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不住增長的信心 » 知識的言語與信心

  不住增長的信心 (知識的言語與信心)
其他章節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馬太十七20節


第15課 - 知識的言語與信心
  

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林前十二:8-9)
 
直到如今我們還沒有經過這條路,我信撒但有許多計謀,這些計謀今日比從前有的更壞;然而我也相信 神的能力和榮耀要完全顯明,打敗撒但每一計謀。
 
在以弗所第四章告訴我們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因為只有一個身體,一靈、一主、一信、一洗、一 神、一位眾人的父。聖靈的洗乃使我們合而為一。保羅在林前十二章十三節告訴我們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神的意思是要我們都題說一樣的事。若我們都有 神之靈完全的啟示,就會看見一樣的事。保羅問哥林多人,「基督是分開的麼?」當聖靈完全管理的時候,基督是永不分離的,他的身體也是不分開的,這裏沒有分開,分裂和分開乃是肉體思想的產物。
 
緊要的是我們當有智識的言語顯明出來,是一位聖靈賜智慧的言語又賜智慧的言語。 神諸般奧秘的啟示係從聖靈而來,並且我們也須有超自然智識的言語,為的是傳給別人 神之靈所啟示的事。 神的靈在所有基督奇妙的豐富中將基督啟示出來並將基督從聖經的起始到末尾指示我們。聖經使我們有智慧以玫得救,將天國的深奧給我們打開,啟示我們 神所有心意。
 
雖然有千萬的人閱讀研究 神的話,但這些話對他們沒有活過來。除非藉著聖靈否則聖經是死的字句。除非藉著聖靈 神的話也決不能在我們裏面成為生命,有能力的。基督所說的話不是死的字句,乃是靈乃是生命。所以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生命的話,真理的話,從 神而來的話語。若一句超自然的智識的言語,藉著 神的靈從我們裏面發出來,這就是聖靈在我們的嘴唇上賜口才,並使我們有 神心意的屬天啟示。
 
神的孩子應當渴慕這道,他應當除「道」以外不知別的,在人當中只知耶穌。「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說的一切話。」 神的話餵養我們,我們也默想其中的信息,如此 神的靈就即能將我們所接受的變成生命,經過我們發出知識的言語,滿了能力和生命,正像他感動古時的聖徒賜給他們這些有靈感的經句一樣。這些話語在起初就受了靈氣,如此藉這一位聖靈從我們裏面也發出活的、有生命的、有能力的比任何兩刃的劍還快的言語。
 
有聖靈的恩賜就當有聖靈的果子,有智慧我們當有愛心,有知識我們當有喜榮,有第三個恩賜信心,我們就應當有平安的果子。平安常隌伴信心。信心總是安息。信心向不可能的事發笑,得救是因信,藉著恩,這是 神的恩賜,藉著信心我們蒙 神能力保守 神賜給信心,沒有人能奪去,藉著信心我們有能力進入 神奇妙事裏面。信心有三個地位,得救的信心,就是 神的恩賜,基督耶穌的信心,和信心的恩賜。你想起主耶穌基督賜給保羅的話,在使徒行傳二十六章引證出來,主差他到外邦人那裏去,「要叫他們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 神,得蒙赦罪,又因在我們裏面的信心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見英文本聖經)
 
這基督耶穌奇妙的信心,多少次我到了一個地步必須告訴主,「我已經用完了我的信心了。」我的信心來到終了的地步,於是他將他自己的信心放在我裏面。
 
我同工的人中有一位在聖誕的時候告訴我「韋格斯維爾,我一生從來沒有像現在口袋裏這麼缺錢。」我回答:「感謝 神,你剛剛正在開啟 神的珍寶財富。」自己的完了時,我們才能進入 神富源的豐富裏。我們一無所有時候,才正是我們能樣樣都有的時候。
 
你在活信心的路上時,主要常常遇見你。一次我在愛爾蘭到一人家裏對那到門口的婦人說:「韋雷斯弟兄在這裏麼?」(Brother Wallace) 他回答:「他到班哥爾 (Bongor) 地方去了,但 神打發你來正合適,進來。」他告訴我他丈夫乃是一位長老會的執事,這女人在作長老會教友時即受了聖靈的洗,但別人却在那裏不接受。
 
教會的人對他丈夫說:「這事不能再下去了,我們不要你作執事了,你妻子也不要在教會裏。」這人很生氣,大大反對他的妻子,就像一個被鬼附著的一樣。曾經是平安的家變得很可怕,最後他離開家也沒有留下錢,婦人問我,他當如何行。
 
