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教會講壇目錄
:: 那些年在黑道的日子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6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5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4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3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2 ::
:: Shining Life 佈道會 1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5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4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3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2 ::
:: Never Give Up 佈道會 1 ::
:: 當我遇上上帝 ::
:: 兔年話兔(下) ::
:: 兔年話兔(上) ::
:: 虎年話虎(下) ::
:: 虎年話虎(上) ::
:: 苦成福 (下) ::
:: 苦成福 (上)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下)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中)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上) ::
:: 生命有Take Two (下) ::
:: 生命有Take Two (上) ::
:: 讓夢起飛 ::
:: 我要高飛 ::
:: 如何成功?::
:: 夢想... ::
:: 愛.回家佈道會 ::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教會論壇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下) ::

  :: 升呢音樂佈道會 (下) ::



聽音樂是很快樂的,不過現實的人生很多時候有著許多的痛苦。

早陣子,我在中國大陸遇見一些學生,他的臉上有一條疤痕,這位叫何江的學生,他那時候剛好初中畢業,他那條疤痕原來在他五歲的時候,他父親有精神病,拿刀追斬他,使得他臉上得了這疤痕,後來他父親就自殺死了。媽媽很窮,識字也不多,於是媽媽就在打石工廠內靠鑿石子來養大兩個兒子,到了他哥哥高中二、他初中畢業那年,媽媽工作的工廠因為塌石,把媽媽給壓死,兩兄弟頓時成為孤兒,這個時候他們的人生真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他哥哥只好到城市裏去幫人洗頭髮,而他剛初中畢業,該怎麼辦呢?這時剛好我們關懷隊伍到了廣西,知道有這麼一個孤兒,我們有一些的資助去幫助那些窮困的學生,因此我們開始去幫助他。我們一隊人去探訪他的時候,有一對的夫婦就認他作兒子,以致他雖然失去了父母,但仍然有人關心。

當我聽見這孤兒的故事的時候,我想起我小時候我父親也有精神病,我父親是從大陸到香港的一位智識份子,他很想關心中國,但在中國大躍進失敗的時候,他就開始有精神崩潰,經常自言自語,因為當時中國有大饑荒,很多人從大陸擁進香港,千千萬萬人在國內餓死,是一個最痛苦的時代,我父親就這樣子得了精神病,常常自言自語地說:「國家多難!國家多難!」接著他以後不再工作,十多年來天天在家抽煙,並且兇惡地罵母親。小時候,我很想救母親,但卻救不到;我也想救父親,但也救不了;我想救中國,也救不了中國,所以我從小就有這些的痛苦。不過當我感受這些痛苦的時候,是甚麼使我有信心去追求人生的道理呢?就是我記得當我六歲的時候,在天台上放風箏,看見夕陽西下、一抺的紅霞… 非常的美麗!然後母親把飯菜拿上來一齊吃飯,沒多久開始日落西山、天色漸黑、天上的星星出現… 我哥哥就問了一個問題:「如果我們坐火箭飛上天空,甚麼時候才能到達盡頭呢?」我記得母親說:「沒有盡頭!」我突然間有一個很奇特的感覺,甚麼叫做「沒有盡頭」?甚麼叫「無限」?天沒有頂的?一路往上飛是「無盡」的?這個宇宙是無盡的嗎?我那時候雖然是六歲,但心卻變得很大,我想到很遠、很遠的事,甚麼叫「無限」?當一切還沒有的時候,究竟是怎麼樣的呢?那時候我的心想得很遠、很遠… 

當我仰首觀天,看見星光燦爛… 我開始相信這個宇宙一定有一些很偉大的道理或真理的存在,一定有一些美善的價值等待我去追求。每一次我仰首觀天,看見一抺的紅霞,晚上還有天上的星空,我知道這個宇宙不是那麼簡單,一定有一些道理,當我開始思想的時候,原來這些就叫做哲學的思想。

