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教會講壇目錄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6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5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4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3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5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4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3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2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1 ::
:: 當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話兔(下) ::
:: 兔年話兔(上) ::
:: 虎年話虎(下) ::
:: 虎年話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下)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中)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 讓夢起飛 ::
:: 我要高飛 ::
:: 如何成功?::
:: 夢想... ::
:: 愛.回家佈道會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教會論壇 » :: 如何成功?::

  :: 如何成功?::



 

校園分享:何基佑(前新城電台DJ)
分享主題:如何成功?

(一)認識自己
*** 每日用30分鐘練習,三年之後那將成為你的技能 ***

(二)如何看成功、失敗
*** 一個人的生命是一條線,並由不同的點所組成,而生命不會只停留在一個點之上 ***

 (三)認識上帝
*** 認識 神,是智慧的開端 ***

分 享日期:2007年7月4日
分享地點:西貢鄭植之中學


有沒有人乘搭過巴士呀! 有沒有人看過ROADSHOW介紹過鈴聲下載了沒有? 主持一些發問智商題的節目, 或者我也會在電視節目中出現,我又會演繹一些重情與義、值千金這一類的角色,有時你們會看到我欠下債務的新聞,這就是我,無論怎麼這都只是我工作上的身份來的。其實,今天,我很高興能用另外一個身份來介紹自己,有沒有人知道我其實是一個基督徒? 沒有,那就是好了,若果是有的話,我想沒有什麼可談的,我想問你們,信了耶穌沒有?啊,只是坐在後面那些沒有穿着校服的是信耶穌的,但我想這也是沒問題的。  

有沒有聽過耶穌是什麼來的,幸好還有些人會聽過,無論你認不認識祂,你也應該多謝祂, 因為祂每年都給了我們兩個假期:一個是復活節,而另外一個就是聖誕節,這兩次節日,除了讓我們可以放假,另外還可以振興香港的經濟,是不是?

其實耶穌有什麼好處?我今天就會講一下,但不會單單講這些事,我經歷了很多事情,但大會叫我來講一下怎樣才成功?怎樣邁向成功是很難的,因為成功的定義每一個人都不同的,我最後歸納幾點,希望大家在暑假及中學階段,都可以學習成功的,我看第一排的觀眾要這樣抬起頭,是否很辛苦?我坐前一些吧,後面的人會看得到我嗎?看得到嗎?或是我站著會好些呢?相信可以了。

其實,,我自己十多歲便從事電台的工作,你們知道嗎?我十六歲便在加拿大做一些華人電台的節目,我相信你們當中也有十五、六歲的布朋友,我從小就喜歡講說話及表演,好有表演慾,常常幻想自己拿著咪高峰播一下歌,便很高興。十五歲那年,我信了主耶穌,十六歲做電台,在大學的時候,我就讀傳理系,任何有關傳媒的東西,什麼都要讀。返回香港以後,我加入了電台,跟著做了ROADSHOW:電視和其他工作上的事,其實在這個過程,不是我自己個人這樣行的,從有很多人口中,認為要從事這個行業,是很困難的,這個圈子很複雜的,有很多事情不知道怎樣去面對的,有困難的時候怎樣應付呢?人生茫茫,你在加拿大回來的時候,什麼都沒有的。是的,我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兩個皮箱,連居住的地方也沒有,我回來的時候是住在別人的家中,但沒想到,竟然可以落地生根。很多事情都好像是一早被鋪排似的,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一帆風順呢?但又不是未必的,在每個過程中,有很多的高低起跌,人生有不同的片段,有不同的色彩,因為有這樣的經歷,有這樣的片段,便能營造今天的何基佑先生,這位叔叔的模樣。

成功,我們要界定什麼才是成功呢?今天在座的人,你們想成功!成功的入口就在這面,太好了,有一位朋友,我就為了你,去就分享一下我的經歷,怎樣的我才算是成功,成功跟成就,是兩件事情。但是很多人有成就,卻在別人眼中不是成功的,例如:他在工作上有很好的表現,可以賺到很多的錢,但是原來他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物,可能在你身邊也認識這些人,可能有些人考到很好的成績,不過,除了成績外,就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誇口了,我希望你們當中,沒有這些的學生,但在我身邊,卻認識很多這樣的人,我的朋友也是這樣,但不要緊,他們長大後能有機會接觸到,有關成功的課題,既然大家都想成功,究竟什麼才是成功呢?是不是賺到很多才算成功呢?其實你也可以說是的,在你的工作上有成就,可以賺到很多的錢,而且很有滿足,但最重要是個人的素質,能斷定你是不是個成功的人。  

所以,我有幾點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究竟怎樣才算是成功,這些人是不是遲到,你們有沒有打卡呢?  

