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小丹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社工或輔導員,但曾經跟抑鬱症博鬥了十年的快活人!試過驚恐、強迫思想、憤世疾俗,甚至在信仰裡走錯方向,見到十字架都感到厭惡的流離信徒。

不過全都是舊事,只要誓不放棄,生命還是充滿轉機!作者小丹希望透過短短的文章,分享面對抑鬱的心路秘方,為抑鬱人加加油!抑鬱人的親友也不妨選看!

記僅一點:守得雲開見月明。
不只趕走抑鬱,還要做個快活人!

小丹信箱
shortshorttv@gmail.com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小丹 » 心情篇:我是病人?!(一)

  心情篇:我是病人?!(一) (小丹)
其他文章


很多明明有抑鬱的人,都不願相信自己有病,這也很正常,有誰想輕易被標籤成抑鬱人?

不過,有種人卻選擇另一極端,不單乖乖承認自己有抑鬱,而且時刻提醒自己有病:我有病所以不開心,我有病所以我恐懼,我有病所以朋友會遠離我,我有病所以日子比別人難過……或者會這樣想,我的病何時會痊癒?病到甚麼程度?我何時會快樂?我要找誰幫忙?總之,表面上越想解決問題,越是提醒自己不開心。

事實上,當我們患了感冒,會休息多喝水看醫生,但不用常常提醒自己在感冒;患抑鬱也是如此,抑鬱是可以得醫治,無謂當成絕症要讓它控制你的一切!若果常常提醒自己有病,意志力會降低,過份倚賴別人或藥物幫助,生活更加無力。所以倒不如當自己是正常人,學習過「正常」的生活,相信有治癒的一天,這才是有希望的治病之道。

重點:不要常常當自己是病人

作者:小丹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