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澳門時代

《澳門時代》於1995年初由數位澳門青年信徒與宣教士組成,其首要任務是出版《時代雙月報》,為澳門文字福音工作開拓新里程。1998年起,本會蒙中華福音使命團調派宣教士支援及統籌本會事工。本會以非牟利宗教團體在澳門註冊,經費主要來自港澳信徒和教會的奉獻。

《時代月報》(原為雙月報)是澳門目前唯一的福音報,一九九四年創刊,出版宗旨是「向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傳永恆不變的時代信息」。每期均以不同的專題探討社會及人生問題,藉此啟發思想,探索信仰。該報現每月印刷六千份,免費贈閱,主要索閱站包括: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廣星電訊、基督教中小學、教會機構及社區中心,讀者以知識份子為主。

網址:http://www.macautimes.net/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澳門時代 » 共同承擔的小意外

  共同承擔的小意外 (澳門時代)
其他文章


寶寶踏入第五個月,其活動能力已大大提升,翻身已無難度,而一直擔心是把寶寶放在床上自由活動時會跌落床,故此一直小心處理,與寶寶稍有分開的時段也盡快返回,不過事情總是難以預計,昨晚與寶寶一同休息時他可能因為勤於練習而從床上跌落地,因為自己太累睡著了,只是聽到寶寶哭聲後才醒來馬上作出處理,寶寶只是不停地哭,哭聲也把太太召回來,除一直安撫寶寶外,亦細心留意寶寶是否有腫或傷口,最後哭了一段時間,直至他展現招牌的笑容我們才放下心頭大石,過程中詢問了家庭醫生,也上網尋找相關話題了解,至今仍沒有任何不理想的狀況,感謝主!只是事件中有點自責,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好些,或若寶寶因此造成不能逆轉的傷害時真不知如何是好,幸好過程中太太並沒有指責,而是一心去關注寶寶的各方面,也讓我看到同心帶來不少的正力量,事後也商討如何避免同類事情發生,也讓筆者想起早前有一位媽媽因為女兒有頭泥而被奶奶指責的事件,奶奶認為她照顧不周,這或許是長輩的偏見或育兒知識的貧乏,但更重要是其丈夫也認同奶奶的想法,令太太陷入了被孤立的困局,筆者認為替子女作出決定必然是父母共同去承擔,若丈夫授權妻子為子女做決定也該共同進退,以筆者經驗是若某些事情是雙方均熟悉的可以一同商討,不然基於信任也會給太太作決定,前提是將來有什麼狀況必須一同承擔,這次寶寶的小意外也讓筆者及太太有所提醒,相信未來仍然會面對不少的事情及決定,願主在當中加力及參與其中。

立言集

作者:澳門時代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