第一點:是要認識自己,成功一定要認識自己,怎樣才算是認識自己呢?

最重要的是人是一個怎樣的人才斷定你是否才是一個成功的人? 我可以有幾點和大家分享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第一點是要認識自己,成功一定要認識自己. 怎樣才算是認識自己呢?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我小時候,常掛著打機,暑期功課到最後的一刻才完成。每天清早起來,我便立即看卡通片和作馬拉松式般似的電話傾談,其實這樣的方法是不能直接幫助你自我認識的,這只是可以幫助你認識別人。認識自己是包括發揮自己的長處,了解一下自己有什麼是比較善長的,不講的話,大家也弄不清,人是什麼時候可以最認識到自己的呢?原來是在中學時候。

我記得在中學的時候,學到很多的知識,我現在可以數算一下,很多的方面的得着。雖然我不是怎麼聰明,沒有什麼一樣事情,我是可以自誇,但是我深信一個理念是:半桶的水加半桶的水,那就可以成為一桶水。所以我學過電腦、台拳道、空手道、紙黏土、騎馬、網球、打籃球和游水,其實這麼多的事情都是可以幫助我認識自己的,你可能會覺得,我會為何會有那麼多的時間去認識自己?其實這是我的媽媽覺得,我有這麼多的時間,於是她便幫助我去報名,參加這麼多的活動。但當我長大後,回想起這些事情,便會覺得它們是可以幫助我認識自己, 在這些的事情上你會得到很多的好處,更多認識到自己,你會知道那方面自己能做得到,那方面是自己做不來的,別人有什麼事情做得比自己好。為何認識自己會有助成功呢?當你出來工作社會做事的時候,你會容易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記得有一位義姊姊跟我講,問我的喜歡做什麼工作?我很喜歡在間房裡,把所有的燈關掉,在房內一面播歌,一面做自己的事情。

「其實不用做電台」,她這樣說:「其實你不需要做電台也可以,沖晒相片你都可行呀!關掉所有燈,播自己的歌, 這樣也是很好玩的。」對呀!但這份工作給我什麼特質呢?這就是重點了,原來我不只是喜歡這種環境,我是比較喜歡發揮自己、喜歡表演,我很喜歡跟別人分享,同時我也很喜歡講說話,那原因就截然不同了。  

這些就是從小受到不同的訓練,不同學習過程裡面,都有認識自己的方法,那秘訣是什麼?利用最短的時間可以認識更多的事情,那就是我的格言,我試圖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格言,就是每日利用三十分鐘的時間,去練習一樣的事情,三年之後那件事便變成你的技能了。每日利用三十分鐘去練習一樣的事情,三年之後那件事便變成你的技能了,譬如說:你喜歡打鼓,喜歡彈結他,你每天練習三十分鐘,三年之後你可以用那技能賺錢。假使,你現在讀中學一年級十三歲,到你二十一歲,有九年的時間,到出來工作,你會有很多不同的技能,你會發現到在這社會裏,你的路會比較好走些。我覺得你懂得越多,你的路比較容易走,因為你不用花時間去學,為何常常要去進修?老師也要進修,出來做事也要進修,每個人都要進修。因為你發現學海無涯,學習如逆水行舟。學習最輕鬆的時候,我覺得是在讀中學的階段,因為你有最多的時間,最多的機會,家人也不介意給你錢,除了補習之外,學一些課外活動。所以我建議每一位在這暑假去做一些不同的事,如義工,參加一些訓練班,一些不同的暑期活動,不只是到旺角去,或銅鑼灣逛街。參加多一些訓練班,一個暑假下來,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有所增值。