唸哲學是很難找到工作做的,因為唸完哲學研究人生的意義、宇宙的根源,到你出去找工作時,人家問你懂些甚麼?你說:我懂得人生的意義。那人家就很聘用你。據說在台灣輔仁大學有一位哲學系的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就只能夠到野生動物園裏扮猩猩,他在動物園扮猩猩跳舞,一不留神從樹上摔下來,掉進旁邊的老虎籠子裏,他心想,這次死定了,老虎朝著他走過來了… 「唬…唬…」地叫著… 這次一定死定了,因為他不是一隻真的猩猩嘛,真的猩猩都還以跟老虎比試一下呀!我是哲學佬呀,難道跟老虎來討論老虎的生命有沒有意義嗎?誰知道當老虎走到他旁邊的时候,突然間「唬…唬…你不用怕,其實我是台大哲學系畢業的」…

哲學的確是很難找工作的,不過哲學是人人都會想一下的問題。所以我開始對這些問題很有興趣,我就開始學打坐、研究佛學,後來我研究易經,還拿了一個博士學位,我要找尋人生的道理。但人生有許多艱難、困苦,但每逢我看見天、看見一抺的紅霞,我就知道一定有一些的意思。今天我們的生活有許多艱難,這個艱難是甚麼呢?人為何會不快樂呢?其實我們現代人的生活比以前、皇帝都還要快樂。講到舒適,我們比皇帝還要好,皇帝都沒有海南雞飯吃、也沒有紐約牛扒吃、去廁所也沒水沖廁,找個宮女用桶子裝點水來沖沖而已,我們現談生活是比皇帝還要好,但奇怪我們都好像都不快樂?為何不快樂呢?人要怎樣才快樂呢?當人的創造力能夠發揮的時候才會快樂的。創造力的發揮有如唱歌、跳舞,剛才外面在唱的時候,我們在後台都起舞了,那時候很快樂,因為創造力出來了。

我小時候很喜歡畫畫的,小學的時候,我畫了一幅很巨大的畫,我畫了一個巨大的風浪,有些船在浪中掙扎,來代表我對人生痛苦的感受,我畫這些畫很開心,因為有創造力。到了中學,我把作品拿給美術科老師看,美術老師說,你很厲害,既然你喜歡畫畫,就參加美術社吧!當我去到美術社時,誰知道老師拿四個橘子出來放在桌子,說:你照著畫吧!當下立即失去興緻,因為我畫畫是要表達人生的痛苦、人性的掙扎嘛!畫四個橘子?當第二個星期再去美術室的時候,老師改畫四根香蕉,當下覺得很沒趣!因為這位老師,就破壞我對藝術的追求。

原來有創造性的發揮是很高興的,但很可惜,我們今天是沒有甚麼創造性,唸書的過程是強迫的迫使我們要去唸,我們工作的過程每天都是一樣,週而復始地作工,使我們感到很不快樂。一個人上班要擠車… 擠、擠、擠… 回到公司就做、做、做… 老是在想甚麼時候吃中飯,因為吃飯有創造力,可以叫牛肉炒河或星洲炒米嘛!吃完中飯,下午也是做、做、做… 那時候就老想著甚麼時候可以下班,下班了就擠地鐵、擠車、擠到回家,回家之後就往沙發躺下去,手就到處摸,為了找電視遙控器,然後就打開電視… 如果家裏安裝了那些有線電視,就有二十多個頻道給你不斷換頻道,因為換頻道是最有創造力的,不停地按、不停地轉換頻道… 美國有一齣影片,內容講一個傻子回到家躺在沙發上,拿出遙控器來按、按、按… 就大聲叫說:「老婆,怎麼電視沒反應呀?」老婆說:「你不知道嗎?電視拿去修理了!」沒有電視,你還按些甚麼?原來我們就是不停地在按那個遙控器,因為我們生活沒有創造力,所以工作不快樂、讀書不快樂,只因創造力未能發揮。

