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教會講壇目錄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6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5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4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3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5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4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3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2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1 ::
:: 當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話兔(下) ::
:: 兔年話兔(上) ::
:: 虎年話虎(下) ::
:: 虎年話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下)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中)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 讓夢起飛 ::
:: 我要高飛 ::
:: 如何成功?::
:: 夢想... ::
:: 愛.回家佈道會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教會論壇 » :: 苦成福 (上) ::

  :: 苦成福 (上) ::



今天的題目是從苦到福,這需要走一點路。苦可以變成福,這個題目是如何來的?因為過去一年多,我經常經歷上帝的壓力。壓力是其中一個苦,苦對我來講已經成為一種祝福。所以我盼望每一個人經過了苦,可以進到豐富之地。

苦有很多種:
詩篇66章10~12節
66:10神阿、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66:11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66:12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10節:講到上帝要試驗我們,為了叫我們成為更好,成為精金。簡單的說,我們作學生的,都不喜歡考試,但考試使我們曉得知識。試驗就是考驗,就等於測試,試試我們的信心怎樣,試試我們裡面的生命怎樣。

熬煉:我們知道金子需要火燒,我們知道做一把刀劍,需要經過火燒,還要捶打,千錘百鍊,經過火燒,火煉才會成功。這是一種火,在試驗裡面,能通往,能得勝。在熬煉裡,能受得住,不會跌倒,不會後退,不會躲避。

網羅:捕鳥要用網羅,捉老虎要用網羅,如蛇,都要用網羅把牠纒住。

網羅是什麼?是叫他受限制,受阻擋,不能有自由的行動。保羅為了主的故,被抓起來,被鎖鏈綑綁,被關進監牢,很没有自由,很痛苦,這是一種網羅。

重擔:挑重量,有壓力,受很多的壓力。不知大家有没有經常有壓力。我想這個瘟疫也是一種壓力。經濟不景氣也是一種壓力。我們心靈裡面没有清清楚楚的得着釋放,得着自由,是一種壓力。讓我們擔了很多的擔子,受壓。壓力來的時候,我們靠主應該是可以受得往。生命有壓力,生病是一種壓力。我聽說有一個好朋友,三、四十歲,有幾個孩子,但是他得了癌症,生命可以很快的過去,只是很大的壓力,重擔在身。有一種壓力,被身體的壓力更好,就是你對人的負擔,你對靈魂的負擔,你對家人的負擔。

我很高興,羅牧師,他很多家人都信了主。我的家人一半還没有歸主。我太太的家人百分之八十還未信主。我們需要壓力。保羅有壓力,他對壓力說:我欠債,欠債要還債,他欠了什麼債,他欠福音的債,他需要還。我跟羅牧師一樣,經常喜歡派單張。我無論在美國打電話,在星加坡打電話,有機會我就說,信耶穌得永生,盼望你信耶穌。跟不認識的人傳道。今天我們很需要傳福音。關心我們還没有信主的親友。有人說:假若你不關心你的親戚,讓他們没有信主就離開世界,你是最殘忍的人。這話是有意思的。因為我們吃得最好的東西,我們自己享受,不分給他們,是不應該的。有一個傳道人,他很會傳道,也是中風去世的。他相信主的話:你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就為他的七、八個兄弟姐妹禱告,結果,神按他的信心成就,全都信了耶穌。我們今天需要有這樣的壓力,有這樣的負擔。我21歲蒙召,在我身上,經常都有福音的單子。人經常都勸我,不要去了,其理由是因為美國派單張困難多。瘟疫比這裡多,你不要帶瘟疫出去,人家都怕你,你在家裡,可以看看風景,可以享受,休息。你不要跑了,留在家裡,陪伴太太好了。你知道有這樣的壓力很好。我們每次出門,壓力都很大,太太只有睡一個小時,我一分鐘都没有睡,還要開一小時車去機場,上到飛機就馬上睡着了。但是每一次出國,心裡充滿了喜樂。上帝給的大喜樂。到台灣、星加坡、印尼、香港也是,每次來到,都把家忘記了。四海為家,我們到那裡都有神的同在,我們要好好的還福音的債。這福音的重擔,但願上帝加給我們,好叫我們把福音廣傳。

