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 從約伯記和傳道書看智慧的人生(黃儀章博士)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從約伯記和傳道書看智慧的人生(黃儀章博士))
其他章節

由〔明道社〕與〔葡萄樹傳媒〕合作,開設網上視像教學課程,上載聖經精讀團契、讀經課程及聖經專題講座的授課內容...


第2課 - 從約伯記和傳道書看智慧的人生(黃儀章博士)
  



講 員:黃 儀 章 博 士

"人生多變,不能掌握,唯有尋求神的智慧,才能叫我們明白 到在困惑中敬畏、在無常中感恩、在短暫中珍惜、在艱苦中奮進。是次講座將由兩位對舊約智慧文學極有研究的學者把約伯記及傳道書深入淺出,以正意分解真理的 道,回應現實的困境,使我們活出一份逆流而上的生命。"

*** 文字稿仍在整理階段,稍後刊出 ***


講員

黃儀章博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美國芝加哥三一福音神學院神學碩士及哲學博士,主修舊約聖經研究。前播道神學院、恩福聖經學院和建道神學院副教授,負責教授希伯來文、舊約神學,以及舊約聖經書卷,現為明道社副社長及建道神學院聖經研究系客席教授。著作有《活好我這生——從傳道書看精彩的人生》《活出智慧人生—— 舊約智慧書信息研究》《創造、立約與復和:訓誨書主題研究》《活出盼望:但以理書文學註釋》《舊約神學:從導論到方法論》《舊約神學:從創造到新創造》《以賽亞書的神學信息:盼望與信靠》《創世記12-50章的生命信息:藉我賜恩福》《傳道書的人生智慧》及 A Text-Centered Approach to Old Testament Exegesis and The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the Book of Isaiah。


zhousan

回應:認識真理 -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從約伯記和傳道書看智慧的人生(黃儀章博士))

认识真理

2010年9月6日

zhousan

回應:認識真理 -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從約伯記和傳道書看智慧的人生(黃儀章博士))

认识真理

2010年9月6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