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九十九

  九十九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路加福音 15:1-10
1 众税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稣要听他讲道。 2 法利赛人和文士、私下议论说、这个人接待罪人、又同他们吃饭。 3 耶稣就用比喻、说、 4 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 5 找着了、就欢欢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里。 6 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罢。 7 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 8 或是一个妇人、有十块钱、若失落一块、岂不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的找、直到找着么。 9 找着了、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落的那块钱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罢。 10 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
现代经文演绎
收税的和有罪的人都去了耶稣那里听他讲道。法利赛人和熟悉圣经的文士就窃窃私语地讨论说:这个人接待罪人、又同他们吃饭。耶稣就对他们说了这个比喻:你们中间有谁有如有一百只羊、失去了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落的羊直到找着呢。找着了、就开心地摆在肩膊上回到家里。就请朋友邻舍同乡来到家里,对他们说:大家跟我一起欢喜快乐,因为我已找回我所失去的羊。我告诉你们,因为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的欢喜更大。又或者有一个妇人,若有十块钱,掉了一块,不是要立刻开灯,仔细地观察整个房子,并慢慢地找,直到找着为止。即找着了,就请朋友邻舍来说,我们一同欢喜吧!因为我遗失了的钱找到了。我告诉你们,一个若罪人悔改,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会这样为他喜乐。

:::: 灵修分享 ::::

耶稣比喻,其中有一个很特别的比较,就是无论是羊或是一块钱,我们也看到一比九十九的比例,耶稣形容一个悔改的人就是一百分之一,不需要悔改的义人却有百分之九十九。究竟我们是那一个悔改的人,还是那九十九个义人其中之一?

每当我们说自己是九十九个的其中之一时,我们正正就是那需要悔和回转的那一个。又或者我们是那一百个中遗失的那一个,我们需要悔改的时候,正正又成为那九十九个义人其中的一个。

让我们来检视这一刻的状况:上帝啊!我就是那需要悔改、回转、归向你的那个。当我们转向祢,上帝谢谢祢,因为祢就是那个撇下九十九只羊,专心、细细、焦急地寻找我们的牧人。上帝啊!这一刻使我们打开心眼,看见这位带着关怀、爱慕及仁慈的牧人,并且此时此刻正在寻找、等待我们回转,回到羊群中。让我们像羊一样,接受牧羊人的拥抱。拥抱的同时,还环绕着许多邻舍朋友的欢喜快乐心情,好让我们在这欢喜快乐当中再一次感受到,上帝是如此的爱我们、我们是如此被重视和被接纳。

文稿整理:Josa Tsun/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