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絡文章

網絡文章乃把在網絡上所收集到的文章,在此分享,大部份作者的名字不詳,如文章出現任何版權問題,歡迎電郵告知。

若你也有一些網絡文章,願意一同分享,也可電郵給我們。

我們的電郵:info@vinemedia.org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網絡文章 » 不冷不熱基督徒的15個特徵

  不冷不熱基督徒的15個特徵 (網絡文章)
其他文章


不冷不熱基督徒的15個特徵

15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17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19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啟示錄 3:15-19)

  1. 他們穩定參加聚會。因他們相信好基督徒理當如此,於是他們便如此行了。
  2. 他們會奉獻金錢給教會和慈善團體,只要奉獻的數量與維持他們目前的生活水準不衝突便可。
  3. 當遇到衝突時,他們會選擇一般人能接受的方式,而不是選擇正確的方式。他們希望自己可以融入教會和世界;他們比較在乎別人對他們的看法,反而不在乎神如何看他們。
  4. 他們並非真的想從罪裡被拯救出來;他們只想從罪的懲罰中被拯救出來。他們並非發自內心恨惡罪,也不會因為犯罪而感到難過;只有在神要為罪懲罰他們時感到難過。他們並不真的相信,耶穌賜予他們的新生命確實比先前那個有罪的生命還更好。
  5. 他們聽到那些熱心的基督徒為基督做的事情時,內心非常受感動,但僅此而已。他們不會有任何行動,因為他們認為只有“宗教狂熱份子”才會做這些事,一般人不會。他們視耶穌對跟隨者所做的要求為“極端”。
  6. 他們很少與鄰居,同事或朋友分享他們的信仰。因為他們不想被人拒絕,也不希望別人會因為談話內容而感到不舒服。
  7. 他們拿自己的道德觀和“良善”與這個世界相比,他們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對他們來說,這樣就夠了。他們可能真的不像一般人那樣常喝酒或說髒話,但除此之外,他們與非基督徒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8. 他們說他們愛耶穌,但在實際上,耶穌只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罷了;他們分出一點時間,金錢及思想給耶穌,所以耶穌無法完全掌管他們的生命。
  9. 他們愛神,但非盡心,盡性,盡力的愛。他們會告訴你,他們的確很努力地愛神,只不過那種全人的奉獻不太可能發生在一般人身上,只會發生在牧師,宣教士和宗教狂熱份子身上。
  10. 他們也愛人,但不像愛自己那麼多。基本上,他們愛的對象是那些可以同樣用愛來回報他們的人。他們無法去愛那些不能回報他們的人,更別說那些他們不喜歡的人,或對他們不好的人。他們對所愛的對象有高度選擇性,而且通常也有附帶條件。
  11. 他們不只服事神,也服事人。但至於要付出多少,做到什麼程度,則看自己的情況願意付出多少而定。他們會做某些服事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不要讓自己有太重的罪惡感。
  12. 他們花較多時間思考地上的生活,而較少時間在屬天永生的事上。
  13. 他們為舒適的生活感謝神,卻較少想到盡力去幫助窮人。
  14. 他們注意自身的安全和保障,無法為神做任何犧牲或冒險。他們也慶幸自己年輕時就信主受洗得救而很有安全感。
  15. 他們不需要憑信心生活,因為他們早已為自己的生活做了妥善的安排與規劃。即便生活出現不可預測的意外,他們也不需要為生活而依靠神。

作者:網絡文章


陈智愚

回應:隨想隨筆 - 不冷不熱基督徒的15個特徵 (網絡文章)

该文:[不冷不熱基督徒的15個特徵]是公然对圣经的断章取义。
圣经所说的“不冷不熱”,指的是一个拒絕神的教导的挂牌教会: “老底嘉教会”--- 一个假教会。
敬請作者认真讀讀[啟示錄]第二,三章的七封信,不要忽视任何一句句子。

2016年12月18日

李如忠

回應:隨想隨筆 - 不冷不熱基督徒的15個特徵 (網絡文章)

引以為鑑

2016年3月22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