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小丹

我不是医生,也不是社工或辅导员,但曾经跟抑郁症博斗了十年的快活人!试过惊恐、强迫思想、愤世疾俗,甚至在信仰里走错方向,见到十字架都感到厌恶的流离信徒。

不过全都是旧事,只要誓不放弃,生命还是充满转机!作者小丹希望透过短短的文章,分享面对抑郁的心路秘方,为抑郁人加加油!抑郁人的亲友也不妨选看!

记仅一点:守得云开见月明。
不只赶走抑郁,还要做个快活人!

小丹信箱
shortshorttv@gmail.com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小丹 » 心情篇:扮靓靓

  心情篇:扮靓靓 (小丹)
其他文章

人开心与否,生存有否意义,主要建基于内在的情感和态度。不过,这并非表示外表一点都不重要,事实上我们怎样管理仪容,也反映和影响了我们的心情。

部份抑郁人是这样:越是不开心,越懒得为外表做点功夫,反正都不想见人,或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男士会让头发凌乱下去,女士可能继续暴肥;对着镜子不愿看自己,因它不单反射了外在的丑态,更反照出那个不愿面对的自己。

要做个快活人,我们必需走另一个方向。心情叫我们不去打扮一下,我们更需要打扮一下来调整心情!当然,我不是说要像电影般“丑女大变身”,花几万元去瘦身或整容,这是不实际、太奢侈,也未必好好助你接受原本的自己。

每个人都是独特,首先是接受自己基本的外貌,然后想想能力内如何改变一下?换一个更好的发型?到服装店换换装?这可带给你一点快乐。长远一点的话,好好照顾身子,减少不健康的饮食,让暗疮少一点,控制体重,避免疾病。

你渐渐发现,外表改善了内心也跟随改变,这也改善了人际关系,“人靠衣装”有时是没错的,别人会因你的外表而对你有不同的态度。最后提醒是,改善外表是帮助你内心快乐的小工具,若太追求外在美而过份挥霍绝对让你陷入困境,凡事要适可而止!

重点:外在一点打扮,可储蓄一点快乐

作者:小丹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