第二個問題,人不只需要創造力,人亦需要愛。人需要有其他人關懷自己的,可是在我們今天的生活,我們又沒有一些愛的經歷,通常人與人之間有很多衝突、誤解、爭奪。

我最怕甚麼?我最怕做地下鐵。因為地鐵使人與人之間變得很親密,同時也是很陌生的,周圍的人擁擠得很,沒有人會去關懷另外一個入的。我坐地鐵都不曉得要往那裏看,難道眼睜睜地看著一個人嗎?他一定被你嚇死的。據說有一位老伯坐地鐵的時候,看見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就常常看著她,誰知道那個女孩突然間走到他面前來說:「喂!老伯!我下車啦!漂亮呵!」所以我坐地鐵都不敢看其他人,只好拿著一本書在看,因為人多擁擠,把書一直往我面前推,幾乎不能看了。地鐵擁擠,女人就最怕被男人擠,所以就拿了一個大袋子,前面揹一個、後面揹一個… 而我做男人也怕被一些女人擠… 人與人之間縱然彼此擁擠著,但不會關心對方的,假使忽然之間你很有愛心,跟旁邊那個人說:「朋友,你有沒有一些痛苦呢?我會關心你的,我會愛你的,你告訴我吧!」他一定被你嚇一跳,立即下車,以為你有精神病。

這個世界、我們今天的生活,雖然現代人的科技很進步、生活很舒適,但我們就沒有機會發揮創造力,又沒有機會有愛的經驗,所以我們都不快樂,故此我就尋索這問題的答案。我以前打坐、追求各種道理,我覺得儒家、道家、佛家都有很高的哲理,但當我體會這些哲理的時候,我看見最高點那裏,宇宙有仁愛,因為人良知的愛,人會關懷其他人,這種愛是來自天,天一定就是仁愛的天,所以我就去找尋宇宙的根源。原來在聖經裏的箴言書提到宇宙創造的時候,上帝通過智慧來創造天地萬物,而這個智慧是有感情、思想的,啊!原來聖經講的,今天科學發現是對的!因為聖經說宇宙有起源。曾經人類以為宇宙沒有起源,在十八、十九世紀的科學裏認為宇宙沒有起源,所以那時候認為沒有神的存在。誰知道到了廿世紀,科學有新發現,發現原來宇宙是一直在擴大當中,宇宙在擴大中的話,那一定得有一個開始才能讓它擴大,於是科學家尋索:如果宇宙有開始,應該有一些射線讓我們找到的,結果1964年,科學家Arno Penzias和Robert Wilson發現了這種射線,翌年發表論文證實宇宙確實是有起源。當宇宙的起源被科學家證明了之後,1992年,另外一個大科學家史漠(George Smoot)用人造衛星來研究那個宇宙射線,確定證明宇宙有開始,於是當他見記者宣佈這個重大的消息。人類這麼多年來打尋宇宙有沒有開始,現在科學證明有開始,因為宇宙開始時所留下的皺紋(射線就是皺紋)能夠被觀察,他就講了一包說話:「我們好像看到上帝」。這句話就成為紐約時報的頭條新聞。科學家說我們看見上帝,另外一些科學家問:你怎麼看到上帝?因為宇宙從無變成有,它有一個開始,這開始就是從沒有到有。而無神論設定宇宙是永恆,一切可由自然而來,但自然也須「有」才能有自然呀!開始的時候甚麼都沒有,無的狀態是沒有物質與規律,即沒有「自然」,根本不可能自然產生存在及形成規律,所以從「無」到「有」的過程,是一個超自然的開始。

