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不住增長的信心 » 生命在靈裏

  不住增長的信心 (生命在靈裏)
其他章節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馬太十七20節


第11課 - 生命在靈裏
  

 
聖經告訴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懊悔死行,和樣洗禮各等根基等教訓。(希伯來書六章)一個工人蓋房子,若拆到了又再立新的根基,你想將有什麼結果呢?決不可向後看,若你願意 神的能力在你生命裏就不要回頭向後看,你容讓自己向後看幾分, 神給你的也要失去幾分,聖靈指示我們永遠不要往後看那罪和死的律, 神已經帶我們進入一個新制度的事物中,是一個在基督耶穌裏超乎人能測透的愛與自由的生命裏,許人雖然藉著 神之靈的能力得以進入這新生命裏面,只是又像加拉太人,起始好,聖靈入門,以後却又靠著肉體成全了,他們從靈的生命回到自然的生命裏去,這是 神所不喜悅的,因為在他裏面並沒有為失去啟示,異象之人預備出路,只有一件事,悔改!不要設法遮掩,若你在那一點上跌倒了,承認出來,仰望 神帶領你到有堅固信心的地步,如此你所有的路才能行在靈裏。
 
我們都應當有清楚的覺悟 – 救恩是從主來的,這是超過人的事情,仇敵若能搖動你的信心,他就能把你放在 神計劃之外,當人角墮落到罪裏的一霎時, 神的生命就立刻停止湧流,他自己的生命就變成可憐的了,但這並不是 神對他的兒女的意念,讀約翰福音第三章,站在作 神兒子的地位上,知道你是 神的兒子,又因為你的盼望是安定在基督裏,所以你就必有那潔淨你生命的能力,聖靈説:「凡從 神生的、就不犯罪、因 神的道〔原文作種〕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 神生的。」所以在那種子裏就是在我們裏面的那道,必有生命與能力。 神是在那「不能」犯罪的裏面,在他話語裏面的能力勝過任何人反對的能力。 神對我們每個人的旨意是:我們要與耶穌基督一同在生命中作王,你當看出來在 神裏面是何等奇妙,在自己裏面乃是何等可憐。
 
當神從天上摔下黑暗的權勢時他比一切反抗的力量都大,我願你知道那摔下撒但的能力也照樣的住在每位從神生的裏面,只要確知如此,你就會在生命中作王,若見人被鬼附,看見鬼顯出自己時,總要問他們:「耶穌是道成肉身來的麼?」我從未聽說,鬼回答是,當你知道是在對付鬼的時候,你就有能力將他趕出去,相信,並且在信心上行出來,因為在你們裏面的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四4) 神的意思是要你處在一個得勝的地位,並且將一力量的在你裏面,藉此可以打敗魔鬼。
 
所有的人都會受試探,你若經不起試探,你也受不住攻擊,約伯說:「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二十三10)每一試探來到,主容許你受試探,快到極處時必不允許你被打敗了。只要順服前行就是了,因為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方言和翻出來的話
 
「 神用他的能力權柄除去謊言和所有黑暗權勢的居所,好使你常常在基督耶穌裏得勝,主愛他的眾聖徒,用大能的翅膀覆庇他們。」
 
願 神幫助我們,除非我們準備受試探,並且勝過他們,我們就不能在他榮耀裏得著稱讚。我們不能推翻這事實,就是罪乃是從天然來的,但 神進入我們天然裏面,將罪置之死地,好使 神的靈滿了自由和能力的進入這殿,如此,在這罪惡世界中撒但之寶座就可被信之人廢去了。
 
撒但常打算叫 神的眾聖徒落到失去名譽之中,用嘲笑控告反對他們,但聖靈來不定罪,他常顯明基督的血,帶給我們幫助,主耶穌說那聖靈是那要來的訓慰師,在試煉和試驗中他是我們隨時的幫助,聖靈是基督的教會提起和昇高的能力,保羅也告訴我們:「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 – 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 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板上,乃是寫在心板上。」聖靈先從心裏起始,是正在人類感動和愛情深處起始的,他將基督啟示的豐富帶到我們心裏,種上純潔和聖潔,所以,讚美從深處就繼續不斷的發出來。
 
聖靈把我們作成基督的薦信,常常傳耶穌我們的主,是我們的救贖主,藉著被殺羔羊完全的贖罪、救恩、醫治,和釋放乃是為著所有之人預備的。有人想他們只需潔淨一次,但我們若行在光中耶穌基督的血是永遠不停的潔淨的。
 
