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教会讲坛目录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6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5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4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3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5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4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3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2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1 ::
:: 当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话兔(下) ::
:: 兔年话兔(上) ::
:: 虎年话虎(下) ::
:: 虎年话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下)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中)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让梦起飞
:: 我要高飞 ::
:: 如何成功?::
:: 梦想... ::
:: 爱.回家布道会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教会论坛 » :: 如何成功?::

  :: 如何成功?::



 

校园分享:何基佑(前新城电台DJ)
分享主题:如何成功?

(一)认识自己
*** 每日用30分钟练习,三年之后那将成为你的技能 ***

(二)如何看成功、失败
*** 一个人的生命是一条线,并由不同的点所组成,而生命不会只停留在一个点之上 ***

 (三)认识上帝
*** 认识 神,是智慧的开端 ***

分 享日期:2007年7月4日
分享地点:西贡郑植之中学


有没有人乘搭过巴士呀! 有没有人看过ROADSHOW介绍过铃声下载了没有? 主持一些发问智商题的节目, 或者我也会在电视节目中出现,我又会演绎一些重情与义、值千金这一类的角色,有时你们会看到我欠下债务的新闻,这就是我,无论怎么这都只是我工作上的身份 来的。其实,今天,我很高兴能用另外一个身份来介绍自己,有没有人知道我其实是一个基督徒? 没有,那就是好了,若果是有的话,我想没有什么可谈的,我想问你们,信了耶稣没有?啊,只是坐在后面那些没有穿着校服的是信耶稣的,但我想这也是没问题 的。  

有没有听过耶稣是什么来的,幸好还有些人会听过,无论你认不认识祂,你也应该多谢祂, 因为祂每年都给了我们两个假期:一个是复活节,而另外一个就是圣诞节,这两次节日,除了让我们可以放假,另外还可以振兴香港的经济,是不是?

其实耶稣有什么好处?我今天就会讲一下,但不会单单讲这些事,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但大会叫我来讲一下怎样才成功?怎样迈向 成功是很难的,因为成功的定义每一个人都不同的,我最后归纳几点,希望大家在暑假及中学阶段,都可以学习成功的,我看第一排的观众要这样抬起头,是否很辛 苦?我坐前一些吧,后面的人会看得到我吗?看得到吗?或是我站着会好些呢?相信可以了。

其实,,我自己十多岁便从事电台的工作,你们知道吗?我十六岁便在加拿大做一些华人电台的节目,我相信你们当中也有十五、 六岁的布朋友,我从小就喜欢讲说话及表演,好有表演欲,常常幻想自己拿着咪高峰播一下歌,便很高兴。十五岁那年,我信了主耶稣,十六岁做电台,在大学的时 候,我就读传理系,任何有关传媒的东西,什么都要读。返回香港以后,我加入了电台,跟着做了ROADSHOW:电视和其他工作上的事,其实在这个过程,不 是我自己个人这样行的,从有很多人口中,认为要从事这个行业,是很困难的,这个圈子很复杂的,有很多事情不知道怎样去面对的,有困难的时候怎样应付呢?人 生茫茫,你在加拿大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的。是的,我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两个皮箱,连居住的地方也没有,我回来的时候是住在别人的家中,但没想到,竟 然可以落地生根。很多事情都好像是一早被铺排似的,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一帆风顺呢?但又不是未必的,在每个过程中,有很多的高低起跌,人生有不同的片 段,有不同的色彩,因为有这样的经历,有这样的片段,便能营造今天的何基佑先生,这位叔叔的模样。

成功,我们要界定什么才是成功呢?今天在座的人,你们想成功!成功的入口就在这面,太好了,有一位朋友,我就为了你,去就 分享一下我的经历,怎样的我才算是成功,成功跟成就,是两件事情。但是很多人有成就,却在别人眼中不是成功的,例如:他在工作上有很好的表现,可以赚到很 多的钱,但是原来他不是一个受欢迎的人物,可能在你身边也认识这些人,可能有些人考到很好的成绩,不过,除了成绩外,就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夸口了,我希望 你们当中,没有这些的学生,但在我身边,却认识很多这样的人,我的朋友也是这样,但不要紧,他们长大后能有机会接触到,有关成功的课题,既然大家都想成 功,究竟什么才是成功呢?是不是赚到很多才算成功呢?其实你也可以说是的,在你的工作上有成就,可以赚到很多的钱,而且很有满足,但最重要是个人的素质, 能断定你是不是个成功的人。  

所以,我有几点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究竟怎样才算是成功,这些人是不是迟到,你们有没有打卡呢?  

