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不住增長的信心 » 當信服神

  不住增長的信心 (當信服神)
其他章節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馬太十七20節


第2課 - 當信服神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十一:23~24
 
現在正是我們的信心需要堅固,應當認識 神的時候。義人必因信而活,無論何人是怎樣被纏累,均可為信心所變化。我知道 神的話足夠應用,從祂出來的一字一句能改變一國、一邦。祂的話從永遠到永遠。藉這永遠不變的話,就是不朽壞的種子,我們得以重生,進入奇妙的救恩。『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每一句話。』;這就是信心的食物,信是從聽而來,聽是從 神的話而來。
 
許多地方都可找著不信聖經的人,他們以為聖經是神奇的、不可思議的,於是想出各種理由來加以解釋。一位傳道人說:「你知道嗎?耶穌已經預先命人把驢駒拴在他所指定的地方。」其實絕非如此,因為 神能早早安排一切,不需臨時再想辦法。祂能為你計劃,當祂為你計劃時一切都平穩了,你只要信,凡事就都能!
 
又有一位傳道人說:「耶穌用五個餅叫許多人吃飽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當時的餅很大,把一個餅切成一千份很簡單。」但他却忘記了那五個餅乃是一個小孩子放在飯籃裏帶來帶去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所有我們的不可能,都是因為用我們不信的限制來測量 神!
 
我們有一位奇妙的神,祂的道路無法測度;祂的恩惠、能力,永無限量。一日我在比里法斯特 (Pelfast) 看望一位弟兄,他對我說:「維格斯維爾 (Wigglesworth),我正在為難之中,五個月來很憂愁,從前在我我聚會中有一位會禱告的婦人,她常能把恩典從天上禱告下來,並且也很能感動人,但是五個月前她跌了一跤把腿摔斷了,醫生上石膏,過了五個月開石膏時發現骨頭仍未長好,她再跌一跤骨頭又折了。」
 
他領我去,看見婦人正躺著,我問她:「現在如何?」她說:「他們治不好就送我回來,醫生說我太老,骨頭裏沒有養料不能長在一起了,醫生束手無策,再無辦法,說我只有躺在床上等死!」我問她:「你能信 神麼?」她回答:「能,自從你來到比里法斯特,我的信心就甦醒過來了。你若願意為我禱告,我就信。我知道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能力聯起我的骨頭來,然而在 神並無難成的事。」我說:「你信 神麼?」她回答:「我確實相信。」
 
能看見人信靠 神乃是一件偉大的事。 神知道這婦人骨頭中所有的情形,乃是在兩處折斷的。我告訴她:「我禱告時,就要改變。」她丈夫也在那裏,並且是寸步難移的卧在病椅上已經四年。他喊出來:「我不信,我不要信。」於是我奉主耶穌的名我按兩手在婦人身上,當手才按上的一霎那, 神的能力立刻穿過她的身體;她喊出來:「我的病好了!」我不幫忙她起來, 神要作成一切的工。她自己站起來在房子裏走來走去讚美神。
 
旁邊的老人見他妻子得了醫治,就喊起來:「我也要起來走!」我告訴他:「你這老罪人,要悔改!」他喊:「主啊,你知道我說的永不算數,不是我的本意,你知道我信。」我也想他所說的並非本意,無論如何主是滿有憐憫,祂若究察罪孽,誰能站立得住呢?我們若履行我們的條件,作我們所當作的, 神必施展能手。我們若信,凡事就都能。於是我按手在他身上, 神的能力立刻穿過他的身體,四年不能行走的腿,又能支持體重了。他起來走上走下走出走進的說:「今晚 神為我行了何等大的事!」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渴慕 神,就從 神那裏得著你所渴慕的。當你用簡單的信心接受時,祂要行神蹟。
 
另外一人看見多人得著醫治,他也到聚會中求醫,說自己的膀臂已經多年固定在一個不能移動的位置。我問:「你有信心麼?」他說只有一點。禱告之後,他的膀臂可以自由活動,但是仍不滿足的說:「我覺得還有這裏不好。」他用手指著那地方。我問他:「你知道這是因為甚麼?」回答:「不知道。」我說:「是因為信心不完全。」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在得救以前,你有信心麼?許多人要得救,只是他們想要先覺得得救,從來沒有一人是在相信以前先覺得得救的。 神的計劃總是如此:你若信,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我信 神,能把我們帶到一個地步得以在祂自己裏面有那不能搖動的信心。
 
