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保捷

作者生於香港,從事設計及插畫工作,曾為香港聖公會及次文化堂編繪漫畫。現居加拿大為安省教科書出版社繪畫插圖,同時為加拿大、香港、澳門不同教會刊物創作漫畫。連載漫畫包括『愛鄰舍』、『摩西的杖』 及『約瑟的夢』。 已出版作品包括《寶兒貓旅遊漫畫》系列, 《明亮濠光》,《愛生命》及《365天談情說愛》散文繪本。

Official facebook: 365天談情說愛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保捷 » 工作有限期

  工作有限期 (保捷)
其他文章


女兒在一家連鎖百貨公司當設計師,得到部門主管賞識,有頗多發揮機會,更獲得額外加薪和在職培訓。但是世事難料,這家主流百貨公司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下,成為犧牲品,被迫在去年底清盤;因此女兒在年尾流流,也要找尋新工作。

年近歲晚,一般公司都不會招聘新員工。女兒心中有數,所以她發出求職電郵後,善用等待的時間整理個人網頁,又學習新的電腦軟件,為面試作好準備。這些日子,女兒和在家工作與我朝夕共對,只是我埋首工作期間,她卻窩在沙發裡,用手提電腦一邊在網上聊天,又一邊處理設計事務,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樣。

有一天我遇上朋友,他知道我女兒要尋找新工作,著急地問候她的近況。我說:「她有樂觀的性格,不急於求職,過了年才算吧!」朋友喃喃自語:「現在市道不佳,要找份好工作,真是不能操之過急。」我微笑補充道:「她相信天父在適當的時候,給她適合的工作,所以不著急哩!」朋友聽後瞪大眼睛,似乎覺得這種想法不可思議!

事實上,女兒沒有上班的日子,除了早上晚一點起床,生活仍舊很有規律。她愛自我學習,又要預備帶領小組查經的資料;還要處理生活上很多瑣碎事情,看來比我更忙碌。我們只趁午飯時間才聊聊將來的計劃,然後一起禱告,把所想所求交給天父。

在去年十二月中,她收到一家廣告公關公司的來電,有一個面試機會。面試後,女兒告訴我,這家公司是推廣商品的公關公司,暫時不會僱用全職員工;但是在聖誕前,必須把一系列新產品介紹給各大商戶,所以需要聘用一個臨時設計師,幫助他們設計貨物樣版的包裝,趕在放假前把禮品包裝好,送給商戶和傳媒機構。女兒接受這個有限期的工作,立刻回復忙碌的上班族生活。

那段時間,她每天要應付大量設計工作,還要晚晚加班;臨危受命的工作把她內在的小宇宙逼出大爆發,設計靈感層出不窮。直到聖誕前一天的限期,終於大功告成,她完成這家公司的使命,便安心度聖誕,在家睡過不亦樂乎!

聖誕節假期過後,她再次收到這家公司的通知,叫她回去多做一個月的短工。在廣告公關公司工作,與一般設計公司當設計師有很大分別,那裡的工作性質較為廣泛,設計師需要在緊迫的期限處理平面設計、攝影、印刷和製作樣版包裝等工作。每項工作都要爭分奪秒,很有挑戰性,她從中學到很多實用知識;於是欣然接受這個有限期的合約工。往後,她雖然常常要加班,不過因為與設計部門的同事混熟,所以臉上沒有一點疲態,更不時跟我們分享公司的趣事。

有一天,她在公司走廊遇上另一個部門的同事,那位女士主動向她打招呼:「你是那位新來的設計師嗎?聽說你很有幹勁喎!」原來她活潑的性格在公司多人知曉,後來與上司洽談工作進度期間,上司突然問起她是否有意成為全職員工。原來她勤快好學的態度,讓上司另眼相看,積極向老闆爭取僱用多一位全職設計師,以應付公司的未來發展需要。如此這樣,女兒便找到全職工作。

我認為專心尋求的人,總會找到美好的成果。天父果然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尋求祂的人有適當的工作。

作者:保捷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