第一点:是要认识自己,成功一定要认识自己,怎样才算是认识自己呢?

最重要的是人是一个怎样的人才断定你是否才是一个成功的人? 我可以有几点和大家分享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第一点是要认识自己,成功一定要认识自己. 怎样才算是认识自己呢?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在我小时候,常挂着打机,暑期功课到最后的一刻才完成。每天清早起来,我便立即看卡通片和作马拉松式般似的 电话倾谈,其实这样的方法是不能直接帮助你自我认识的,这只是可以帮助你认识别人。认识自己是包括发挥自己的长处,了解一下自己有什么是比较善长的,不讲 的话,大家也弄不清,人是什么时候可以最认识到自己的呢?原来是在中学时候。

我记得在中学的时候,学到很多的知识,我现在可以数算一下,很多的方面的得着。虽然我不是怎么聪明,没有什么一样事情,我 是可以自夸,但是我深信一个理念是:半桶的水加半桶的水,那就可以成为一桶水。所以我学过电脑、台拳道、空手道、纸黏土、骑马、网球、打篮球和游水,其实 这么多的事情都是可以帮助我认识自己的,你可能会觉得,我会为何会有那么多的时间去认识自己?其实这是我的妈妈觉得,我有这么多的时间,于是她便帮助我去 报名,参加这么多的活动。但当我长大后,回想起这些事情,便会觉得它们是可以帮助我认识自己, 在这些的事情上你会得到很多的好处,更多认识到自己,你会知道那方面自己能做得到,那方面是自己做不来的,别人有什么事情做得比自己好。为何认识自己会有 助成功呢?当你出来工作社会做事的时候,你会容易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记得有一位义姊姊跟我讲,问我的喜欢做什么工作?我很喜欢在间房里,把所有的灯关 掉,在房内一面播歌,一面做自己的事情。

“其实不用做电台”,她这样说:“其实你不需要做电台也可以,冲晒相片你都可行呀!关掉所有灯,播自己的歌, 这样也是很好玩的。”对呀!但这份工作给我什么特质呢?这就是重点了,原来我不只是喜欢这种环境,我是比较喜欢发挥自己、喜欢表演,我很喜欢跟别人分享, 同时我也很喜欢讲说话,那原因就截然不同了。  

这些就是从小受到不同的训练,不同学习过程里面,都有认识自己的方法,那秘诀是什么?利用最短的时间可以认识更多的事情, 那就是我的格言,我试图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格言,就是每日利用三十分钟的时间,去练习一样的事情,三年之后那件事便变成你的技能了。每日利用三十分钟去练 习一样的事情,三年之后那件事便变成你的技能了,譬如说:你喜欢打鼓,喜欢弹结他,你每天练习三十分钟,三年之后你可以用那技能赚钱。假使,你现在读中学 一年级十三岁,到你二十一岁,有九年的时间,到出来工作,你会有很多不同的技能,你会发现到在这社会里,你的路会比较好走些。我觉得你懂得越多,你的路比 较容易走,因为你不用花时间去学,为何常常要去进修?老师也要进修,出来做事也要进修,每个人都要进修。因为你发现学海无涯,学习如逆水行舟。学习最轻松 的时候,我觉得是在读中学的阶段,因为你有最多的时间,最多的机会,家人也不介意给你钱,除了补习之外,学一些课外活动。所以我建议每一位在这暑假去做一 些不同的事,如义工,参加一些训练班,一些不同的暑期活动,不只是到旺角去,或铜锣湾逛街。参加多一些训练班,一个暑假下来,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有所增值。