第二點更奇怪的是,宇宙一開始的時候,如果亂碰亂撞亂爆,我們今天不會存在。今天科學學最奇持的發現就是,為何有人的存在?有萬物的存在?這一切的存在要很準確地去計算的,數學要很準確。科學家發現有七套的常數(constant),第一秒鐘就要很準確計算,如果有一點的差異,就會亂爆,亂爆就不會有我們的存在。但奇怪地,我們今天已經存在,是因為宇宙第一秒鐘就已經算準確了,而數學不是物質可以產生,數學是控制物質的發展,數學不是物質可以有的,那誰創造數學呢?你不能不追溯到有上帝的存在。

科學家所發現的跟聖經是一樣的,聖經說宇宙有開始,而開始的時候有一個智慧安排了一切,使之有規律,好使一切的發展最終有我們人類、萬物的存在,但聖經怎麼描寫這智慧?很奇特的,它說這個智慧像個孩子一般很高興在跳來跳去,箴言裏頭說:

那時、我在他那裡為工師、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面前踴躍、
踴躍在他為人預備可住之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箴言8:30-31)

上帝在太初創造天地之時,祂成為這個創造天地的工程師,日日為祂所喜愛(即是為天父所喜愛),是由愛創造天地的,而且愛的很開心的那種喜愛,祂用喜愛來創造天地。有些的愛是愛得很痛苦的,聖經有一句說:「愛是恆久忍耐」,這種是很痛苦的:你那麼壞,我還是愛你。我母親就是這種,她常說:你父親那麼壞,我還是那麼愛他。所以我很喜歡這句話:「愛是恆久忍耐」。而另外一種是喜愛,箴言說的喜愛是當你看見他時,你會很開心的,如同看見自己的兒女會很開心,我看見我太太我也很開心的,我太太睡覺的時候我會慢慢觀察,因為我太太很漂亮、清秀,常常看見都很開心,這種叫「喜愛」。

「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面前踴躍」──「踴躍」是甚麼?就是像小孩子一樣在跳來跳去。原來上帝通過這個智慧創造天地,這「智慧」在新約叫「道」──「太初有道」,這道「道成肉身」就是耶穌基督,也就是說,上帝創造天地,是通過耶穌基督創造天地,這基督像個孩子般高興地在跳躍著。我女兒幾歲大的時候,她老是這樣子跳著走,以致我拖著她時,也跟著她跳著走,我也蠻喜歡跟著她一起跳,跳得很開心。

想起上帝,想起甚麼呢?我會想到一位有很多鬍子的老伯伯。聖經說,上帝創造天地的時候就好像孩子般開心、跳躍──「踴躍」。祂踴躍在祂為人預備的大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中間,祂一路在大地當中跳躍著,而且很開心喜悅地住在世人當中,拖著人類一齊跳舞。你有沒有想過上帝會跳舞?原來小孩子那種跳躍是創造力!「跳吧,爹地!」然後抱著你,這是喜愛!愛與創造力是上帝創造天地的一種表現,是一種很單純、很天真的愛,這愛使我想起一首歌,這歌本是愛爾蘭的民歌,後來成為聖詩:The Lord of the Dance,我把它翻譯成《舞蹈之主》,這首歌的開始是:
I DANCED IN THE MORNING
WHEN THE WORLD WAS BEGUN,
在創世早晨  我已經跳舞

AND I DANCED IN THE MOON
AND THE STARS AND THE SUN,
跳在日月間  也在星空之上

AND I CAME DOWN FROM HEAVEN
AND I DANCED ON THE EARTH,
我從天降世  跳在人群中

AT BETHLEHEM
I HAD MY BIRTH.
在伯利恆城  誕生馬槽中

CHORUS:
DANCE, THEN, WHEREVER YOU MAY BE,
I AM THE LORD OF THE DANCE, SAID HE,
AND I’LL LEAD YOU ALL, WHEREVER YOU MAY BE,
AND I’LL LEAD YOU ALL IN THE DANCE, SAID HE
跳吧!無論你在何方
我是一位跳舞之主
我會陪伴你 無論你在何方
我會陪伴你 我是舞之主
這道歌就是說到這位創造天地的,就好像孩童般那麼開心的神、這位上帝,祂來到人間就是耶穌基督,歌詞後面接著說,在受難節的那個禮拜五,祂仍然在那裏跳躍著:
在受難日  我仍起舞
在十架上承受  人間痛苦
他們埋葬我  以為我已死
但三日後  我再舞人間