主耶穌在此用山作比喻。為什麼用山呢?因為信心若能移山就能移去任何東西, 神的計劃何等奇妙:只要信,凡事就都能。
 
一句話當注意,「若心裏不疑惑。」心是關鍵,看青年男女,初次見面,或即落在愛中,不久變成堅定的愛,何為愛的心?即信的心。信與愛常一起。那青年男女相愛既忠誠,心既真純,二人雖然各走南北,但因有愛存,在就仍互相忠誠。言正如向著基督的一個有深愛的心一;樣在此新生命裏面,保羅告訴我們:「你們藉著基督的身體在律法上也是死了,叫你們歸於別人,就是歸於那從死裏復活的。」 神帶領我們到一個有完全愛有完全信的地步。凡從 神生的就有一個裏面的愛。向主耶穌的忠心能叫我們脫離所有的不純潔,看兩人彼此間有純潔深誠之愛情時,他們就輕看,不注意任何的猜疑或不忠,我說:在基督裏能有信心的,他就是純潔的,信耶穌是基督的就勝了世界,此信心乃是藉著愛心工作而生的。正如我們和主有密切的關係,與他有心的聯繫時,信心即不受挫折,我們心中也不能有疑惑,這樣自然而然的我們和 神有奇妙的聯合,並且也有分於神的生命和性情,我們讀祂的話語的時候,也相信祂,賜給應許!使我們得以有分於祂的靈和生命,主把我們作成祂的新婦,主自己是新郎,祂的話是靈是生命,能改變我們,除去肉體,帶來聖潔。
 
照著我們肉體自然的理解,是不能領會 神之愛的,所以必須有 神的靈來啟示我們。神所賜給的並無限量;求就得著, 神願將一切關乎生平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看哪!是 神的愛把耶穌帶,來也就是言同樣的愛幫助你我相信。 神是我們人人軟弱中的力量,你這需要祂的,記得祂愛你,看哪!你這可憐的、無靠的、有疾病的、離開 神恩典的,祂愛你。 神的本質就是愛,祂樂意無限量的賜我們所需要的生命、力量、和能力。
 
我在瑞士的時候,主作工,充滿恩惠。並且也醫好許多人,我瑞歐斯 (Reuss) 弟兄一起住在哥的威 (Goldiwi)。有兩個警察來捉我,原因是醫病,未先去領行醫執照,瑞先生對他們說:「可惜他正在六七里路以外的一個地方領會,你們未去捉以前,我告訴你們一件事。」這位弟兄領他們到那城裏比較貧苦,也是他熟識的地方,警察曾屢次在此捉過一個善於醉後爭吵的婦人。瑞先生告訴他們:「這婦人就是在你們多次豫備捉拿之人領會中許多蒙恩者之一,一次她喝醉了,來到聚會的地方,身體處受傷;傳道人在她醉時就給她按手求 神醫治、拯救」婦人接著說:「是的。 神救了我,從那時以後,我再沒有嘗過一滴酒。」警察雖帶有拘票,却不耐煩的說:「還是讓醫生來管這一類的事吧!」就去不再回來了。
 
我們有一位耶穌醫治傷的、釋放被擄的、拯救那最壞的,你怎敢拒絕 神榮耀的福音就是那為救你靈、魂、體,所預備的?你怎敢藐視這恩惠呢?我深知此完全的福音是在許地方被蒙蔽;這福音帶來自由,釋放人心靈的捆綁,給人身體上完全的健康,乃是全備救恩。再聽那離開天上榮耀,帶給我們這極大救恩的主所說的話:「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 無論是甚麼 ---
 
我深知, 神不能在硬心、批評、或不饒恕人的事上祝福我們,它們阻擋信心比什麼都快,記得一次聚會,許多人等候聖靈的洗,尋求潔淨;因為當人得潔淨後之一霎那,聖靈即降臨在身上,有一人因為哭得太甚,眼睛也紅了,他對我說:「我必須離開,因為不能這樣下去,我從前寫過一封厲害的信給我內弟,信裏滿了硬的話,這件事必先改正。」他回家告訴妻子:「我打算給內弟寫信認罪,因為向他寫過狠話。」她說:「沒有關係!」回答:「這是 神和我當中的事,是應當弄清的。」他寫完了信又回來, 神的靈立刻充滿了他。
 
我相信有許多人是要得醫治,只是在他信心裏還存著東西像害蟲一樣,讓這些東西先出去!饒恕, 神就饒恕你,有許多好人,人所謂的好人,却沒有能力為 神工作,因為在他們心裏雖然存著的不過是多年以前進來的小東西、小事情;然而從那時以後,他們的信心就癱瘓了。把每件事放在光中,若讓 神作,祂要把一切的東西趕出去,容基督的寶血洗淨你一切的罪,你只要信, 神必工作,並要把祂愛的榮光照耀在你生命中。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