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小丹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社工或輔導員,但曾經跟抑鬱症博鬥了十年的快活人!試過驚恐、強迫思想、憤世疾俗,甚至在信仰裡走錯方向,見到十字架都感到厭惡的流離信徒。

不過全都是舊事,只要誓不放棄,生命還是充滿轉機!作者小丹希望透過短短的文章,分享面對抑鬱的心路秘方,為抑鬱人加加油!抑鬱人的親友也不妨選看!

記僅一點:守得雲開見月明。
不只趕走抑鬱,還要做個快活人!

小丹信箱
shortshorttv@gmail.com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小丹 » 心情篇:旋渦警告!

  心情篇:旋渦警告! (小丹)
其他文章


大帆船不能硬碰大旋渦!所以我們別再去想,那些明知不能解決的問題(就是想了許多年都不明白的事情)!至於怎樣去做?重點就是「時刻警覺」:
  1. 警覺你沉下去的想法:開始時你會遇到很多失敗,就從失敗中累積經驗!當你每次好不容易從低沉中勉強撐過來,不妨在情緒較穩定時,想想甚麼事或想法最容易讓你沉下去,當你下次再去開始想那些事時,便要設法停止(以後說更多如何停止)。
  2. 警覺你的感覺:當你的低沉感覺剛剛開始,便提醒你有點事發生了,即使未必立刻醒覺發生了甚麼事,但需要在情緒上立刻作防範,或者用適當的方法舒緩。我們都經常忽略初始感覺,就如作感冒時不加理睬,結果就變成大感冒了。
  3. 警覺關聯的事:有些不開心感覺會無緣無故出現,又難以想出發生過甚麼事,但原因一定有,可能是間接的。例如有人向你問路,表面上是無關痛癢,但過後你卻莫名其妙地情緒低落,這可能是誘發你下意識想起因迷路問題而和朋友吵不和的不快經歴。
第三點似乎較難做到,需要許多時間和「經驗」才會找到一些你不開心的關聯原因。我也花了很多時間,才一一折解隱藏心底的問題,但別放棄也別太急!慢慢來總有進步!

重點:時刻警覺起初不開心時的感覺

作者:小丹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