第二点:你自己如何看成功和失败?有许多的人,在他的人生里面有很多的创伤,不论是被朋友伤害,父母,亲人,或是在学习上 有很多的挫败,你会不会停留在挫败上了,你会不会从伤口处康复过来,这会锻炼你以后的人生,你看事情到底是喜乐,还是开心,正面或是郁郁不得志,怀才不 遇。如何从这些伤口处康复过来?我有一个秘诀,讲到受伤害,我认识很多人,我自己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我和soler谈话,就是官司缠身的soler,唱 歌的那位,你那么忙,如何处理那么大的压力,他说:早上起来哭一场,就很舒服。虽然他们是大男人,大块头,还是会哭的,任何人都会有不开心的时候,我的意 思是,人的生命就像一条线,在不同的点上组成的。你的生命不会只是停留在一点上,是会不断的延续的。一个人成功与否,不是看你某一刻做得好或是不好,有没 有犯了一些错误,而是看你整个生命,是否一个成功的人,合理或是合乎逻辑的人,所以如果在这一刻,你会发现你读书的成绩不理想,或对事情不如意,没关系, 因为事情会过去的。每一件事都会过去,开心的事会来,你不要只是停留在这一点,最重要是你怎样去面对事情,你面对不开心的事情时,你是用一个悲观的态度去 看,你只会沉溺在不开心的当中。有时候会有一些影迷发送电子邮件给我,诉说他们的心事,如被人孤立,被排斥,背后被说。于是我回覆他们,告诉他们这些都不 重要,当你们长大回头再看时,你就会笑,成绩不好不重要,你会有很多不同的出路,不要只沉溺在你觉得你不成,你失败,在自责。最重要是十年之后,没有人会 记得你做过什么,他们只会记得你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十年之后,好像香港回归那么久,我就不失望那么久。他们只会记得,原来,某人他是一个开心的人,积极的 人。所以你不用介意自己一些成功,或是得失。

最后一点,就是要认识上帝。我是一个基督徒,我在信仰上,得到很多祝福。信耶稣有什么好处?上帝是不介意祝福人的,上帝渴 望每一个人都得着祝福,祂比你还想你成功。所以在我的生命里,我没有什么要忧心的。当我回来香港没有房子住,拿着两个箱子,家里不是很富有给我很多的钱。 但因我很小就认识上帝,所以很清楚我回来香港,祂已经安排了工作给我,我也知道我要加入传媒行业,跟人谈谈话,娱乐人使人开心。进娱乐圈,这一样东西从小 就已经在我里面,我回来香港我就不用担心,因为这条路已经布署好了,事实看到,在不同的高高低低里,所有的事都已经安排好了。我是比较幸运,因我十五岁就 认识了耶稣,经历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是有上帝与我同行的。为什么与上帝同行,认识耶稣是好的?圣经说:认识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什么是智慧?我发现智慧和 聪明是不一样的,聪明的人不一定有智慧,做贼的人也很聪明,笨的人是不会打劫的。但贼人就没有智慧,因为懂得运用你的聪明才是智慧。圣经讲到,上帝耶和华 就是有智慧的这位。当你想不通时,不用担心,祂会帮你想法子,你前面的路不知道怎样行,不知道什么是对或错,你可以与上帝交通,圣经说:你寻找,就寻见, 你叩门,祂就给你开门,祂是你的爸爸,你想要食物,祂不会给你石头,祂不会给你毒蛇,来戏弄你,祂不会的,因为祂爱你。祂希望我们每一个长大后,成为一个 出色的人,成功的人。你们尊贵的每一位,如果没有想到你们将来要成为怎么样的人,你可以运用这个暑假时间,想想你将来的理想。当年我十五岁就决定做播音 员,十六岁参加比赛,很辛苦的赚钱读大学。我进大学之前的成绩是在C级,是没有资格考大学,于是我就用了一年时间,努力读书,每天祷告求上帝,向祂诉说: 我资质不好,如果我考得不好,我进不了大学,我就不能做电台,这是我父母我要求,如果我进不去大学,我就不能做DJ。结果进大学前的成绩全是A级,除了小 学三年级,我从来没有A级出现过。我记得在中二那一年,连数学都不合格的,竟然我还可以进入大学,原来依靠着有智慧的上帝,很多事都可以成功的,什么都可 以度过的,我可以做到的,你们也应该可以的,我没有比你们有什么特别。如果这一刻你们还没有找到,你就用一点点时间去想,你将来如何?你越早去认识自己将 来想做什么,将来会越快可以成功。因为一位冠军,一位成功的人不是用命去拼的,而是训练出来的。训练出来的,是在里面是长存的。最后我希望如果你有机会接 触这信仰,接触耶稣,你不妨问耶稣,我可以做什么?找什么工作?耶稣就是我的经理人,祂不给我的工作,我是不会接的。我没钱,祂有。祂会告诉我,我应该怎 样做,这是我所深信的上帝。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