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自由投稿

本《自由投稿》园地,乃一个公开给弟兄姐妹的发表空间园地,欢迎来稿,文责自负!

:: 文章刊登与否,不另行通知。
:: 电邮至:info@vinemedia.org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自由投稿 » 常常喜乐 凡事谢恩

  常常喜乐 凡事谢恩 (自由投稿)
其他文章

  最近到欧洲慕尼黑(Munich)开会,全球两万多位专科医生,云集德国,共享医学上最新的研究成果。

奇妙的是,讨论过各种先进的治病方案和手术之后,专家的结论,仍是认为人体和其中的器官,巧妙天成;最上佳的痊愈方法,还是来自人本身的免疫能力和康复功能。

  行医三十多年,我发现人体是一部精密的机器,奥妙神奇,是造物主的杰作。

就以我熟悉的心脏科为例,一个拳头大小的心脏,一分钟跳七十次,每天输出血液八千升,共重八吨!人若活到八十岁,心脏无休止地处理血液,总重量达廿四万吨,是一艘大型邮轮的装载量!

试想八十年内,任何一天血液阻断二十分钟以上,心肌细胞便坏死。今天医生把心脏起搏器放入人体,维持十年八载,但想一想,地球上六十亿人,天天带着一颗神奇的心脏往来奔走,岂非神迹!

扪心自问,我们曾否感谢这位真神?

犹记得从前医学院毕业,准医生都会宣誓舍己为人,矢志悬壶济世,珍惜生命,手洁心清,忠于医道,以病者的生命和福祉为依归(Hippocratic Oath)。

几十年后,诊治过无数病人,这些誓言仍在我心中回荡,警惕我尽忠职守。然而综合多年经历,有两方面令我费解。

首先,即使医学和科技日益进步,但是我从众多的病例中,总觉得生死有命,去留在天。因此每遇上病人危殆,我心中总是默默祷告,求主耶稣助我下最好的决 定,减少病人痛苦,尽力救治,因为生命无价!可是许多时候,结果未必完全掌握在医者的手中。看见生命既伟大又脆弱,我们只能承认不能控制一切,惟有谦卑地 向造物主低头敬拜。

  还有就是人的健康,往往是掌握之中、意料之外,或者这就是人生。有时报告全属负面,以为病人凶多吉少,结果化险为夷。 就如有人多方检查,医生判断是一团癌细胞,最终水落石出:原来是很久之前,病人动手术时所留下的棉花!也有病者硬是不肯动手术,不理劝告,只肯吃药,誓不 捱刀,最终奇迹出现,自动转好,令医务人员大跌眼镜。

与疾病搏斗,坚强的意志力,加上乐观的心境,的确有助提升免疫力,击退病魔。避免长期担忧、挂虑、受压,是保健良方。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心脏科疾病不 算太多,如今已成为香港排名第二的杀手病,在日本更发展成“过劳症”(Karoshi)。社会虽然繁荣,享受一流,但人的心理、情绪、忧虑和压力,却令无 数人难以承担!

不过时至今日,人患病的根源,很大比例是与人的生活方式有关。中国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许多人自私自利,不管他人死活,抽烟、酗酒、放纵、 夜夜笙歌、病态赌博,沉迷毒海股海,沉溺上网,通宵达旦,以致家宅不宁,情绪大起大落,生理、心理和灵性都失调受损,更延祸旁人家人…圣经把这些病源称为 罪,由心发出,只有耶稣基督的生命拯救,身心灵才能得痊愈和康复!

  我长在基督徒的家庭,世代行医,我也得蒙基督恩眷。大学毕业后,我在海外面临重要考试,却不幸病倒;祷告中主教导我忍耐,绝不放弃,终于在艰难中走过风暴。回到香港,才知道家父病危,但之前不想加添我的忧虑,一直没有通知我。

父亲的爱和牺牲,使我顺利完成学业;我和他共度最后的七个月,直至他走完地上的旅程。家母伤心悲恸,十年后辞世。最后的一年,我每天看望她,与她一同祷告,直到一天她在平静中回到天家,与父亲再重聚…

天地改迁,万事改变,世局、世事、世人都在转变。人的躯体,每过一分钟就有三亿个细胞死亡;每一天,就有十万亿到五十万亿个细胞被新陈代谢。宇宙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创造的主宰和祂的大爱。今天我深知这位肉眼看不见的主,仍与我同行。

圣经中有一句奇妙的话,我想十分适合送给活在剧变中的我们:“他(基督)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以赛亚书五十三章4节)

据我个人在医学上的知识、行医的经验,我认为主耶稣的死,也许是死于心脏衰竭,极度负重难当。试想祂是神,道成肉身,来到人间,但在短短六个小时之 内,要在十字架上承担全人类古往今来的罪恶和忧患,一颗心脏,有血有肉,如何承受得了?试想我们一生中最失意、打击最沉重的一天,尚且难熬,若把一生中最 难受的几天放在一起,我们必定心碎欲绝!

试想:因神爱世人,把你我和全人类的苦难、忧愁、罪恶,同一时间放在耶稣身上,他的心脏又怎可能负荷?

正因为祂代我们承受痛苦,我们才能得医治与平康。因祂复活,我们才能以平常心面对明天!

─本文见证人为资深专科医生

作者:自由投稿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