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書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許亞光牧師 » 感恩的轉變

  感恩的轉變 (許亞光牧師)
其他文章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詩84:5-6
    一個充滿淚水的地方,可以想像悲哀、傷痛的瀰漫,甚至是死亡的籠罩;然而神卻將憂愁變為喜樂,將流淚谷轉變為泉源之地,這真是我們沒法想像。轉變,是我們熟悉的老朋友,身體、環境、人生際遇是不斷在轉變。過去個多月,我出席了畢業禮、婚禮,還有幾個喪禮;而7月1日開始,我亦調整了事奉的步伐----時間上由全職轉為半職,位置上由堂主任轉為傳道同工。

     要作的調整可多呢! 包括新的作息時間,新的例常工作,新的學習事物,新的人際關係。我思想在我人生中的轉變當中,有些我覺得滿好的,有些我不太喜歡,不管怎樣,所有的轉變都成了人生的一部分。自己在1987年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對20來歲的青年人來說是我確立人生方向的轉變,從此要走上一條永不回頭的事奉路,感謝神的恩召,不嫌自己卑微頑劣,愛我、育我、領我、用我。1991年神學畢業,自己一心要返母會宣道會事奉,然而神卻呼召我到道真堂服事,一去差不多20年,離開自己熟悉成長的群體,心中實在依依不捨,感謝母會多年來在禱告和經濟上無間斷的支持,他們亦非常樂意接受自己在事奉工場的改變。1991年7月,由一個人的生活,學習與另一個人共同奮鬥,彼此支持,互相分擔人生的起跌悲歡,多謝翠虹您多年來的照顧,支持我的事奉,默默承擔別人永不會明白的壓力和重擔,亦享受神奇妙的引領和改變。1995年9月9日,轉變事奉地點,由土瓜灣道真堂來到將軍澳道真堂,20多人在景林村的開拓,接觸街坊,進到學校,英文班,功課輔導班,結他班,Band隊,籃球隊,街坊旅行,社區家訪,形形式式,多姿多彩,神啊!你確是豐富非常。1997年10月,神帶領我們進駐保良局甲子年中學,倘大的禾場,讓我們學習在當中收割和栽種,孕育學校福音事工的經驗。2003年,父親離世,是自己生命中第一次失去至親,這種轉變,刻骨銘心,在不情不願中追憶,亦教我珍惜眼前人。2006年,神揀選了道真堂成為播道書院的福音夥伴,亦讓自己學習帶領三間道真堂的凝聚和融合,無數的計劃會議,執筆福音夥伴計劃書,會見校監校董,不單擴闊自己的事奉眼界,亦讓自己親嘗主恩大能大力,智慧能力不多的我,竟有機會帶領道真堂進駐播道書院,夢想成真!2010年7月,我深感教會行政負擔需求日增,自己對福音工作也殷勤熱切,故在多番禱告尋求下,向教會申請卸下堂主任職位,有一年半職的事奉,一方面休養生息,另一方面在靈命及聖經中進深,盼能在日後結更多福音果子,走更遠的路。

     在收拾辦公室的過程中,發現很多20多年來的照片,當我坐下來看這些照片,重溫每一段過去了的歲月,才發覺自己的生活是不停在轉變。我和翠虹搬過幾次家,教會也搬過4次,人事面貌的轉變更是不計其數。不過我們總算平安從這些轉變中成功的走過來了,回想起來可以歸納為幾點:
  1. 往好的想:每一個人生的改變都可能有好有壞兩方面,好壞不一定均等,但我們放眼在那一面卻是自己的決定,嘗試盡量往好的著想,忘了負面的思想,那你就可以笑對這些改變。
  2. 珍惜這個時刻:改變是不可避免的,每一段的人生無論是苦是樂都是日後珍貴的回憶,把握今天的時光,好好地享有人生的每一個時刻,選擇開懷歡笑過日子。
  3. 學會欣賞別人:沒有朋友的日子是很難過的。神創造人是要過群體的生活的,人人都要與人交往的,要敢於去認識新朋友。
  4. 常常感恩:你是否相信神是慈愛的?也許在人生的轉變中,你會以為神不再眷顧你了,請不要懷疑神對你的愛是無微不至的。為每一件小事獻上感謝,感恩的心能令人容光煥發,身心舒暢。選擇一個感恩的人生。
  5. 邀請神進入你生命中的每一個改變:有的改變是艱難的,會帶來很多的掙扎。神要與你同行,賜給你所需要的智慧和力量,即使沒有其他人可以給你幫助,神是你隨時的幫助,只要你來向祂祈求,祂應許過凡求告祂的必蒙垂聽。讓神進來吧!
    當我回想過去經歷轉變時,我實在感謝我的主我的神,是祂一步一步的引導,帶領我走在恩典之路,亦賜我信心和勇氣去走那從未走過的路。面對將來,我滿有信心的面對轉變,因為經驗告訴我,每一次當我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每次向神呼求就得幫助。2101年7月以後的日子,有幸與眾肢體們一同見證:有神同在的轉變,就是感恩的轉變。哈利路亞!

作者:許亞光牧師


joelly

回應:隨想隨筆 - 感恩的轉變 (許亞光牧師)

點解永遠是回頭望才見神的足跡,在當下心知,但行為上仍得捨不得放下自我...但上帝又不離不棄將最好的又忠心的僕人放在你面前鼓勵你行回正路...封你不應行的路....感謝神!

2012年1月16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