這基督的生命已經放在我們裏面,並且在我們裏面運行 – 一個完全的生命,願主幫助我們看見這生命的能力,人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所以按天然的法則,七年之內我的生命就要完了(我現在六十三歲),但我却已開始了一個新的生命,乃是永不止息的。「從亙古到永遠你是 神」(詩九十2)這是我已經進去的生命,是沒有窮盡的,在我裏面正在工作著的能力比任何能力都強;並且基督,就是 神的能力,成形在我裏面,我看為什麼我們要穿上這上面來的,因為在我裏面的生命比那在我外面的大一千倍,所以必有一個可驚的膨脹,我看,用天然的眼光不能明白這事,也沒有天然的理論能夠明白 神的計劃,我們想不到有任何事出乎我們自己,我們的「能夠」是出乎 神。「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 神。」你若走回頭去,向後看,你失去這計劃了,我們應當離開舊的事,決不信任肉體,不要碰他,因我們乃是在一個新的制度裏,一個屬靈的制度裏,乃是一個絕對信心的新生命,在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上 神都能作成。
 
你若作一復臨安息日會徒。就決不能達到這一步,律法在你裏面並無地位,當從每一件事釋放出來,同時,像保羅,也是「心被捆綁」(使二十22),所以能使你不作使主擔憂之事,保羅又進一步說:「叫我們承擔這新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在字面上讀是一件事,能有他的啟示看出他屬靈的力量又是一件事,無論何人住在字句裏就必變成枯乾和多言的,他實在對於屬靈真實的智識認識有限,他不住的耗費時間,數算毛髮,計較不足道的,但是等到他碰見靈的領域,所有的枯乾就都沒有了,一切批評的心靈也離開了,在靈裏的生命是沒有分門別類的, 神的靈帶來何等的柔順和愛心!沒有一個愛是像在靈裏的愛,那是一個純潔、聖潔的愛,也是 神的愛藉著聖靈厚厚澆灌在我們心裏的,這樣的人愛主、服事主、也尊敬主。
 
我決不能計數在這過去的十五年內聖靈的洗所賜給我的究竟有多少,這就像是一年等於三年的過生活,所以自從一九O七年我已經過了四十五年快樂的工作生活了,總是越過越好,聖靈充滿是享受,同時也是 神給我們的命令,不要醉酒 – 乃要被聖靈充滿,沒有一個五旬節的人應當起來除非在牀上就已經失去在聖靈的裏面(即被聖靈充滿),並按著所賜的口才說起方言來,沒有一個人應當來到聚會門口而不是正在說方言唱靈歌或是有別樣的讚美的,我加重的說,聖靈到我們裏面要如此充滿我們直到身體上最小的肢體舌頭都服在他的權下,沒有一個聖靈洗的不是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方言的。我繼續的說,一個常常的充滿會使你早晨中午和夜裏都說方言,你生活在聖靈裏,在你住的地方,你下樓時,魔鬼也要在你未到時即先攔阻在你前面,但你能能勝過魔鬼而有餘力!
 
我看除了是在聖靈裏所作成的其他每一件事都是失敗,但是你若活在靈裏,你的動作、吃、喝和行,每一件事都是為著榮耀 神而行。我們的信息總是:「要被聖靈充滿」這是 神為你預備的地方,是遠超這天然的生命像天高過地一樣,放棄自己讓 神充滿吧!
 
摩西經過一個可怕的試煉,乃是和百姓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有難處,但是當他上山的時候, 神賜十條誡命,榮耀降下了,他歡喜快樂的帶這兩塊板下山,他的面發出榮耀的光來帶給以色列的,若順從,就帶來生命。
 
我想我的主從天而降,滿天都為此景所動,字句的律法是摩西帶來的尚且有榮光,但此榮光因在主耶穌帶給我們這靈之生命的極大榮光中,變成矇矓漸漸退去而不算榮光了,西乃的榮耀在五旬節的榮耀前變為暗淡,那些石板和「你不可、你不可」已經廢掉了,因為他們並不賜人生命。(律法乃是叫人知罪)但是主却已經帶來一個新的約,將他的律法放在我們思想裏,寫在我們心裏,就是這新的律,這靈的生命的律,聖靈來了,他用何等的愛和自由呼喊:「我喜歡照你的旨意行,神啊。」他除去第一個這死的執事,寫在石版上的,為要立定這第二個義的執事,就是這生命在靈裏的執事。
 
