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十字架道 » 基督徒要得著甚麽

  十字架道 (基督徒要得著甚麽)
其他章節

甚麽是十字架?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十字架道路又是甚麽?


第6課 - 基督徒要得著甚麽
  

十字架的道路問題本來可以結束了,只是還有一些相關聯的問題想提一提。第一個問題是:基督徒要得著甚麽?
基督徒要得著甚麽?亦即我們信耶穌的目的?這是個淺顯的問題,淺顯得連不信耶穌的人都回答得出來:信耶穌是爲了得永生,上天堂。
信耶穌是爲了得永生,上天堂;對這樣一個淺顯的問題,我們信主的弟兄姊妹是不是都清楚了呢?也不一定,可能是道理上清楚,而在屬靈的實際中卻不一定清楚。我自己也是這樣,初信主時,我對永生的福份是沒有興趣的,我的眼睛只盯著這個世界,只祈求主扶持我,幫助我走出眼前的困境,總想靠著主做一番自己的事業。當我們的信仰處於這麽可憐、幼稚的階段,我們對於在這個世界上遭遇患難、挫折是不能理解的。
 這樣幼稚的信仰,在我們中間還是大有人在的。舉個例子;八五年,我在廣州住了一年,廣州的禮拜堂,除了河南堂之外,我都去參加過禮拜。那時禮拜堂裏的政治空氣很濃,經常可聽到牧師們的禱告中有這樣的禱詞:“求主賜福給我們的國家,使我們的國家能夠早日實現四個現代化;求主賜福給我們的國家的領導人,使他們有健康的身體,來領導全國人民進行社會主義的建設。”
我們應不應該爲國家祈求,應不應該爲在上執政掌權的人祈求?應該,很應該!可是求甚麽呢?求屬天的福份呢?還是求屬地的福份呢,如果神真的是聽了我們牧師們的祈求,只將經濟繁榮,身體健康等世界的福份賜給我們的國家和我們國家的領導者們,在基督顯現的時候,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和我們許多同胞,那時候就會罵我們的牧師們。爲甚麽不求神憐憫我們國家的領導人,憐憫我們數以億計的同胞,使他們能夠認識神,又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使他們都能得著永生的福份呢?是爲了迎合人的意思呢?還是自己的眼中只有這個世界呢?

這個世界是短暫的、有限的,我們的人生真是“長於春夢幾多時?散似秋雲無覓處!”惟有神所賜給我們的基業是永遠長存的。這個道理我們很多人都懂。只是,不是懂得道理就能夠使我們從世界中超脫出來的。只有神的恩典和憐憫才能救我們脫離屬地的吸引,只有神的國,這個無價之寶向我們顯現,才會使世上的一切偶像失色,只有當我們預嘗了天堂的福份,才會使我們真正懂得十字架的價值。“哦主,求祢賜給我們啓示和智慧的靈,使我們真知道祢;並且照明我們心裏的眼睛,使我們知道祢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祢在聖徒工中所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祢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哦主,祢來作我們的生命,作我們的力量,好使我們真的能夠天天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祢!”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