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書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許亞光牧師 » 流淚的禱告

  流淚的禱告 (許亞光牧師)
其他文章




【登高欲窮千里目 愁雲低鎖衡陽路  魚書不至雁無憑 幾番空作悲愁賦
回首西山月又斜 天涯孤客真難渡  丈夫有淚不輕彈 只因未到傷心處】  
李開先
  
中國人對眼淚有避諱,尤其是男人,他們認為:流淚只是婦孺之行徑,丈夫非無淚,不灑離別時,一劍平生恨,氣短英雄膽。所以在成長過程中,我們都習慣了壓抑自己的眼淚,免得被人小覷。然而在聖經中,眼淚卻是普遍非常,而且也不是軟弱的代表。希臘文penthos一字,不單指眼淚,也是指一個破碎、受傷的心靈,是內在的憂傷,一種敬虔的憂傷,當你看到母親抱著無辜幼稚的小孩跳樓的報導,你無法用言語表達內心憂傷,眼淚自然下來。早期教父這樣說:眼淚就好像靈魂受了創傷流出來的血,身體受傷會流血,靈魂受傷會流淚,流淚比流血更痛楚。
   
人生形役,時間追趕,夜欄人靜,驀然回首,想到自己的軟弱、偽善、敗壞、罪性,不禁在神面前流淚----這是悔罪的淚。面對所愛的人,生離死別,心裡極是難過,萬般滋味在心頭,忍不住淚下如注,這是靈魂受創之淚。看見世道紛紜,政局紊亂,人心不古,爭拗不絕,教會無力,不禁流出眼淚,這是信徒的淚。
    
翻開聖經,流淚的禱告比比皆是:
淚眼先知耶利米:但願我的頭為水,我的眼為淚的泉源,我好為我百姓中被殺的人晝夜哭泣。
希西家:「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作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約伯:我的臉因哭泣發紫,在我的眼皮上有死蔭。
保羅: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耶穌: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他哀哭
   
你曾否在神面前用眼淚向祂禱告呢?禱告是我們在神裡的倒空,是充滿感情的傾訴和溝通。保羅給他屬靈兒子提摩太的叮嚀,說他不住的記念,更記念提摩太的眼淚。我們在天上的父,祂顧念地上每一位兒女,也記念著我們的眼淚,用皮袋來裝,因祂深愛眷念我們!就讓我們學習倒空一切,真誠無保留地在流淚禱告中更親近我們的主,在紛亂中經歷心靈的豐盛、平安和滿足。

作者:許亞光牧師


ak

回應:隨想隨筆 - 流淚的禱告 (許亞光牧師)

想到自己的軟弱.偽善.敗壞.罪性.不禁在神面前流淚這是悔罪的淚..

2012年6月5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