12節:人坐車軋我們的頭:這更厲害了,人跟你作對,人反對你,而且把很大的重量軋在你身上,要把你壓扁,要你受傷害,叫你根本没路可走。但是靠着上帝,仍然是可以過得去的。我們知道人最容易受傷害,有時候,不是身體的受傷,是心靈上的傷害,別人對你不感興趣,被人看不起,你會不會生氣,你會不會覺得難過。苦很多種,其中一樣,就是受別人的欺壓。耶穌基督,祂被人藐視,因為祂從拿撒勒出來,上帝不選別的地方,只選拿撒勒,讓耶穌從一個小地方出來,無名、無利、無佳形美容。拿撒勒能出什麼好東西來?不知道你有没有為主、為福音的原故,受到這樣的對待。特別被人看不起。有時候我們傳福音,人根本不信。然後他覺得你是傻瓜。我有一位鋼琴的同學,他請我飲茶的時候,我派單張,使他不高興,他還駡我。感謝主。其實我也不應該,應該是去關心他的。但駡就駡吧!他還是喜歡請我吃晚飯,但他不喜歡我派單張,因為他反對主,他不要主。

水火:我們經過水火,水火是完全相反的東西,一個可以是很輭,又可以很有力量。海嘯的力量龐大。水可以是人的祝福,我們要靠水來生活,我們要燒飯、燒菜。但是水火也可以傷害人,也很容易被水淹沒。雖然我没有經過火災,但是我知道坐飛機,隨時可以發生火災。我們經過水火,水火就是要我們死阿。

今天作基督徒,不是說大難不死就一定有後福,說得也對,這也是其中一樣。但是有些人,主挑選他,大難來了,讓他死去。他也是有福的。可能你覺得他今生没有福,但是來生的福比任何人更大。你知道士提反,年青力壯的時候,大有信心,聖靈充滿,但是他公認的責罵以色列人、猶太人,結果他被殺,他快要死的時候,誰站起來歡迎他?極大的榮耀,耶穌基督來歡迎他。按我知道,耶穌應該已經把事情作完了,坐在上帝的右邊。但是祂為了士提反,為祂受死,祂站起來,好像一個國家的元首,歡迎為國家宣難的人回家。不要怕受死。我從小喜歡作敢死隊,敢死隊就是不怕死,你知道聖經祝福一個人叫做保羅,他是一個敢死隊。他說:不以生命為念。生死不重要,也不看為寶貴。神不要我們看自己的命很重要,自己的健康很重要,什麼都怕,我們不能好好的服事主。

現在我們來看苦,有很多的作用:
一、苦是我們所需要的,主耶穌是真葡萄樹,我們是枝子,祂的父親,就是我們的父。今天是父親節,天父作什麼事呢?祂栽培我們,祂修理我們,修理為了結果子更多。作基督徒不結果子,非常可怕。上帝說把你剪去。你有好好的聚會,你都不用,上帝就把你的聚會拿去。但是結果子的,上帝會好好的修剪,為了叫他發育更好。我家裡有果樹,剪完以後,一個變了三個,十個的長出來。修剪使他的果子更多更大。

在以前的教會,為了傳福音、傳耶穌,很短的時間,就把整個耶路撒冷都翻過來,結果,士提反死了。以後,教會被逼迫。教會越受逼迫,福音就越得興旺。保羅說:我為基督被困鎖,但是神的道,神的福音没有被困鎖,會發展出去。中國的家庭教會,過去我們知道受了很多苦,但是家庭教會,發展得非常的快。我在1997年,我們到過廈門家庭教會,廣州的家庭教會服事。苦是上帝給我們擴展、發展教會的目的之一。

