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不住增長的信心 » 義

  不住增長的信心 (義)
其他章節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馬太十七20節


第9課 - 義
  

詩篇四十五篇七節題到我們的滿有恩典的主,「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 神、就是你的 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神的目的是要我們照樣喜愛公義,恨惡罪惡,因為我們有他兒子的靈住在裏面,我看在基督耶穌裏有一「地方」是為我們所預備的,在此我們不被定罪,並且連天和天上的天也常向我們開著,我看 神為我們開了一個屬 神生命的領域,在那裏有超過鬼魔一切權勢的得勝;在那裏有無窮可以成就之事;在那裏有無限量的能力;在那有說不盡的豐富;我深信若是我們充滿了渴望,要追求這真正聖潔的生命,渴慕 神的榮耀,就無何可能攔阻我們前行的。
 
在彼得後書開頭就說:「作耶穌基督僕人和使徒的西門彼得寫信給那因我們的 神和救主耶穌之義,與我們同得一樣寶貴信心的人。」因著信心我們深知與復活的基督有恩惠和榮耀的聯合,主在地上時告訴我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父住在我裏面,他作自己的工。」並且他不但為他的門徒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而相信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當父和子的性情「公義」,和「能力」,在我裏面顯然實現時,我們繼承的基業何等美好。這就是 神的目的,我們若用信心捉住此目的,就深知那在我們裏面的,比在世界上的更大。所有聖經的目的,是感動我們進入那奇妙恩典信心的高處,在此我們能有永不改變的經驗,就是要藉著我們顯明 神的「生命」和能力。
 
彼得又寫信給那些同得一樣寶貴信心的人說:「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 神和我們主耶穌,多多的加給你們。」惟獨我們住在信心的領域裏,才能有多多增添的恩惠與平安。亞伯拉罕到了一個地步成為 神的朋友。沒有別的方法,只有信 神,這能否在每人身上都成事實呢?是的,全世界所有因信得救的人都和那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這應許賜給他,因他信 神,這就是那在他裏面,地上萬族都要得福的,當我們信 神的時候,我也不知道這因信而得之福要在何處終止,乃是無窮無盡的。
 
有人覺得困難,因為他所祈求的當天不能得著,他們說信,但是他們實在仍是處於不信的煩擾當中,亞伯拉罕信 神,聽他對撒拉說:「撒拉,你裏面是沒有生命的。(彷彿已死了一樣)在我裏面也沒有,但 神已經應許我們一個兒子,我信 神。」那樣的信心是我們在天上的父所喜悅的。
 
一日,我在英國蘭克捨爾 (Lancashire) 的博爾瑞 (Bury) 地方聚會,有一位年輕的婦人患甲狀腺腫,從瑞木斯巴特 (Ramsbottom) 來求醫治,未來以先她告訴母親:「我要腺腫病醫好母親。」聚了一次會以後,他到前面來請代禱,第二次聚會,她站起來作見證說:「我已奇妙地得蒙醫治了。」回到家裏也作見證。第二年,我們聚會時她又來了,從外表看來,她的頸上腺腫簡直和以前一樣大,但她依然信神,並且又站起來作見證說:「去年我在這裏主奇妙的醫好了我,我願告訴你們,過去一年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一年。」她像是在聚會中大蒙恩典似的,並且回到家裏比從前作見證更堅強的說:「主已經醫好了我。」她信 神。第三年再來聚會,有幾個人看見就說:「你的腺腫變得好大了。」但是作見證時,她仍站起來說:「兩年以前主滿有恩典,治好我的腺腫病,我得的醫治太奇妙了,接受 神能力的醫治,實在是一件極大的事。」那天有人和她辯論:「你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不照照鏡子呢?看你的腺腫和從前一樣大。」這位好婦人到主面前說:「主呀,兩年以前你那樣奇妙的醫好了我,你不願意指示他們你已經醫好我的病麼?」那天晚上,他睡得很平安,並且依然信 神,第二天早晨起床的時候,那腺腫消失得連一點痕跡都沒有了。
 
神的話從永遠到永遠是不落空的,是真實的,當我們安息在他真實的事實裏面,我們就看見這是何等大的事。信心永遠不照鏡子,是叫人可以看進去的,那就是完全使人自由之律法的鏡子,「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書1:25)凡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的,所有的黑暗,便都被除去了,並且他會看見基督的完全,信心裏無黑暗,在天然的肉體裏,只有黑暗,並且惟獨正當天然及肉體代替 神的時候,黑暗方能存在。
 
不但恩惠因認識 神和耶穌基督而多多加添,平安也是如此,當我們真知道神和他所差來之耶穌基督的時候,就是在一萬個尼布甲尼撒王更烈的火窟中,我們也能有更多加添之平安,即或我們被扔在獅子洞裏,我們的平安仍要多多加添,以致到一地步,願意快樂的住在那環境中。那天晚上,但以理被扔在獅子洞裏,但以理和王有何不同?但以理是真知道,王却在試驗,次晨王臨近坑邊哀聲呼叫但以理,對但以理說:「永生 神的僕人但以理呀:你所常事奉的 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但以理回答說:「我的 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事情就這樣成就了。在但以理的窗戶開向著天禱告感謝的時候,事情就已成就了,我們還未爭戰以前,我們就已經獲得了所有的勝利,禱告把我們知道愛人的 神,豐富的 神,常常給我們人多多加添的 神聯接起來,我愛他,因他是奇妙的。
 
