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認識真理目錄
與神對齊-張哈拿牧師
先知恩賜之危與機 The Gift of Prophecy
烈火學校 School of Fire
新造的人 New Creation
至聖所的禱告-張哈拿牧師
進入豐盛使徒性年代
重要屬靈兵器學習-號角
活出真理-布永康
恢復大衛帳幕-琴與爐
新婦戰士 – 邁向成熟
主日崇拜 II
如果我可以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
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敬拜讚美節慶 Praise & Worship
達成目標的決心系列 ~ DETERMINATION
信心-祝福及醫治的鑰匙 ~ FAITH
新生命行為 VIII – 克服癮習
新生命行為 VII – 態度和行為
新生命行為 VI – 基督徒女人
新生命行為 V – 基督徒婚姻技能
新生命行為 IV – 真正的自由
新生命行為 III – 父母教育
新生命行為 II – 家庭的認識
新生命行為 I – 自我認識
主日崇拜 I
星火飛騰
走出憂谷
開卷有益
中國生肖
建立合主心意的教會
廣東客屬教會的恩典源流
信仰與文化
明道聖經專題講座
創世記系列
生命的抉擇
從約翰福音看耶穌基督身份
第五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四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第三屆崇基基督教文化節
八福
十架恩情
星空深情 - 聖誕節文化與意義
襌修與靈修
基督徒與佛教徒的對話
如何向佛教徒傳福音
揭東方閃電的邪教本質
不住增長的信心
十字架道
基督徒信仰入門
從文化角度認識中國宗教
信仰市場‧消費教會
「耶穌的另一面──Marcus J. Borg 眼中的耶穌」講座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認識真理 » 基督徒信仰入門 » 難處

  基督徒信仰入門 (難處)
其他章節

基督徒的信仰入門重生得救,是基督徒信仰中一個最基本的真理


第11課 - 難處
  

  有的人以為,表面上是信主,事實上信仰沒有入門的人,是因為他們來到主面前的動機不夠純正;這是不對的。耶穌基督是罪人的救主。什麼是罪人?壞人,自私、軟弱、敗壞的人。像這樣的罪人,你要求他們要有純正的,尋求真理的動機是不可能的。我們都是自私軟弱的人,我們尋求主都有我們軟弱自私的目的:有的人是因為在世上走投無路來投靠主,有的人是因為想得著醫治來尋求主;有的人是不堪受人欺淩來投靠主;有的人是因為要擺脫魔鬼撒但的作弄來尋求主;有的人是感到心靈裏空虛來尋求主;總之,我們都有我們自私的目的。就算是最高尚的目的,為了能逃避將來的刑罰,為了靈魂得救,其實也是一種為己的自私目的。

  我們因著自私的目的來到主面前,向他禱告。他答應我們的禱告,解決我們的難處。我們從而知道神是真的。我們信靠他,接受他的教訓,為著要得著上好的福份而遵行他的旨意。他就帶領我們走向一條以捨為取,以失為得的愛神、愛人的道路。耶穌基督實在是奇妙的救主;一個敗壞、軟弱、自私的人進了他的門,等到從裏面出來時,就變成了一個仁愛、公義、聖潔的人。

  上面我們說過:信神,這是人類的一種本能,我們不知道關於信的種種道理不緊要。現在,我們再說:我們是怎樣的壞人,我是懷著什麼目的來到耶穌面前,也不緊要;要緊的是,當我知道神是真的時,我願不願意作基督徒?頭腦複雜的人可能會說:“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我不知道神是不是憐憫我,恩待我?我不知道我能否得著神的救恩?”不錯,神是有他的主權,他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如果不是他的憐憫,世上就沒有一個人能夠得救。可是經上有更多,更確切的話,如:“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信的人不至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聖經》上這些確切的話語,都告訴我們,神是愛我們的,神已經愛我們,神已經憐憫我們。現在的關健不在神手裏,而在我們自己手裏,神將主權給了我們:我們可以決定‘信’或是‘不信’。我們可以揀選做神的兒女,接受他對我們的操練,將來好回到他那裏去;我們也可以揀選仍舊在撒但的權下,去尋求這世界的短暫福樂,將來面對神的審判。

  我們看見:有的人患了重病,無能為力,到主面前來求主醫治;疾病得到醫治以後,走了。有的人困難重重,或大禍即將臨頭,走投無路時來尋求主,主用奇妙的手轉移了環境,使他走出困境,他也走了。有的人出身於信主家庭,他也深知神賜給他的家和他的一切福;可是,世界太可愛,一直總不願意投靠主耶穌基督。有的人為了婚姻問題,或出於其他目的,參加聚會,讀經、唱詩、受浸,自以為是基督徒,可是實在是沒有信。

  希望一切得過主的恩典,知道耶穌基督是誰,而在信仰上卻沒有入門的人,要確實的知道,難處不在神那邊,而在你自己這邊。你的生、死、禍、福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裏。作為你們的親人和朋友,我們勸你,求你,將你的人生籌碼押在愛你,為你流血捨命的主耶穌基督這邊。天父在看著你,耶穌基督在等著你,希望今天能成為你的人生歷史的關健時刻,從此開始信靠耶穌基督!

  有的人想,自己現在還年輕,等一等,老一點再來信也不遲。不,不能等!我們見過許多老了再來信耶穌的人,他們大多數反應遲鈍,記憶衰退,很難領受福音真理。使人覺得真是太遲了一點。更何況現在世界上災難頻頻,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迫在眉睫;“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要面對審判的主。希望還沒有信主的人,真是不要錯過有限的機會。馬上就接受耶穌基督做自己的救主!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