量和資源是無限的,如果神為我開門的時候,開了便沒有人能關。神是一個豐富的神,神會給我們力量,只要我們仍然持守神的名,和遵守神的道。結果我便答應了,於是我們竟然在07年,開辦了我們的葵涌堂,我教會的執事受很大壓力,於是我答應他們,三年內我們不再開辦新的教會。

我有遵守諾言,但在2010年,三年期剛滿,我便已經在上水,又開辦多一間教會。所以在香港教會歷史裡,我們這間堂會,十年內開辦三間分堂。我當然絕對不是為自己,去擴張我們的勢力,不是,而是為了神的國度。現在我們又看到一個地方,這地方所在那區內,竟然只有一間教會,我們覺得那裡的人流很多,很多人在那裡工作。同時我們見到自己教會一班人搬遷至那一區居住,或者附近居住。神又為我們預備,有人竟然讓我們用他們的禮堂,來辦教會,很樂意讓我們使用。這是神對我們的憐憫,我們略有一點力量,於是我們去面對。所以請你為我們禱告,我們希望幾集之後,可以落實這計畫,便可以再和大家分享。

但是非拉鐵非的教會,就是這樣提醒我、幫助我。神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這個很寶貴,原來當日他們要承擔向外做宣教的工作,但不等於沒有難阻。請你留意第9節:「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很寶貴,當時非拉鐵非的教會,正面對他們自己的同胞,猶太人的挑戰,因為當時還有很多猶太人,不接受耶穌作他們的救贖主,是彌賽亞。他們雖然在那裡聚集,但神說這一班人,不是我的兒女,反而是撒但一會的,那是什麼?就是說謊,撒但很喜歡說謊,這一班人為了要陷害基督徒,甚至說謊去逼害他們,使他們面對沉重的挑戰和逼迫。

但神說:「有一天我要叫這一班人,在你腳前下拜。」這是什麼意思?今日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我們將福音傳出去,叫人信主的時候,粉碎撒但的勢力,撒但就要在我們腳前下拜。是怎麼樣?即是他要屈服於神的權柄底下,這是何等寶貴,但更重要是什麼?就是「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你想想,神將這麼重要的責任,給力量這麼微小的非拉鐵非教會,是什麼意思?就是代表神對它的愛,當神愛一個人的時候,便會將一個重要的責任賦予一個人。你重視一個人的時候,你便和他分享。

真的,我自己有二十多個同工,看得出那些同工認真工作,於是我會更加尊重他。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去看這地方的時候,一開始當然我自己先去看,但不是一大班人,二十多三十人一起去。我會和一兩個同工,先去看看,看我們是否同心,因為他們都是非常熱切傳福音,他們都有心。不等於他們一定要贊成我,有時也會反對我,但我欣賞他們的生命,即是說我為什麼在二十多個同工中,先找兩個同工和我一起去呢?就是代表我對他們的尊重和愛,今日神為非拉鐵非的教會開一道門,這就是福音的門。為什麼不給老底嘉?因為老底嘉不冷不熱,他們沒有任何功用。但是非拉鐵非的教會,卻不是這樣,所以神給他們機會,證明一件事,就是神愛它。

我自己也很深體會,神很愛我,其實我並不佩,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神可以讓我在不同的媒體裡服侍祂。或許是廣播,只是聲音,或許是文字,近期也為一份報紙,非常好它每逢星期五有基督教版,神又給我機會,去為它寫一些文章,每隔一星期,便寫一些文章,回應時事如何去看信仰。又讓我可以在另一份基督教週報,每個月有一篇文章,和他們分享。神很愛我,我錄影完,今晚便會對著一班吸毒的人,和他們的父母,去傳福音,講佈道會,叫他們不要放棄。不是我有什麼好處,原來神可以用我的時候,是感謝,因為這是神對我愛的證明,我以愛還愛。我沒有力量,我有軟弱,但我求神潔淨,於是神便能使用。我們為著非拉鐵非的教會而感謝神,我也希望你的教會是非拉鐵非的教會,大有信心,為神承擔更大的使命。我希望你就是非拉鐵非教會裡的門徒,就是秉承神的使命,為神幹一番大事業,憑著你的信心。好了,我們在下一次,看最後一段,神怎樣賜福非拉鐵非的教會。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