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自由投稿

本《自由投稿》園地,乃一個公開給弟兄姐妹的發表空間園地,歡迎來稿,文責自負!

:: 文章刊登與否,不另行通知。
:: 電郵至:info@vinemedia.org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自由投稿 » 白粥的寓意

  白粥的寓意 (自由投稿)
其他文章


那天收到老闆予我的大信封。

我滿意自己的加薪幅度, 可是另一位與我差不多升幅的同事卻愁眉苦臉, 我心想, 人始終與自己過不去, 追求一些自己不必要的虛銜或更多的金錢, 我不確定那是對自己有所要求, 還是太過貪心?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 當一個人太自我中心或是不知足的時候, 眉頭比任何人都要皺得更緊。

你或許會說: 家等著我養, 樓等著我供, 然而, 你又是否一擲千金地去買自己的心頭好?用過 Ultimate II 之後要用SK II, 駕膩了Jaguar 要轉Benz, 人的慾望沒有一刻得以滿足, 不用經濟學家告訴我們都知道了。

有一天, 在街上偶遇主日學的同學, 並與她的弟妹一起吃早餐, 進了一間我許久沒有踏足的台灣小吃店, 吃了白粥、油條、炒面, 原來吃那麼平淡的東西都可以那麼開心, 我不禁說: 「有你們真好!」那次每人需付不超過十五塊錢, 已經吃得很飽足和開心, 比起與同事或老闆開一支幾百塊錢的法國波多爾紅酒還要開心! 吃著這碗白粥, 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原來人與人之間的傾訴、訴說以及親切的關係, 才是生命的靈糧, 我感恩主領我再嚐那白粥、油條的滋味!

如果你接收了一個加薪的大信封, 而歡喜地放棄與友人或家人的相處時間, 那我可以推論, 你喜歡喝紅酒多過喝白粥! 又或者你喜歡自己多於其他的一切!

作者:鄭素麗

作者:自由投稿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