我們禱告不到五分鐘,這婦人大大被聖靈充滿,我說:「坐下,我問你,你是常在聖靈裏像這樣麼?」他說:「是的,現在沒有聖靈我能作甚麼呢?」我對他說:「這在乎你, 神的話說你有能力使你丈夫成聖,要相信 神的話,現在我們必須作的第一件事就是為你夫禱告叫他今晚回來。」他說:「我知道他不會。」我說:「我們若同心合意,事情就必成就。」他説:「我願意同心合意。」我對他說:「他回來時儘可能的愛愛他,使他在凡事上享受些,他若不願意聽你當說的話,讓他休息去,這都在乎你,跪在 神面前為他求主,進入榮耀裏就像今天得著的, 神的靈藉著你禱告時,你會發現他要賜給你心中一切所渴望的。」
 
一個月以後我在會中看見這位姊妹,他告訴他丈夫那天晚上是如何回家上牀休息的,他禱告到底直到得勝的地步, 神的能力是超過所有我們所想所知的。難處是在乎我們限於自己的思想和看法,以致沒有將 神的能力完全表明出來,但當我們前行並讓 神用他的方法時,無限量的 神將如何行事來回答那無限量的信心呢?這是沒有限度的。然而除非你是繼續不斷的追求 神所有能力,你決不能到此地步。
 
一天中午我從露天聚會中回去,我妻子不在家,我問:「他在那裏?」人告訴我他到米齊 (Mitchell’s) 家裏去了,那天我曾去看過米齊也知道他臨近死境,我知道除非主負責,米齊是不可能活過今天的。
 
有許多人病倒了,他們不捉住耶穌基督為他們預備的生命,這時我被帶去看一位快要死的婦人,對他說:「你怎麼樣了?」他回答:「我有信心,我相信。」我說:「你知道你沒有信心,你知道你要死了,你所有的不是信心,是字句。」字句和信心大有分别,我看他是在魔鬼的手中,並且直到他被挪開離開這房子時他是沒有活命之可能的。我恨惡這鬼,於是握住婦人喊出來,你這死亡的魔鬼!奉主耶穌的名我吩咐你出來。一分鐘以內在得勝之中他自己站立起來了。
 
回到米齊弟兄的情形,我倉促的到他房子裏,靠近的時候聽見尖聲呼叫,知道已經出事,在樓梯上碰見米齊師母,我問:「發生甚麼事?」他回答:「他完了!他完了!」我立刻進房子,看見米齊已經完了。我不能明白,但我開始禱告,我妻子常常怕我作的太過份,捉住說:「不要,爹爹,你沒有看見他是死了麼?」但我繼續禱告,自己能有多少信心就用多少,於是 神捉住我。啊!是那樣的捉住以至叫我能相信任何的事。主耶穌的信心捉住我,一個堅固的平安來到我心,我叫出來:「他活著!他活著!他活著!」並且直到如今米齊弟兄還是活著的。我們的信心和主耶穌的信心有分別:主耶穌的信心是需要的,我們必須時時變換信心,從我們的變到主耶穌的。你的信心或者到了一個地步搖動了,但是基督的信心永不動搖。當你有主耶穌的信心時,事情就成全了。若有那個信心,你將永不注目在事物的表面情形上,要看見自然的事物給聖靈的事物讓路,看見這暫時的被永遠的吞滅了。
 
幾年以前我在加州的卡斯德瑞歐 (Cazadero, California) 地方一個帳棚聚會中遇見一件非常的事:一個完全耳聾的人來,我為他禱告並且也知道 神醫治了他。來了一個測驗:這人總是將他的椅子挪到講台上,每次講道時他入是靠我能多近,就多近,並且用力將耳朵收聽我所說的。魔鬼說:「這沒成功。」我宣佈說:「已經成功了。」如此三個禮拜事情終久顯明出來,他能在六十碼以外聽得很清楚。耳朵開了的時候他想這是多大的事,應當立刻告訴人關於自己的事,最近我在歐克蘭德 (Oakland) 遇見他,他完全聽清楚了。我們若依然堅定不搖動的在信心的基礎上,我們就會看見所信的完全表明出來。
 
人對我說:「你沒有信心的恩賜麼?」我說那雖然是一個緊要的恩賜,但更重要的是要我們當每時每刻不停留的向 神更進一步。現在注意 神的話,我覺得他的真實今日比昨日對我更大。這是最高尚最喜樂的真理,所以 神使他擴大,總是擴大的。在這靈的生命裏並無死亡枯乾或是不結實; 神正在時時把我們推動到更高的事上。在靈裏活動當中,在不同的境遇昇高時,我們的信心不但隨環境而昇高,且要超過這環境的平面。
 
