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澳門時代

《澳門時代》於1995年初由數位澳門青年信徒與宣教士組成,其首要任務是出版《時代雙月報》,為澳門文字福音工作開拓新里程。1998年起,本會蒙中華福音使命團調派宣教士支援及統籌本會事工。本會以非牟利宗教團體在澳門註冊,經費主要來自港澳信徒和教會的奉獻。

《時代月報》(原為雙月報)是澳門目前唯一的福音報,一九九四年創刊,出版宗旨是「向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傳永恆不變的時代信息」。每期均以不同的專題探討社會及人生問題,藉此啟發思想,探索信仰。該報現每月印刷六千份,免費贈閱,主要索閱站包括: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廣星電訊、基督教中小學、教會機構及社區中心,讀者以知識份子為主。

網址:http://www.macautimes.net/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澳門時代 » 想得太多

  想得太多 (澳門時代)
其他文章


如果有人問你很簡單的問題,像是「一加一等於多少?」或是「星期六或星期天哪天出發比較好?」更或是「今天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假如你想失敗的話,那麼你在面對這樣簡單的問題時,也要深入分析、多加考慮,更要花很多的時間去深入問題的根本,從所有的角度去研究,研究這些簡單的問題是否會影響到社會、教育、又或是對環境、對地球、宇宙,甚至人類的未來有什麼影響等等。

想呀想,想到老古時代的哲學家和思想家的想法,他們怎樣回答?教育家、心理學家、社會學家,或藝術家如何表示?再花時間去求神問卜,祈望上帝打開懸謎。這麼簡單的問題,小學生也能立刻回答,竟然要弄得頭昏腦脹,也解不通答不出。還想花上世紀的時間找正確的答案,甚至希望有記下的標準答案。可說真無謂!

很多時候,人被簡單的事攔倒了,只因想得太多,思前顧後,擔心這樣,擔心那樣,不敢回答,沒有勇氣承擔結果。其實,姑無論對錯,說出才知。

溫馨提示
做事要有斬釘截鐵的精神,免得磋跎歲月,成了東不成西不就的人。應該仔細思量時就要審慎,應該決定時就要決斷,不要拖延,往往想得太多反會失敗,不善處理令自己一生遺憾。

正向思維
人心思想有如深井中的水,明智的人才會加以汲取。── 箴言二十章5節(現代中文譯本)

作者:澳門時代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