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澳門時代

《澳門時代》於1995年初由數位澳門青年信徒與宣教士組成,其首要任務是出版《時代雙月報》,為澳門文字福音工作開拓新里程。1998年起,本會蒙中華福音使命團調派宣教士支援及統籌本會事工。本會以非牟利宗教團體在澳門註冊,經費主要來自港澳信徒和教會的奉獻。

《時代月報》(原為雙月報)是澳門目前唯一的福音報,一九九四年創刊,出版宗旨是「向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傳永恆不變的時代信息」。每期均以不同的專題探討社會及人生問題,藉此啟發思想,探索信仰。該報現每月印刷六千份,免費贈閱,主要索閱站包括: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廣星電訊、基督教中小學、教會機構及社區中心,讀者以知識份子為主。

網址:http://www.macautimes.net/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澳門時代 » 配合城市文化分享生命故事

  配合城市文化分享生命故事 (澳門時代)
其他文章


「新時代‧新夢想」專訪系列的第三位嘉賓:冼錦光牧師,現任浸信宣道會駐澳門宣教士,頌愛堂顧問牧師,也是多個基督教團體的理監事。冼牧師廿年來重視澳門基督教的文化宣教事工。(訪:王大為/冼:冼錦光)

訪:請問對文化傳播的看法?

冼:
文化傳播最重要的是「承載」與「承傳」。前者重對象,對象不清晰,傳播的訊息缺乏承載,就變成「失效」;後者重策略,策略不連續,傳播的使命缺乏後繼,就變成「失聯」。最近參加一個神學院咨詢會議的神學教育論點,認為文化傳播也應具有同樣的四項特徵,即文化傳播的「教會性、有效性、整合性、時代性」。事後,某神學院院長補充,其實最重要的是「人性」。

切合社會 轉化城市

訪:如何闡釋基督教的「文化使命」?

冼:
首先,這是我的宗派所強調的。早於2007年,宗派已要求宣教士盡快將本地教會的牧養工作交給本地人,宣教士專注發展多元化的事奉,例如我因此擔任多個福音機構的董事、顧問,從事文化傳播及研究的工作。

澳門作為中西文化匯合、交流的城市,基督教傳播必須與城市文化相配合,否則就會「失效」。尤其是澳門基督徒人數少,公共空間小,影響力也小,基督教傳播更要切合社會,深入群眾,承先啟後地持續轉化城市,這樣的事工才不致於「失聯」。基督徒的「文化使命」,就是以個人的生命故事,展現信仰的真善美。因為人是承載信仰的器皿,展現上帝救贖的生命特質,各人在不同的崗位發揮才幹,各按其職,透過故事分享信仰,這就是基督教傳播了。

把握契機 選定對象

訪:貴教會如何推動文化宣教事工?

冼:
回顧我們教會在澳門的發展歷史,強調教會要把握契機:適合的人,在適合的時間,做適合的事。教會曾有一段時間,由外籍宣教士接觸內地大學生,人數達300-400人,信主的逾百人,接受門訓的也有十多人,同時更吸引大學教授參加教會。後來,這些內地大學生回去了,教會聚會也由普通話變成廣東話,連聚會點也搬了,會眾結構全面改變。因此,選定文化傳播的對象是很重要的。

作者:澳門時代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