你問:「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就停止遵行誡命嗎?」我僅僅重複 神的靈在此所告訴我們的。這死的執事,寫和刻在石頭上的(你知道十條誡命是寫在石頭上的)是「廢去了」,這人變成基督的,活的薦信,是用永生 神的靈寫的。這人已經停作姦淫的,或殺人的,或是貪心的, 神的旨意是他所喜悅的,他愛行 神的旨意,並無厭煩,禱告不是試驗,讀 神的話無難處,去敬拜的地亦非難事,你同寫詩篇的一起說:「他們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
 
這新生命是如何作出來的,他行出來是因為, 神在你們裏面工作,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3)。抽水機和泉源大有不同,舊的抽水機已經損壞,零件腐爛,井也乾了,字句是叫人死,但泉源却是潺潺不斷的從 神寶座上湧流不息,在此却有「生命」。
 
題到基督,「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在靈的新生命裏,在這新約的生命裏,你愛對的、純的,和聖潔的,並對錯的事情戰驚。耶穌能說,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被 神的靈充滿的那一霎那,我們即被帶入這奇妙的經歷裏,若我們繼續常被聖靈充滿,仇敵不能在我們裏面獲得寸地。
 
你信不信你能如此充滿聖靈的生活,甚至有人在你面前生活不正當,能受判斷而定罪呢?們再往前看這靈的生命,這是對我們說的:「他眼中藐視惡人」(詩十五4)耶穌住在那裏,他在這範圍裏動作,他的生命能不斷的譴責四圍的惡人。你或者說,因為他乃是 神的兒子,然而 神藉他,也已經賜給我們兒子的名份。我相信,他既能如此,聖靈也能照樣為我們作成。
 
我不要自誇,若誇口,只誇主待我之恩典,記得一次離開坐的車子,去禱告一會,主充滿我使我湧流出他的愛來,那時我是正在去愛爾蘭領會的路上;回到車上,主的靈重重的、厚厚的降在我身上,我的臉那時一定發光了(聖靈改變人的容貎時沒有人自己知道),有兩個書記坐在我旁邊,進車子的時候,有一個叫起來:「你使我覺得有罪。」三分鐘以內車子上所有人都呼求 神的拯救。我一生多次遇見同樣的情形,這就是保羅所說屬靈的執事,聖靈這樣充滿你要使你的生命有效力,甚至連和你來往作買賣的店舖也想要離開你,因為他們也被定罪。
 
我們必須完全離開字句,凡我們所行的都要在聖靈的膏油澆灌之下工作,困難的是我們名為五旬節的人却一直在字句中活著。相信聖靈藉著保羅所說的 – 所有定罪的執事,就是那曾攔阻你在基督裏之自由的廢去了,這律法是廢去的律,直到如今,就你而論,所有舊的事都永遠廢去了, 神的靈已經帶來一個純潔和愛的生命,聖靈於你在基督裏變成新造的時候,已算你和你舊生命的一切都完了。在靈的生命裏面,舊的引誘已經失去權勢,魔鬼每次都要與你爭戰,但 神的靈必定舉起旌旗來抵擋他。
 
神有他的計劃,我們該像火把一樣,在所到之處,使空氣變純潔,打退惡者的勢力。
 
方言和繙出來的話,「主就是那靈,他在你心中運行,指示你在你裏面的能力比所有黑暗的權勢都大。」
 
廢去了!是甚麼意思呢?你要不忠心麼?你要更忠心。人待你不好的時候你要鳴不平發怨言嗎?不,你要把你那邊的臉轉過來,這就是 神住在你裏面你當作出來的,將自己交在神手中,進入安息,「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樣。」(來四10)這是一個可愛的安息!整個的生命是安息日。這是惟一能榮耀 神的生命,是一個喜樂的生命,天天都是在地上度天上的一日。
 
在這生命裏有繼續不斷的變化,看見主和他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功的,在此繼續不斷揭去帕子敞著的臉,不斷的啟示,和屢次披上從上面來的能力,我要你答應 神,永不向後看,永不回到聖靈所說「廢去了」的地位上。我向 神許願永不准許自己疑惑他的話。
 
小孩子有一特點,就是什麼來吃什麼,一個聰明通達人用他的理解趕出 神最好的,但嬰孩却吃下所有母親給他的,吃完瓶子裏的一切,孩子不能走,母親抱著,孩子不能穿衣服,母親替他穿,甚至孩子連說話也不能,照樣,在靈的生命裏, 神擔當我們不能作的,懷抱我們,給我們穿上衣服,並賜我們口才說話,但願我們人人都簡單像嬰孩一樣。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