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教会讲坛目录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6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5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4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3 ::
:: Shining Life 布道会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5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4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3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2 ::
:: Never Give Up 布道会 1 ::
:: 当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话兔(下) ::
:: 兔年话兔(上) ::
:: 虎年话虎(下) ::
:: 虎年话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下)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中) ::
:: 升呢音乐布道会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让梦起飞
:: 我要高飞 ::
:: 如何成功?::
:: 梦想... ::
:: 爱.回家布道会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教会论坛 » :: 虎年话虎(上) ::

  :: 虎年话虎(上) ::



与虎谋皮
这表示妄想,我们怎能与老虎商议取去它的皮自用,这真是天荒夜谈。

可惜今天不少人竟向神、向撒旦有类似的商议,这是我们生命成长时的过程,是生命仍在幼稚阶段时会作的傻事,近期一个黑 社会大哥信主,却向神申请“假期”,让他继续去犯一些错,但在某个时段便会停止,甚至将他经营的Disco拨出部份时间给教会,让教会的青少年人可以玩 乐,藉此传福音,但之后的时间又继续运作,甚至让人在其场中贩卖软性毒品,这样可能吗?!结果他又再一次犯法而身陷笼牢。但我们仍应该关心支持,因这是信 仰的成长过程,但不得不承认有阵子我们真的想神放假,不再定睛在我们身上。

诗人也曾发出无奈的呼喊:“我往那里去躲避你的灵?我往那里逃、躲避你的面?”诗139:7,我们的罪性叫我们有阵子 想放肆一下,但神是黑夜白日看顾、保守我们的神“祂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诗121:3-4,神绝不容 让我们犯错使自己受伤,我们不能将我们相信的神贬为偶像式的敬拜,一些人不断犯错但会捐献,甚至斋戒,出家一段日子-那些日子真的很敬虔,但随后又继续放 纵,这些神祗是可以只眼开只眼敝,但我们的神却绝不容许,因祂的本性是圣洁及爱。正如一位丈夫会否问妻子可否给他一两次机会出外寻花问柳,但仍说爱她呢? 正常的女子是绝不容许他这样作,他如此作岂不是“与虎谋皮”呢!神对我们的爱也是如“丈夫热爱妻子”般-这是何西阿书的主题,祂要我们过圣洁生活,祂是不 会给我们放纵的机会!

同样,我们会向撒旦商议给我们机会,甚至我们想利用此机会为神作大事。很出名的“浮士德”故事,便是人向撒旦作出交 易,人想在撒旦那里得一些好处之后便摆脱它,但这同样是“与虎谋皮”,因为罪会使我们越陷越深,罪会追上我们将我们吞噬,我们与罪沾上便“骑虎难下”,要 摆脱委实不易。不少人只是想想偶尔放纵,自己立定时限会停止再犯、会回头,但想不到罪将他牢牢捆住,或许真的一天因受伤,因神的击打而能回头,可惜“回头 已是百年身”,使自己伤痕累累。我们无法与撒旦作出交易,这一定是“不平等交易”,我们一定会大大的吃亏,与它交易是“与虎谋皮”,我们不要那么天真了!

虎父无犬子(约壹3:3, 3:9)
这表示虎的下一代定是虎,有虎的特性,是威猛可畏的。

今天我们是神的儿女,是神给我们恩典,使我们成为祂的后裔──“你看父赐给我们是何等的慈爱,使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 我们也真是祂的儿女。世人所以不认识我们,是因未曾认识祂。”约一3:1,这是神给我们的祝福,我们是祂的儿女则享受神给我们保护、供应与训练,今天不少 人羡慕一些富豪之后-所谓含着金锁匙出世的人-他们可以有很高的生活享受,但我们可有以自己是神的儿女,是世上掌权者的儿女而感到光荣、骄傲呢?有些基督 徒不想在人面前承认自己的身份,因怕人嘲弄,但这只是“世人不认识主”,我们不应因他们的反应而为自己的身份感到“羞愧”。

我们当然不能单单承受神的祝福,我们更要像神──虎父岂能出犬子呢!圣经很清楚指出“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 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由神生的。从此就显出谁是神的儿女,谁是魔鬼的儿女。凡不行义的就不属神,不爱弟兄的也是如此。”约一3:9-10, 我们不能成为神的不肖子,我们要像我们的父:“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祂洁净一样。”约一3:3,我们的父是圣洁、公义、慈爱、信实…在我们的 生命中可有具备这些质素,在我们生活中可有彰显这些美德?我们很清楚我们不能犯罪,但我们对罪的免疫力又有多大?一个婴孩出世,很难即时看出他是否像父 母,也许是外表,但那个像不单是外貌,乃是他的性格、行为。今天我们反思自己会否在某些品格、行为模式上似我们的父母,这不单是一些遗传基恩,更是我们能 否常常与他们接触,学效他们,若一个婴孩一出世便失去父母,他或许外貌有些相似,但品性、行为上定然不像其父母。

同样、我们要像天父,必定要与神有很密切的交往-我们不犯罪,乃因神的道存在心里(3:9),神的道在我们心中使我们 会有所儆醒,会提醒我们那些是不对的事,我们不应犯,我们便能抗拒试探,我们便不会犯罪,我们便是“虎父虎儿”,能反映神的荣美,故此这很在乎我们可有每 日一粮、每日一祷、每周一崇地亲近神。

虎落平阳被犬欺
这表示失势被人欺侮,老虎走到平阳--非自己熟悉的地方,连狗也会欺负它。

大卫王因犯奸淫,结果引来严重的恶果。他因其身不正,亦很难好好的教导其儿女,结果引致家庭极大的悲剧。同父异母的兄 长暗嫩奸污了妹妹他玛,更始乱终弃,及后他玛的兄长押沙龙用计杀暗嫩,父亲大卫在处理这事上一塌胡涂,不懂教导。押沙龙流亡一段时间后终被约押劝告大卫让 他归回,但大卫又不与其见面,但却是爱他,引致押沙龙恨大卫,结果谋朝篡位,大卫落荒而逃。他到了巴户琳扫罗族基拉的儿子示每见到大卫失势,被自己的儿子 追杀,于是侮辱大卫,不断咒骂他,又拿石头砍他(撒下16:5-8),指他抢夺扫罗的王位,现今自取其祸!此刻大卫真的是“虎落平阳被犬欺”,一个平民也 可以当面用石头掟他,用恶毒的言语咒骂他,再追讨他多年前所作的事,但若他仍是王,他岂会受此羞辱。

当然这是大卫自取其辱,因他犯了极大的错才引致一连串的恶果,这也是他为什么阻止其麾下的勇士不要对付示每,他的忠心 随从亚比筛想杀示每,但大卫不许,他深深体会这是活该……下 一页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