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書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許亞光牧師 » 新年新課

  新年新課 (許亞光牧師)
其他文章


生活在香港,世界大小事盡在眼前,美洲小國海地震動,頹桓敗瓦,傷亡枕籍,觸目驚心。Google要撒出中國,所為何事,我們心知肚明。反高鐵事件,後80湧現,五區總辭,反映了新舊價值的衝突和更新。天災人禍,家國大事,民生經濟,生活營役,子女教育,高堂醫療,個人健康,瘦身纖形,我們實在有太多事情需要兼顧和參與,亦容易讓我們在屬靈生命上迷失或走到樽頸。

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聽過「為主而活」這金句,我們也明白「人或吃或喝,總意在榮耀神」的意義,而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愛人,更是耳熟能詳,滾瓜爛熟。然而叫人窩心的,莫過於本末倒置,為主而活,成就大事,主體是上帝,我們需要有適當的信心去回應上主的召命,更需要足夠時間與主建立親密契通的關係。在忙碌中我們不自覺從服事上帝變為服事人,甚至服事自己,愛神愛人竟變為遠神離人!畢竟,信仰生活並不是一份工作和任務,而是自我生命的轉化和頓悟,明白自己只不過是一個罪人,經歷上主宏恩厚愛,從偏狹走向寬廣,從消極低沉代成高昂挺拔。

人經過時間世事磨練,愈發覺自己的心愈是簡單。高言大志不輕談,只願辦好手上的事。能夠把日常的小事做好,將時間分配恰如其分,將有限的才智精力放在最需要的人和事務身上,已是極大的人生智慧。如果我們的人生方向清楚明顯,花時間與主結連,認識衪的作為,明白衪的旨意,享受衪的同在,內心自然心境融和,處事從容不逼,生命見證和影響力隨之而來。人貴自知,當上帝成為自己生命的掌舵手,就更知道要把自我縮到最小,上帝才有空間,世界才會放大。

對於認真而有熱忱的信徒,我會互勉:事奉的人生,必須一以貫之。時間是掌握在上主手中,如何明白祂的心意與祂配合,就是獻上最美。在人生成長成熟的過程中,需要有自省的能力,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懂得衡世情,量己力,盡量從小事做起,不強求急功。惟一需要做大的,是學習大格局思考,心胸要大,勇氣也要大。

究竟如何與主建立緊扣關係,是我和大家在未來急不容緩的課題,期望在新一年間,你我可以有更多的自省和分享,更大的覺悟:生命原來是這般寬闊宏偉,自由無彊!

「心裡謙卑與窮乏人來往,強如將擄物與驕傲人同分。」(箴十六19)

作者:許亞光牧師


joelly

回應:隨想隨筆 - 新年新課 (許亞光牧師)

真的,我想在上帝裡是最幸福!
但人有時又捨不得自我...

2012年1月16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