注意當你讀彼得後書第一章頭兩節的時候,就知道這恩惠平安是因為認識 神和我們主耶穌而加上的,但是第一我們的信心是藉 神的義而來的,注意義先來,然後才是認識,是不可顛倒的。若你盼望離開聖潔而要得 神的啟示,那你所有的只是混雜不純而已,聖潔能將引到 神所有豐富之門開啟,在他沒有啟示這些美好的寶藏以前,必先把我們帶到一地步:「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我們注重罪孽,主必不聽,只有藉 神兒子的寶血成義、純潔,成聖我們才能進入這在兒子裏,聖潔和義的生命中,當我們的信心住在他裏面的時候,我們的主,他自己的義,就要在我們裏面成為確實的了。
 
在我受了聖靈的洗以後,主給一個有福的啟示,我看見亞當夏娃因為不聽 神的話,被趕出園外,不能再有分於生命樹,並有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燄的劍把守生樹的道路。當我受聖靈的洗時,我看見我自己開始吃生命樹的果子,我也看見發火燄的劍,正在四面圍繞著,却是要將魔鬼隔在外面,凡從 神生的,有何等的特權,他保守我們叫那惡者不能碰著我們,這真是奇妙的,我看在 神裏面有一地方,是撒但不敢來的,乃是隱藏在 神裏面,住在至高隱密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在 神恩惠的福地裏,已經為你預備好一地,你信麼?
 
彼得繼續說:「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 神正呼召我們進入這榮耀和美德的國度,因此他己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餵養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在此生命中,信是所望之事實底,在此神要我們與他性情有分。惟有主將自己分給、湧流、進入我們整個的生命時,才能使我們的身體各部都活過來,甚至每一處組織、每滴血液、骨節與骨髓,都要接受 神的生命,我信主要使 神的這生命流入我們屬天然肉體的裏面,因為賜生命和聖靈的律,在基督裏釋放了我們,叫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神要建迼我們的信心,使我們抓住這屬 神的生命,就是 神兒子屬天的性情,好叫我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成為聖潔,毫無瑕疵。
 
當那婦人的血漏病被治好的時候,耶穌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這婦人的信心捉住了能力並分享此能力,立刻婦人的全身就重重的被此生命所裝載,她的軟弱即離了她,這能力的分享能產生你一切的需要,但是只有因信我們才能得這能力,信心就是得勝,你能信,得勝就是你的。
 
多年我患痔瘡,周身很軟弱,血常流出,一天絶了望,我拿一瓶油膏自己,對主說:「你要作什麼?就作什麼,快一點。」我立刻得了痊癒, 神要我們有活的信心敢信 神,有的看來像是信心,有的外表像信心,然而真的信心,乃是信 神到底的。
 
撒迦利亞和馬利亞有何不同?天使來到撒迦利亞那裏告訴他:「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給你一個兒子。」撒迦利亞原是站在聖地,他却懷疑報給他的信息,所以說:「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年紀老邁了。」加百列責備他,因他不信,「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吧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再注意天使來到馬利亞那裏的不同,正是相反的情形,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以利沙伯問馬利亞的安說:「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 神要我們同樣抓住他的話,他要我們存著大膽的信心宣佈說:「主你已經應允我了,現在作出來。」 神喜悅我們有信心,在他的話語上抓住不放,我們能如此麼?
 
主已經用自己的榮耀和美德召我們,若我們的信心抓住他,這信心便會彰顯出來,記得有一天,在露天的聚會中領會,我叔父對我說:「你姑母馬利亞在他臨死以前一定要看你。」我去,她實在快要死了,我說:「主啊,你不能作什麼嗎?」我盡我所能作的就是伸出我的兩手,按在她身上,就像是有份於主的榮耀能力和美德,我姑母喊出來:「這力重穿過我的全身了。」就在那天他完全好了。
 
一日正在講道,有人帶一孩子來,身上包著綳帶,又上了鐵架(治病用),他不能行走,並且他難將他挪到台上,於是有人把他從六排座位上舉過來。主的能力顯現醫治他,我按手時,能力剛好臨到孩子身上,孩子喊叫:「爸爸!全到我身上來了。」他們給孩子脫了衣服,找不著一處是沒有得著痊癒的,原來所有地方都已痊癒了。
 
主要我們作他話語行走的書信,耶穌是道,也是我們裏面的能力,這也是他的願望,他在你們裏面工作,藉著我們作他所喜悅的事。我們必須相信他是在我們裏面。若是我們敢在 神裏面動作,也敢相信當我們奉他的名按手在病人身上時,生命主之奇妙的美德、效能,會藉著我們顯明出來,如此就沒有不能成的事了。這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已經賜給我們,叫我們得與 神的性情有份。我覺得聖靈現在為我們担憂,因為當我們知道這些事的時候,我們却仍不為 神作更大的事。聖靈沒有為我們所遇見的機會開寬大的門麼?我們不要 神用我們作更大的事嗎? 神召我們原是要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奬賞。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