這樣是信心的恩賜如何顯明的。你看見一個目的物,一件事物時,你知道你自己的信心不在那裏而必是信心的恩賜方能作工。我在舊金山,在車上看見一個男孩子在街上很疼苦。我說:「讓我出去」就衝到孩子的地方,他有腹絞痛,我奉耶穌的名按手在他肚子上,孩子跳起來,驚奇的注視著我,他覺得立刻得了釋放。信心的恩賜敢於面向任何事物,什麼時候我們在靈裏,什麼時候 神的靈就隨時隨地的作工。
 
當 神的靈在一人裏面使這恩賜工作時,他使這人知道 神要作甚麼,一隻枯乾手的人在會堂裏,耶穌使所有百姓都知道要發生的事。信心的恩賜總是知道結果的,他對這人説:「伸出你的手來。」他的話有創造的力量,他不是活在揣度、推想的路上。他一說話事就發生,起初他說話世界即造成。今日他說話這事就應驗。他乃是 神的兒子帶領我們進入兒子的名分。他復活的初熟果子並且呼召我們也作初熟的果子,就是像他自己一樣的果子。
 
這裏有一要點,你不能只用人的慾望來想有這些恩賜, 神的靈是照他的旨意分給一些人的, 神不能信託一切人而賜給這恩賜,只是為那些有謙卑、憂傷、痛悔之心的人 神才能信託他們,一天我在聚會中,有醫生和有名望的人在那裏,並且也有許多牧師,這是大會, 神的能力降臨會中。一個謙虛的小女孩在桌旁邊伺候,他向主敞開自己,於是立刻被聖靈充滿並且起始說方言,所有的大人物伸著他們的頸項注目看是怎麼一回事,他們說:「那是誰?」以後才知道是「這小僕人」,沒有別人得著,只有「這僕人」!這些事情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小孩子、謙卑的人,就是那些得著的人。我們若互相榮耀,我們不能有信心,一個與 神同行的人是不要從同伴中接受榮耀的人, 神賜榮耀給有憂傷痛悔之心的人,我如何才能到此地步呢?許多人願作大事,所作的也要人看見,但 神所用的却是願意隱藏的,我主耶穌從來不誇說他能作事,只是他却作了事出來。當那送殯的行列從拿因城內出來時,寡婦的兒子正抬在槓上,他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他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主耶穌把兒子交給寡婦,耶穌憐憫他,你和我除了是在憐憫的路上就決不能作甚麼。我們永不能除去一個毒瘤,除非我們是那樣深深浸入在聖靈的能力裏,我使基督的憐憫運行穿透我們。(羅五6因為聖靈將 神的愛豐豐富富的澆灌在我們心裏)。
 
我尋見,在所有我主所作的事上,他說不是他作的,乃是另外一位在他裏面作的,這是何等聖潔 的順服!他不過是一個榮耀 神的器皿,我們是否到了一個地步敢被恩賜所託付呢?哥林多前書十三章說,若我有移山的信心而沒有愛,就都是失敗。當我的愛是如此的在 神裏面變深我就只可被 神的榮耀所感動,只尋求 神的榮耀,如此恩賜必能顯明出來, 神乃樂意顯明,向謙卑的心靈顯明他的榮耀。
 
一個喪膽的心決不能有恩賜,要緊的有兩件事;第一是愛;第二定志。一個出乎信心的膽量會使 神成全他的話,我受聖靈洗時有一段很奇妙快樂的時間,並且在靈裏賜我口才,只是不久以後又不說方言了。一天正在幫助別人,主又在靈裏賜我口才,又一天我在路上長時間說方言,有些園丁在工作,伸著頭看是怎麼一回事,我說:「主啊!你賜給我新的,你說一個人說方言的時候,他應當求著翻出來,我救著翻出來,我必寺在這裏直到得著。」從那時起主給我翻出來。
 
一次在英格蘭的林肯舍爾 (Lincornshire) 碰見一位聖公會的老牧師,他得對此很有興趣並且請我到圖書館裏去,他跪下禱告,我從來沒有聽見過比這老人更甜蜜的禱告,他開始禱告:「主啊!叫我聖潔,主啊!叫我成聖。」我叫出來:「醒過來!現在醒過來!起來坐在椅子上。」他坐下注視著我,我對他說:「我想你的聖潔的。」他回答說:「是的。」「那麼為甚麼你求 神作他已經為你作的事呢?」他笑起來,並且說出方言來,容我們挪到信心的境界裏,並且也住在信心的境界裏好讓 神用他的方法作工。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