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保捷

作者生於香港,從事設計及插畫工作,曾為香港聖公會及次文化堂編繪漫畫。現居加拿大為安省教科書出版社繪畫插圖,同時為加拿大、香港、澳門不同教會刊物創作漫畫。連載漫畫包括『愛鄰舍』、『摩西的杖』 及『約瑟的夢』。 已出版作品包括《寶兒貓旅遊漫畫》系列, 《明亮濠光》,《愛生命》及《365天談情說愛》散文繪本。

Official facebook: 365天談情說愛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保捷 » 戀愛以先見家長

  戀愛以先見家長 (保捷)
其他文章


三年前,女兒還未有戀情對象,當時我是這樣為她禱告:盼望她選擇的對象是一個「三心兩意」的人!大家不必大驚小怪,「三心」是一心愛主、一心孝敬父母、一心愛護伴侶;「兩意」是遵行上帝的旨意和建立幸福家庭的心意(詳情可看:《我家有個小黑人》https://archive.vinemedia.org/public/articles/read.php?id=1452)。

後來發生了奇妙的事情,有三位男士同時對小女展開追求,其中一位年青人與小女同屬一個教會團契小組,他們特別投契。這位青年人對我和女兒的工作和事奉感到興趣,常常通過「面書(Facebook)」跟我交流生活體會,又借故送上自製的甜點給我們試味。他的積極態度十分著跡,但是我和妻子靜觀其變,和他只是保持低調,沒有刻意打探女兒的心意。

後來我收到這位青年人的「面書私信」,邀請我到一家珍珠奶茶店子一聚,還請求我不要告知小女。這樣的要求讓我感到好奇,究竟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準時到達相約的店子,一位高大的男子在內向我微微揮手,他首先自我介紹,我們閒談了幾句,他就主動提到在小組裡遇見小女的感覺,他說被她積極開朗的性格所吸引。後來他們彼此分享信仰、工作和家庭的話題,大家都十分投契,故此他盼望我能祝福他們發展這段友誼,換句話說,就是徵求我批准他們正式以男女朋友的身份來交往啊!

今日青年人拍拖談戀愛,總是「先斬後奏」,好像沒有聽聞追求者先找對方的父親徵求意見,我也給他殺過措手不及。這種情況最好以另一個問題來回應,我微微一笑便問:「我女兒知道你有意追求她嗎?」

他想了一想說:「我們在教會小組裡一起事奉,彼此很有默契,所以我想先得到你的准許,然後才正式向她展開追求。」其實我從女兒口中側聞他的性情一二,感到他是一位誠懇的人;好像頗為符合我禱告中那類「三心兩意」的人。

我於是單刀直入告訴他:「我聽女兒說,你在信仰上很有追求,你將來在事奉上有甚麼計劃呢?」他臉上露出莫明其妙的神情,或許他期待我問:「你追求我的女兒,將來還有甚麼計劃」!

他看來表情嚴肅,慎重地答道:「我在團契小組裡學習事奉,希望將來作帶領,和小組的弟兄們一起在屬靈上成長;而她就可以照顧小組中姊妹的需要。」

我想懂得追求靈命成長,又願意在屬靈發展有方向的男人,應該是一個有承擔的人;於是我們又繼續閒聊各樣的生活話題,竟然一談就是兩個多小時。

兩個男人在珍珠奶茶店子裡分享生命的體會,似乎有點奇異,但是我們就是這樣開始了一次美好的交談,然後我握緊他的手為他祝福,深願他和女兒在主內結出美好的果子。離開時,他給我扎實地擁抱了一吓,對於我這個不大習慣西方擁抱文化的男人,著實有點尷尬,不過我卻被他誠懇真摯的行動深深感動。

沒有多久,這位年青人就成為我家中的常客,因為他已經公開是小女的男朋友了。

作者:保捷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