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澳門時代

《澳門時代》於1995年初由數位澳門青年信徒與宣教士組成,其首要任務是出版《時代雙月報》,為澳門文字福音工作開拓新里程。1998年起,本會蒙中華福音使命團調派宣教士支援及統籌本會事工。本會以非牟利宗教團體在澳門註冊,經費主要來自港澳信徒和教會的奉獻。

《時代月報》(原為雙月報)是澳門目前唯一的福音報,一九九四年創刊,出版宗旨是「向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傳永恆不變的時代信息」。每期均以不同的專題探討社會及人生問題,藉此啟發思想,探索信仰。該報現每月印刷六千份,免費贈閱,主要索閱站包括: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廣星電訊、基督教中小學、教會機構及社區中心,讀者以知識份子為主。

網址:http://www.macautimes.net/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澳門時代 » 別為了生活,而忘了生活

  別為了生活,而忘了生活 (澳門時代)
其他文章


忙,已成為現代人生活的寫照。朋友見面的問候,都是「近來忙嗎?」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回應「很忙」。甚至一些已退休的前輩都會回應,現在生活比上班時還要忙。誇張一點的說,大家似乎常用忙的程度來攀比,仿似比別人忙,會顯得自己較為重要吧。

不知何時開始,辦公室出現一個怪現象,就是準時下班會有罪疚感,第一個準時下班的同事,往往受到別的同事,更甚是上司奇異眼光注視。時要以抱歉的態度向大家解釋因有要事要先離開。愈遲下班,仿似顯得自己比其他人更勤奮工作。

大部份的公司都要求員工一定要準時上班,至於下班時間,雖然有定,但潛規則是要大家遲一點才下班。工作量真的愈來愈多,每天日程排得滿滿的,可惜往往一件突發的事件,一通電話,一封電郵,一個無效的會議,往往就把日程的規劃摧毀了,排著的工作只能在過了下班時間才可以處理,又或是犧牲生活中其他的時間來完成工作,午飯時間匆匆填飽肚腹,繼續趕忙工作,晚上遲遲下班,回到家裡還要照顧孩子,待他們入睡後,又是另一工作的黃金時間。睡眠時間一點一點的被壓縮。為了工作,廢寢忘餐,沒有時間陪伴家人,健康的身體,似乎可以忽略,所為「得閒死,不得閒病」。若我們忙碌工作是為了賺取生活所需的話,我們是否已忘記了我們需要過的是甚麼生活呢?

我同意要有好的成果,每人在工作崗位上要盡心、盡力去做。明白很多工作不能逃避,但長期忙於工作,就可能是管理問題,又或是工作方式的錯誤了。不能再瞎忙,或許篩選一下那些工作是必做的,那些是不一定要做,以求解決工作量過多或工作時間太長的問題。

工作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但並不是全部。我們為了生活而忙碌,但不要忘了我們生活還有其他部分。尤其是我們的健康,沒有了健康,還可以談什麼生活呢?最近出席一次活動,台上嘉賓也分享了自己500多天不能行走的生活經歷。她事業如日方中之時,雙腳突然失去知覺,不能行走。現在康復了,她會為每一天能走動而感恩。在學校工作多年,也見多少家長因為工作的忙碌而忽略了對子女的關顧,最後出了問題,付上多少代價也未必能挽回與子女的關係。

有健康的生活,我們才能有健康的人生,人是否成功,不在於瞎忙,而是開心做自己喜歡的事,享受與家人朋友彼此關愛的生活。這不應是奢望,而應是我們所追求的生活。

老c

作者:澳門時代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