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小丹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社工或輔導員,但曾經跟抑鬱症博鬥了十年的快活人!試過驚恐、強迫思想、憤世疾俗,甚至在信仰裡走錯方向,見到十字架都感到厭惡的流離信徒。

不過全都是舊事,只要誓不放棄,生命還是充滿轉機!作者小丹希望透過短短的文章,分享面對抑鬱的心路秘方,為抑鬱人加加油!抑鬱人的親友也不妨選看!

記僅一點:守得雲開見月明。
不只趕走抑鬱,還要做個快活人!

小丹信箱
shortshorttv@gmail.com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小丹 » 心情篇:怨和呻

  心情篇:怨和呻 (小丹)
其他文章


我認為有兩種人很容易變成抑鬱,一種是不停「怨」的人,另一種是不會「呻」的人。

兩個詞似乎很相似,但確實有點不同。「怨」是一個人不停埋怨這樣不好,那樣不好,可惜不但沒有抒發內心的情緒,反而自己在「溫習」不愉快、受罪、受屈、受傷害的事,要自己不能忘記!滿是仇怨。事實上,只會埋怨的人難以改善他們的慘況,因無論他在甚麼處境,都只覺自己是可憐人。

而「呻」就來得正面得多,就是吐一下苦水,情緒抒發了,轉眼間便忘記得一乾二淨,然後繼續好好生活。所以若果常「埋怨」的人,慢慢學會「呻」,他不單正確地舒援情緒,也因著態度不同而訴苦的行為也會有點改變,相信聆聽的朋友也感到舒服一點。

不過另一種抑鬱人就是「不怨也不呻」,結果情緒不斷壓抑,明明不開心,明明感到忿怒,都硬要冷靜下來,不懂跟人傾訴,去抒發一下。我曾經就是這種人,以為懂得自我安慰,甚至過份地替人設想,事實上心裡不開心,埋怨在心中,苦啊!

不知你是那一種?不會「呻」和過份「怨」都不會健康的!

重點:是時候學習要「呻」不要「怨」

作者:小丹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