跳吧!無論你在何方
我是一位跳舞之主
我會陪伴你 無論你在何方
我會陪伴你 我是舞之主

他們壓倒我  我又再起飛
我賜給你永遠永遠的生命
帶笑起舞  我賜給你喜樂
我陪著你同走人生路

跳吧!無論你在何方
我是一位跳舞之主
我會陪伴你 無論你在何方
我會陪伴你 我是舞之主
這首歌我想起耶穌基督來到人間,祂很開心地帶著天真與愛來擁抱我們,但是祂被人陷害釘死在十字架上,祂受到很大的痛苦,當祂釘死在十字架的時候,祂將人類的痛苦擔當在祂的身上,祂告訴人類,無論你受了多少苦,不用怕,我與你一同擔當,我是上帝,我與你一同擔當痛苦,你不是孤單的,你還有許多的罪過,不用擔心,我不會審判你,我會寬恕你、愛你,我抱著你再跳起來。當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三日之後,無數人看見祂復活,復活後祂再拉著人類一齊跳一場舞。讓我們過去一切的痛苦、眼淚、罪過都過去,今天我們可以再站起來,很開心的一齊再跳一場舞,將人生的快樂、人生的創造性、人生的愛,再次跳了出來,這就是耶穌基督的故事。

所以我常想,如果叫我用一分鐘在電視上賣基督教廣告,該怎麼表達呢?我就會用這首的音樂,開始之始,有一位美麗的少年人,在星河、太陽、月亮上跳舞,接著從天下往下望,看見香港的中環,此時,音樂較為緊張,因為中環的車子多、又多癈氣;在地下鐵內非常的擁擠;在馬路有人在修路;在一些政府機構裏一些人在排隊遞表格,公務員將表格蓋了印章就交給你… 這一些都是沒有創造性、愛的生活的世界… 忽然之間這位美麗的少年人在地鐵裏開始起舞… 地下鐵裏原本是一個很沒趣的地方(我有一次在中環站,車廂門一打開,好幾百人一齊往前走,沒人談話的,每個人穿著畢挺的西裝、手拿著公事包,女士們穿著高跟鞋「咯、咯、咯」地走,突然之間聽到有人說:「好嗎!早安!」我立即回應:「早」,再看一看原來他在跟人家講電話,然後有聽見有人說:「幾點呀?」我就看看手錶,他就接著說:「一萬五千點,不錯呀!」原來這就是地下鐵,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如此),所以當這個少年人在地下鐵內開始起舞的時候,大家就跟著他很開心地擺動起來,接著車廂門一打開:
跳吧!無論你在何方
我是一位跳舞之主
大家一齊起舞了,跳上樓梯、跳出街道之上,在街道上許多車輛都排放著許多癈氣… 許多人看見有一群人在跳舞,也加入跳舞的行列… 巴士停下來,那些人跑進巴士上跳舞… 鑿地的人也不在了,交表格的地方也沒人了,風把表格統統吹走了,每個人跑了出去,跑到IFC的海邊,所有香港人都在跳舞,一齊跳、一齊唱這個副歌:
跳吧!無論你在何方
我是一位跳舞之主
我會陪伴你 無論你在何方
我會陪伴你 我是舞之主
一齊唱、白鴿飛上天空… 然後鏡頭對準維多利亞港的日落,往上移,在天空上出現幾個字:基督與你共舞人生,下面可能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之類。

這個就是我所認識的基督教。基督的信仰是帶給你喜樂、創造力、充滿喜愛的愛心,當我們遇見這位復活的主,我們過去的痛苦與罪過就完結了,我們與祂一同復活,有新的生命,這個就是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新生命。這首歌大家聽我唱了那麼久,也一同來唱唱吧!唱的時候,身體要動一下呀!
在創世早晨  我已經跳舞
跳在日月間  也在星空之上
我從天降世  跳在人群中