第二點:你自己如何看成功和失敗?有許多的人,在他的人生裡面有很多的創傷,不論是被朋友傷害,父母,親人,或是在學習上有很多的挫敗,你會不會停留在挫敗上了,你會不會從傷口處康復過來,這會鍛鍊你以後的人生,你看事情到底是喜樂,還是開心,正面或是鬱鬱不得志,懷才不遇。如何從這些傷口處康復過來?我有一個秘訣,講到受傷害,我認識很多人,我自己也會有不開心的時候,我和soler談話,就是官司纏身的soler,唱歌的那位,你那麼忙,如何處理那麼大的壓力,他說:早上起來哭一場,就很舒服。雖然他們是大男人,大塊頭,還是會哭的,任何人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我的意思是,人的生命就像一條線,在不同的點上組成的。你的生命不會只是停留在一點上,是會不斷的延續的。一個人成功與否,不是看你某一刻做得好或是不好,有没有犯了一些錯誤,而是看你整個生命,是否一個成功的人,合理或是合乎邏輯的人,所以如果在這一刻,你會發現你讀書的成績不理想,或對事情不如意,没關係,因為事情會過去的。每一件事都會過去,開心的事會來,你不要只是停留在這一點,最重要是你怎樣去面對事情,你面對不開心的事情時,你是用一個悲觀的態度去看,你只會沉溺在不開心的當中。有時候會有一些影迷發送電子郵件給我,訴說他們的心事,如被人孤立,被排斥,背後被說。於是我回覆他們,告訴他們這些都不重要,當你們長大回頭再看時,你就會笑,成績不好不重要,你會有很多不同的出路,不要只沉溺在你覺得你不成,你失敗,在自責。最重要是十年之後,没有人會記得你做過什麼,他們只會記得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十年之後,好像香港回歸那麼久,我就不失望那麼久。他們只會記得,原來,某人他是一個開心的人,積極的人。所以你不用介意自己一些成功,或是得失。

最後一點,就是要認識上帝。我是一個基督徒,我在信仰上,得到很多祝福。信耶穌有什麼好處?上帝是不介意祝福人的,上帝渴望每一個人都得着祝福,祂比你還想你成功。所以在我的生命裡,我没有什麼要憂心的。當我回來香港没有房子住,拿着兩個箱子,家裡不是很富有給我很多的錢。但因我很小就認識上帝,所以很清楚我回來香港,祂已經安排了工作給我,我也知道我要加入傳媒行業,跟人談談話,娛樂人使人開心。進娛樂圈,這一樣東西從小就已經在我裡面,我回來香港我就不用担心,因為這條路已經佈署好了,事實看到,在不同的高高低低裡,所有的事都已經安排好了。我是比較幸運,因我十五歲就認識了耶穌,經歷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是有上帝與我同行的。為什麼與上帝同行,認識耶穌是好的?聖經說: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什麼是智慧?我發現智慧和聰明是不一樣的,聰明的人不一定有智慧,做賊的人也很聰明,笨的人是不會打劫的。但賊人就没有智慧,因為懂得運用你的聰明才是智慧。聖經講到,上帝耶和華就是有智慧的這位。當你想不通時,不用担心,祂會幫你想法子,你前面的路不知道怎樣行,不知道什麼是對或錯,你可以與上帝交通,聖經說:你尋找,就尋見,你叩門,祂就給你開門,祂是你的爸爸,你想要食物,祂不會給你石頭,祂不會給你毒蛇,來戲弄你,祂不會的,因為祂愛你。祂希望我們每一個長大後,成為一個出色的人,成功的人。你們尊貴的每一位,如果没有想到你們將來要成為怎麼樣的人,你可以運用這個暑假時間,想想你將來的理想。當年我十五歲就決定做播音員,十六歲參加比賽,很辛苦的賺錢讀大學。我進大學之前的成績是在C級,是没有資格考大學,於是我就用了一年時間,努力讀書,每天禱告求上帝,向祂訴說:我資質不好,如果我考得不好,我進不了大學,我就不能做電台,這是我父母我要求,如果我進不去大學,我就不能做DJ。結果進大學前的成績全是A級,除了小學三年級,我從來没有A級出現過。我記得在中二那一年,連數學都不合格的,竟然我還可以進入大學,原來依靠着有智慧的上帝,很多事都可以成功的,什麼都可以度過的,我可以做到的,你們也應該可以的,我没有比你們有什麼特別。如果這一刻你們還没有找到,你就用一點點時間去想,你將來如何?你越早去認識自己將來想做什麼,將來會越快可以成功。因為一位冠軍,一位成功的人不是用命去拼的,而是訓練出來的。訓練出來的,是在裡面是長存的。最後我希望如果你有機會接觸這信仰,接觸耶穌,你不妨問耶穌,我可以做什麼?找什麼工作?耶穌就是我的經理人,祂不給我的工作,我是不會接的。我没錢,祂有。祂會告訴我,我應該怎樣做,這是我所深信的上帝。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