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保捷

作者生於香港,從事設計及插畫工作,曾為香港聖公會及次文化堂編繪漫畫。現居加拿大為安省教科書出版社繪畫插圖,同時為加拿大、香港、澳門不同教會刊物創作漫畫。連載漫畫包括『愛鄰舍』、『摩西的杖』 及『約瑟的夢』。 已出版作品包括《寶兒貓旅遊漫畫》系列, 《明亮濠光》,《愛生命》及《365天談情說愛》散文繪本。

Official facebook: 365天談情說愛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保捷 » 該為主獻上甚麼?

  該為主獻上甚麼? (保捷)
其他文章


最近有一齣荷里活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鬧得沸沸揚揚,原因不是這齣電影的票房如何厲害,或是其中的特效如何精彩,而是這家電影公司的總裁不惜一切,花上10年時間打造了18部超級英雄電影,以實現自己的創作理念與夢想;他更通過最近這齣電影,展開未來10年更宏觀的計劃。

這個真實的奮鬥故事觸動我記起耶穌對門徒說「不義管家」的比喻。故事由主人要辭退浪費財物的管家開始,他自知職位快要失掉,便招聚欠主人債務的人,把他們的欠賬減少,期盼將來他不作管家時,能得到這些欠債人的照應。後來主人知道管家的所作所為,竟然誇讚他做事聰明(路16)。很多人對這個比喻有誤解,其實耶穌在教導裡已有了明顯的評論,耶穌說世上的今世之子較光明之子更加聰明。關乎屬世之事,世人(今世之子)都曉得把握時機,為自己爭取利益和成就,他們確實比屬神的人更為精明;至於有關永恆國度的事,誰才是聰明人呢?耶穌以這勸喻門徒(光明之子)更應善用恩賜、投資永恆。

主耶穌又說天國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地,就把家業交給僕人,按著各人才幹給他們銀子(太25:14-15)。天父也給我們不同的才幹和屬靈恩賜,有些人擁有多一點,有些人則較少;然而重點並非擁有多少恩賜,卻是要善用恩賜來服事祂。

2006年,我開始編繪《摩西的杖》,接著畫了《約瑟的夢》,兩個漫畫故事連載約十年,當《約瑟的夢》完結時,我趁著空閒把四卷福音書互相對照查看,耶穌一生事蹟醞藏豐富的教導,想到若能改編成靈修用的漫畫,必定能幫助讀者更加認識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使命。

思前想後,我估計這個漫畫每月連載一次,約需要十年才能把耶穌的一生完整地交代清楚。這確實是又大又難的工作,不知自己能否勝任?於是我在禱告裡求問天父的旨意,禱告後心裡有平安,還盼望能快快看到這套漫畫如何能帶出真理的亮光,就定下題目為《羔羊與鴿子》,希望在漫畫裡透過一對可愛的伙伴—羔羊與鴿子,讓牠們見證耶穌一生的故事。

《羔羊與鴿子》是我立志為主獻上的事奉,獻上的並非福音漫畫,也不是十年的編繪時間;而是一顆感恩事奉的心。《詩篇》提醒我:「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50:23)

 

作者:保捷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