在伯利恆城  誕生馬槽中

跳吧!無論你在何方
我是一位跳舞之主
我會陪伴你 無論你在何方
我會陪伴你 我是舞之主

在受難日  我仍起舞
在十架上承受  人間痛苦
他們埋葬我  以為我已死
但三日後  我再舞人間

跳吧!無論你在何方
我是一位跳舞之主
我會陪伴你 無論你在何方
我會陪伴你 我是舞之主

他們壓倒我  我又再起飛
我賜給你永遠永遠的生命
帶笑起舞  我賜給你喜樂
我陪著你同走人生路

跳吧!無論你在何方
我是一位跳舞之主
我會陪伴你 無論你在何方
我會陪伴你 我是舞之主
其實認識耶穌基督,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宇宙有一種無盡的仁愛、公義,這位上帝是關心我們,這位曾經被人害死、受過痛苦的基督,祂告訴你,你所受的痛苦,我知道,我與你一起擔當這個痛苦,我也被人陷害過、也被人鞭打、辱罵過,但你不是孤單,我與你一齊去面對,我會陪伴著你走這條人生的道路,而且當我受這的痛苦的時候,我要擔當你的罪,讓你人生所有的過錯得到潔淨、寬恕。

耶穌基督死而復活是要告訴我們,死後是真的有永恆的世界,人死了,沒有人可以再回來,只有耶穌復活,人人親見看見,知道祂是真的來到人間,五百人親眼看見祂的復活,直至到今天我們的心接納祂的時候,我們也經歷這種的復活在我們裏面出現,我們知道祂是真實的存在,當年我研究過許多宗教,有七年時間在打坐,但最後當我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基督的時候,我發現原來是真的,原來上帝真的進入我的心,祂帶給我喜樂、創造力、愛,因此我才明白,為何基督徒是發神經病,老是捉人家去聽東西,我今晚也發神經,你知道講道沒錢賺的,但為何我要來呀?神經病呀!那麼多人來又幹甚麼呀?因為他們也發神經了,為何?他們將這種大喜樂帶給你,這個喜樂你也可以得到的,你願不願意接受呢?請我們一同低頭、有安靜的心去面對這位宇宙的主宰,平日我們很繁忙,我們很難、很少有時間來自我反省,到底人生是為了甚麼?反省一下到底為什麼有這一切的存在?為何字宙那麼奇妙?我的人生是為了甚麼呢?今晚利用這個時刻及我們的真誠去思考──你的人生深處有沒有隱藏一些無法釋放的痛苦、他人對自己的傷害,這個時候你可以將這些傷害帶到上帝的面前,求祂用無盡的恩情、慈愛、醫治我們的內心,而且求祂寬恕我們所有的罪惡、潔淨我們的內心、生命,我們嘗試用一種真誠、單純的心,投入祂無盡的愛當中,你就會經歷到那種神聖、美善。

今晚其實是一個時間,你可以安靜、思考,你願不願意打開你的心去經歷這種宇宙的仁愛、宇宙的親情、宇宙的神聖,其實我們跟這些神聖、美善只有一線之差,在乎今天你的心願不願意來接受這位真神進入你的生命當中。

