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書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許亞光牧師 » 亞丁

  亞丁 (許亞光牧師)
其他文章


    329157,六個亞拉伯數字,可以打開世界首富房間的保險箱。箱內有一份遺囑,指明遺產不會留給自己唯一的兒子。箱內另有一隻紙風車,是富商與兒子四十多年來的一份情,富商不善表達,只把自己對兒子的深愛藏於保險箱內,直至臨終一刻才向兒子表白。兒子並不稀罕父親的金錢,卻對父親深藏的愛銘記於心,亦解開了自己對父親多年來的誤解和鬱結。以上是一個夢境故事,也是一套電影在結尾的橋段。

    在現實生活中,有關心靈情意結的事例,比比皆是。有一位天王巨星,兒童時沒有童真、沒有歡樂,只有父親每天沉重的皮帶鞭打及責難:‘你真是差勁極點的醜小子,曲髮、鼻大、黑皮膚、雞仔聲,沒出息,作你父親真倒楣!’從五歲又跳又唱到五十,這位天王巨星從沒有長大,他渴望童話般的浪漫和快樂,但他只能活在恐懼和我總不夠別人好的夢魘中。香港有一位影視紅星,斥巨資在工廠大廈購買及裝置一個私人玩具王國,偌大的空間佈置得美輪美奐,擺放的全都是巨星兒時渴望但又沒能力擁有的玩具。

    自己有一部超過三十年的照相機,外表及功能皆已老化過時,每次要保養及維修都遠超過相機的本身價值,但我仍然珍而重之,還時常使用它,原因這相機是我在中學期間第一次考試跑進前三名,母親用了1,280元送給我的禮物。

    在七月休假期間,與一位弟兄到了雲南、四川幾天,目的地是號稱為真正的香格里拉的一個地方,它的名字叫:稻城亞丁。叫我們難忘的不單是秀麗奇偉的風光景色,更是此地方的高度,超過四千米的高海拔。居住在香港,最高的大帽山為957米,要適應高原氣候,除了體質,還有是心理。記得在亞丁的第二天,早上下著雨,我和弟兄正商量是否繼續本來行程,先騎馬上山,再步行幾百米到一個景點。我們考慮到天氣,也考慮我們的體能,尤其在高原上進行運動量大的活動。當我們在主裡禱告,對環境和安全作出評估分析,再經與導遊商量了解,我們決定上山去。路,確是難行,但原來沒有想像中難,或許在想像中的困難和恐懼可以十分大,大到摧毀信心和信仰,而現實往往並不如想像般。我和弟兄感到歡欣滿足,不單是眼看到的仙境蓬萊,更是內心的突破和超越。

    每一個人又有過去,有歡欣亦有傷悲;我們都不期然受著過去的經驗所影響,有正面的,也有負面的。作為信徒,我相信神介入我們每一個處境,我們可以靠著基督突破我們過去,雖然有些經驗是可佈和傷痛,甚至充滿邪惡。如果今天我們生命有困難和鬱結,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及機會,讓我們多認識這一位愛我們的主,讓祂的愛在我們身上瀰漫充滿,醫治傷痛,重拾尊嚴自信,顯出祂奇妙的作為。倘若你感到自由和滿足,請接納那些在你們身邊掙扎的人,因為真實的接納讓人可以勇敢表現真我,這正是信仰的核心。

   讓我們活在當下,一起攀越心中的亞丁。

作者:許亞光牧師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