二、今天是父親節,你有孩子嗎?你要負責,你是誰的孩子嗎?誰要管你?誰可以教你?當然是他負責你的需要,但是他不管你,不教你,是他的錯。我們的天父所愛的兒女,祂一定要教,假如上帝從來不管你,你犯罪,還活得好好的,那恐怕你還没有進到耶穌基督裡面。你是上帝的兒子,你做壞事,上帝管得很嚴。我在中學時,讀書很懶惰,留級,上帝管教。作弊,不誠實,上帝把我停學,很嚴厲的。這次我太太中風,前一個晚上,我作了不應該的事情。上帝也施予一個管教,感謝上帝。祂不管你,不教你,不打你,恐怕你不是祂的孩子。我十幾歲,被停學以後,很傷心、很痛心,考慮過自殺。後來,想想不對,我死了怎麼辦,又怎樣,我連認罪的機會也没有了,自己把自己殺掉,殺人是犯罪的,這樣不對。所以上帝不讓我自殺。

賽30:20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

我們知道,水苦了上帝可以把他變甜,在上帝的手裡,苦難是一個老師,可以帶領我們走路,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面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在星加坡要當兵,台灣要當兵,香港不用當兵,中國我不清楚。當兵是要受苦的,很早起來,要做很多勞苦的工作,為了叫他成為好兵。上帝盼望我們每個基督徒、祂的僕人、祂的兒女,都可以成為精兵,就是好的軍隊。我這次來,羅牧師夫婦,他們很熱心的接待我們。這許多天,照顧我們的吃、我們的住。關心我們冷暖,冷氣夠不夠冷。全都照顧非常妥善。我想今天,我要好好的發揮。因為中國人有一句話,讓兵千日,用在一時。我現在這一個小時裡,應該回報他們所付的一切代價,可是我知道是作不了的。但是上帝記念我們為主奉獻的一切。

我的老師是世界一流的鋼琴家。但是他到六十多歲,才被人發現他,承認他,一夜成名。有大公司,找他要為他製造出版很多的光碟。今天的好幾本書,都說他是大師,有人說他是世界最好的。不管怎樣,他可以作一個代表,就是晚年成的大器。你是不是作了很久的基督徒,上帝對你有目的,你不要逃避苦。因為苦難越多,其實上帝越重用你,越要栽培你,越要打你,越要管你,越要教你,可以成為器皿。

保羅在使徒行傳9:15~16,耶穌說,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揀選他作什麼?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耶穌的名。我要指示他,為了我的名,他要受許多的苦難。你不要看苦可怕。苦是上帝的祝福,要你成為器皿。我現在六十八歲,快六十九歲開始了,我一生没有做過什麼大事,但是還給我有前途,只要耶穌没有回來一天,只要我太太願意,我可以繼續的跑,傳福音。我立志,不到九十一歲,我就不停下來。到我九十歲滿了,九十一歲的那天,我盼望可以再跳第二次降落傘,還有23年。但是可能耶穌在23年內已經回來了。因現在的局勢越來越可怕,越來越快。美國總統,他選了一個同性戀的官員管理宗教,絕對是不應該的。Obama 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在歐洲宣佈,美國不是一個基督教的國家,這是很可怕的。將來上帝的管教,一定會臨到的。因為美國雖然壞,我記得七、八年前在台灣,我講美國不好,結果給一個美國人的弟兄叫我到房裡,把我駡了一頓。駡完了第二天,我心臟受不了,幾乎要x倒在地上。眼睛没有瞎,心卻瞎了。以後,吃飽飯都不能走得快。我今天的心,只有百分之七十有效,感謝主。醫生說,不用開刀、吃藥。你這年齡,心臟有百分之七十有效已經很好了,可以活很久。我聽了很開心,因為我的心,真希望可以被神使用... ... 下 一頁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