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自由投稿

本《自由投稿》園地,乃一個公開給弟兄姐妹的發表空間園地,歡迎來稿,文責自負!

:: 文章刊登與否,不另行通知。
:: 電郵至:info@vinemedia.org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自由投稿 » 人生的圓圈

  人生的圓圈 (自由投稿)
其他文章


人生的圓圈 – 掏空了,又充滿了!

這些日子, 在我身上發生很多事, 畢業後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問自己, 生活就是不是上班下班及放假, 人生的意義在那兒呢? 我記得有一次下班後, 在漆黑的夜裡等車回家, 內心好像是中空了, 我問我的心掏空了放在那兒忘記拿回了?

可是我改變了, 回到像以前的天真和開心, 究竟是為什麼呢? 讓我們一起去尋找人生的圓圈吧!

當還是混混的讀書時代時, 只要一心讀好書, 追求知識, 和同學相安無事, 似乎生活就是那麼簡單, 即是以上的藍圈和紫圈都能夠充滿, 所以因為外圈的面積大, 而白圈中空的感覺亦不自知了!

讀書時代的心

藍圈 = 物質享受
紫圈 =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白圈是…..(看下去我的文章, 你會知道)


但在工作的環境, 許多時候我們都會無可奈何的欠缺與同事親愛的表現, 如若工作佔有我們的時間很多, 甚至多過與家人和友人相交的時間, 那你只有以下的心了!

顛倒生活、只顧工作的心

中空愈來愈大了, 我的感覺愈來愈難受, 因為我本是很著重人與人之間的友好關係, 我問, 我是否要繼續這中空顛倒的生活?!我的人生意義在那裡, 我如何充滿我自己的靈魂?

我相信許多人都是活在以上兩種不同的心態, 有些警醒的人會自覺中空感覺, 去努力尋找一切可填補中心的不全, 他們有些會不斷工作, 自以為工作上的滿足感是可填補自己的中心, 可是只會將自己的中空愈來愈大, 因為他們已經因為不足的時間, 失去了和家人、朋友的關係。

我更相信許多人是尋找自己的興趣或增加與朋友的聯誼活動, 起碼, 你會看見有自己興趣的人, 如我在寫作和唱歌或與友人分享心事的時候, 是可以很開心, 但當以上一切靜止或終結時, 例如與朋友歡眾後, 自己乘車回家; 或一個又一個的學士, 碩士, 博士課程完成後; 甚或臨睡前的寂靜, 你一定會有這麼的一刻, 因為身邊沒有人而感孤單, 更會因為心中像是欠缺了些什麼似的, 感覺寂寞。

「孤單」泛指自己孤伶的一個人, 「寂寞」指就算你身邊有許多朋友, 亦有心中缺乏的感覺。

心中的缺乏感, 依靠吃喝玩樂、做很多義務工作、或是升職加薪等, 實在亦未能揮除, 我知道那種徬徨無助的感覺, 因為我就是那些努力想揮掉此心靈缺乏的感覺……

但當你發現竟有無條件的愛去愛自己, 感覺那愛是每天每刻的對你傾注, 無論你是苗條或是肥, 是窮是富 , 是美是醜, 是健康還是殘障, 是年青還是老邁, 當你知道有這麼的一個人或神, 愛你是因為你是你的時候, 你會否感覺心中酸極了, 感動極了? 除非你並不願意被愛? 你不用口巴巴的回答我你不想被愛, 只要回應你自己的心就行了!

這是真的很難理解, 但我真希望大家都知道有祂這麼愛你們! 那你們的心就可以完滿了! J

充滿信、望、愛的心


                                  

藍圈 = 物質享受
紫圈 =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中圈 = 與神的關係

人生的圓圈之理論, 請參考《裡外更新》 - Larry Crabb

作者:鄭素麗

作者:自由投稿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