如果你心中有感動,其實是上帝在呼喚著你,祂說:你不用再流浪了,你回來吧!我等侍著你回來。耶穌基督說:上帝就如同一位父親,等待我們回家,要擁抱我們、要關懷我們、要醫治我們,你願意回來嗎?回到宇宙的親情、宇宙的家中,讓上帝擁抱你,讓祂的愛像大海一樣包圍著你,讓你生命可以潔淨、更新,有新的開始,讓你奮勇向前,永遠有力量。今天晚上是一個時刻,你願否接受呢?如果你心中有感動,是上帝對你的感動,聖靈感動了你,聖靈如同風吹過來感動你,打開你的心罷!若這個時候你有感動,你願意接受這位真神進入你的生命當中,我現在邀請你在內心裏,用你的單純、真誠與上帝說幾句話,你可以向祂禱告,作一個決志的禱告,決地接受上帝的禱告,若你現在願意的話,我邀請你在內心與我一同祈禱,接受這位宇宙無盡的主,祂的親情、慈愛進入你生命當中,請你在內心與我一同祈禱:

親愛的天父:在這個時刻,我來到你的面前,帶著我人生一些的過去,天父我曾經被人傷害過,我曾經有一些很深的痛苦,我懇求祢醫治我的傷,求祢安慰我的痛苦,我願意向祢承認,我有時候都有一些內心的醜陋,內心有時會自私、驕傲,天父求祢寬恕我,我願意認罪、悔改,求祢潔淨我們的生命,我願意打開我的心,接受耶穌基督進入我的生命裏頭,成為我的救主。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我願意接受祢,求祢進入我的心裏頭,帶給我新的力量、希望,求祢除去我內心的痛苦與罪過,讓我與祢一同復活,有新的生命,讓我重新站起來,永遠向前!

天父求你將祢的愛臨到我的生命當中,賜下聖靈,讓我一生都有聖靈同行,無論有多艱難,我有信心;無論有多困苦,我要盼望,而且無論如何,我也會去愛其他的人。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祢接納我使我成為祢的兒女,我感謝祢!祢讓我得救了!我感謝祢!我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如果剛才你內心與我一同禱告,我恭喜你!你剛剛用了你的心靈、真誠與上帝會面,如果這個時刻你做了這個決定,你開始接觸神聖、接觸上帝,希望你以後可以多回教會,多唸聖經,你就會更加明白上帝那種無窮無盡。

如果剛才你有決志,請你們站起來,我想為你們有個祝福禱告,這個是一個很開心的時刻,是一個充滿親情、慈愛、喜樂、創造力的神,今晚來到你的生命當中,是非常寶貴的,我現在作一個祝福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永活的真神,在祢那裏有無窮的美善和慈愛,懇求祢現在、聖靈的大能臨到我們當中,如同大海包圍著我們,讓祢的愛包圍我們,今晚這些接受你的新弟兄姐妹,懇求祢的聖靈賜福給他們的新生命,賜給他們能力,求主耶穌基督,祢的寶血潔淨他們、遮蓋他們、保護他們,讓聖靈的能力住在他們生命當中,讓他們一生都得到你的慈愛,得到你的祝福,讓你臨到的生命當中保護他們,給他們新的生命、新的喜樂,又能夠祝福他們的家庭,讓他們的家庭都能夠蒙福,得到祢所賜于的無盡美善!主啊!求祢的愛在他們的生命當中茁壯,成為一個新的力量,使他們能夠愛其他人,使他們對前面永遠有盼望,而且永遠有信心,有一個單純的心來接近祢,成為祢的兒女,這是好得無比的福份,願祢的祝福,信望愛的能力臨到他們的生命當中,我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活著就是祭》
不猜想今天會不會得獎
我在何時如紅日發亮
心只想今天我可以歌唱
通通仰賴祢贈我的力量

一首歌必須以心唱得響
企在台前贏台下讚賞
將掌聲轉贈我所愛慕的神
理想別無他向

我知道
活著就是投入用情用力用我口
唱祢偉大奇妙救恩震懾這地球
莫說在台上唱即使捲入激流
亦要借用潮浪伴奏

我知道
祢已賜下無盡美善日夕伴我走
我要唱頌回謝厚恩
傾出一生也不休

只想展露歌喉
為這地球鍍上一種
最精彩節奏

全人為祭 呈獻徹底
頌歌送遞
付出一切 唱出祢名
夢想開啟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