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書院道真堂)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許亞光牧師 » 原來的你

  原來的你 (許亞光牧師)
其他文章


    從五歲又跳又唱,足足娛樂大家差不多半個世紀,米高積遜,黯然謝幕!在錯綜複雜的五十年,他嚐盡人情冷暖,悲歡離合。米高童年時,當同輩孩童遊玩於樂園公園間,米高每一夜都只能在錄音室渡過,而且動輒有皮肉之苦。難得捱出名堂,名成利就,米高依然沒有長大,生活在夢幻樂園裡,漂染膚色,改頭換面,目的是要逃避父親早年對他的批評和拒絕,也完自己多年未完的童年夢。

    米高的才華和創意,世人皆肯定推崇,不容置疑。但在風光背後,米高據稱死前已非常瘦弱,頭髮已幾乎掉光,死時胃裏沒有食物,只有部分未溶化的藥,身上滿是針孔、多處有明顯手術疤痕,多條肋骨折斷....原來的米高,是何等脆弱不堪,不單是身軀,也是心靈。

    或許我們會問:按才華能力,米高可說是拔乎其類,萃乎其中,更得幸運眷顧,攀鳳成龍,成就無人能及,為何原來的他是如此不堪?

    這問題讓我想起另外一個在二十年前風靡一時的人物:日本的阿信。從被賣的農家女,到大戶人家當小保姆;學習了精湛的手藝當理髮師,卻因意外而失去了靈活的技術;世界大戰讓她失去了最愛的大兒子,卻堅毅的團結起家人,後來建立了在日本八十年代最出色的連鎖百貨。兩個不同的時代,不同國家的人物在人生際遇上同樣崎嶇不平,但結局卻截然不同,為甚麼?在成長的歲月裏,或許你我曾經認為家人給我們不少的傷痛、誤解,而我們又多用自我的角度,甚或蔑視的態度來回應。但在人生跋山涉水,過了一重又一重以後,最想看見的仍然是自己的家人,而過去的所謂不幸,原來也可以是自己的驕傲,關鍵是你我的一顆信心。

    信心!一顆認定神而無畏向前走的信心。“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弗2:10),當上帝把機遇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要相信那是為你而設,無論當中將出現多少困難。“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就必須信有神,且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神既然在創造我們時看我們為好,亦將人生使命賜予我們,藉我們的生命去傳揚祂及榮耀神,那麼,今天無論你在何景況,挑戰是如何艱鉅,請不要放棄,因為一如過往的:要承擔一件不可能的任務,首先你要先相信自己正是天父要擇選做這事的人。

    也忘了有多長時間,大家都沒閒安靜下來把自己的人生軌迹一段段連起來看,到底上帝要怎樣來訓練自己,預備自己,要我們做一個怎樣的人?今天,是我們會一會原來的自己的時候了!

作者:許亞光牧師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