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教会讲坛目录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6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5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4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3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5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4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3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2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1 ::
:: 当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话兔(下) ::
:: 兔年话兔(上) ::
:: 虎年话虎(下) ::
:: 虎年话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下)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中)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让梦起飞
:: 我要高飞 ::
:: 如何成功?::
:: 梦想... ::
:: 爱.回家布道会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教会论坛 » :: 兔年话兔(上) ::

  :: 兔年话兔(上) ::



圣 经中常用羊形容我们信徒,主是我们的牧羊人,“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诗23: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10:11),而 我们被差遣到世界时则是“羊进入狼群”,我们迷失“如羊走迷”。除此用兔子形容基督徒是颇贴切的,因兔子外表纯洁、温柔、可爱,没有自我保护能力。基督徒 很多时同样是较单纯;温柔,同时自我保护能力较低,但更贴切是兔子耳长、手短。不少基督徒只听不作,这岂不是与兔子相似吗?

兔子在圣经中却很少提及,只有在利未记11:6、申14:7提到,但却指出兔子是属于不洁的动物。

在新春期间我们试用有关兔子的中国成语或故事来看一些圣经真理。

一.    兔死狗烹(何2:8)
〈史记.越世家〉记载范蠡给信文种——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这些情况屡见不鲜,一些人在工作上努力为人打江山,可惜当一切上轨道后则可能被革除,一些夫妇同样是可以共患难,但却不能共富贵,我们会觉这些人无情无义,但在信仰上我们有否常常如此?

今天不少基督徒是带着伤痕或不少问题来到神面前,在神怜悯下困境安然渡过,或许短时间仍会亲近神,但往往在平安稳妥时便渐 渐淡忘神,或只是名义上称自己为基督徒,可惜没有半点儿实际表现。困境中亲近神,顺境下疏离神,逆境中向天父呼求,富裕中向世界投怀(何2:8),故圣经 作者竟作出一个我们不会发出的呼求,“我求你两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 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箴30:7-9)。我们会否有这样的祷告呢?其实我们更可以祷告:“神! 求你帮助我在困境中不会怀疑祢的爱,在顺境富裕中更懂感恩与儆醒!”
我们不应利用神而不跟从神,领受祂恩典却不愿回报。

二.    狡兔三窟
〈战国策.齐策四〉冯欢对孟尝君:狡兔有三窟,仅得免其死耳……。

今天我们为自己利益、为家人而作出一手,甚至多手准备,这是正确的,今天工作是要评估风险,预计有什么意外发生而作出准 备,免得事情真的出现时束手无策,正如在心态上‘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这是不错的。但‘狡兔三窟’用在信仰上则是严重问题。

中国人信仰观往往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滥莫漏”。昔日以色列人也是如此,他们敬拜耶和华神,却又拜巴力、亚 斯他录等假神,甚至在圣殿中有触动主怒偶像的座位(结八章)。但神是独一的真神,我们要单敬拜、事奉衪,绝不能如狡兔般有不同的洞穴,“除了我以外,你不 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像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 神。”(出20:3-5上)我们要深信神的能力、属性,而不因外在环境而有所改变。信心是叫我们不药石乱投。

在理性上我们或会专一敬拜神,但生活又如何?以利亚昔日对子民的挑战对我们今天的情况仍有效,“以利亚前来对众民说:‘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若耶和华是神,就当顺从耶和华;若巴力是神,就当顺从巴力。’众民一言不答。”(王上18:21)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