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書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許亞光牧師 » 司徒華的堅持

  司徒華的堅持 (許亞光牧師)
其他文章


「功成不必我在,成功自然有我」是司徒華經常掛在嘴邊的金句。「華叔」因肺癌病逝,終年七十九歲,各界對他的離世都感到十分惋惜。自己在小學期間有一位非常敬佩的老師,她對司徒華推崇備至,間接影響我對「華叔」有莫明的信任和好感。日後在成長歲月裡,我發現「華叔」的風骨和堅持原則的性格,在大大小小的風浪和起跌中,他仍堅守信念,繼續走自己決定要走的路。他患病期間仍坐輪椅參與「七.一」遊行,到生命的最後階段仍對教協和支聯會十分關心。他對追求民主的堅持、對香港的一份情,對下一代的承擔,感動許多人的心靈。

華叔遺願:死後火化,骨灰一半撒大海中,北望祖國大地;一半撒歌連臣角花園中,與香港土地人民融滙一起。或許在真實的人生中,生活有一半是人的努力也有神的旨意,有一半是如意稱心,另一半乏善足陳;一半努力一半等待。也許人生並不完美,但面對大是大非,「堅持」是重要的,也是不容易的。

2011年書院道真堂五歲了,你我生命可有成長?對神的熱忱,對人的關愛,是增多了?還是原地踏步,不進則退?在一個投訴、指責的世代,問題總是別人,責任永不在我,你我會否認真嚴肅正視自己的屬靈生命真相?你我是否仍相信堅持信仰的教導,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也守望別人的需要和軟弱。如果你今天感到疲累和迷失,願神的說話幫助你、更新和堅固你的靈魂:「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彼前1:23)。只要我們堅持相信神的應許,就必定進入衪的同在和安息中:「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來3:14)

堂慶的活動很快會結束和淡忘,很多人生中的亢奮和失望亦會隨年月風逝。堅持我們對主的愛慕和順服,堅持我們對主的忠誠和承諾,堅持我們對人的關愛和福音熱誠。有一天,你驀然發現:日暮人遠,孤城樓高處,欄干已無人,只剩下你一人,和愛你的主共處,你是何等快樂和滿足,無可比擬。

作者:許亞光牧師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