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跟随耶稣

  跟随耶稣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路加福音9:57-62
57 他们走路的时候、有一人对耶稣说、你无论往那里去、我要跟从你。 58 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59 又对一个人说、跟从我来.那人说、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 60 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只管去传扬 神国的道。 61 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 62 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 神的国。
现代经文演绎
他们在路上的时候,有一个人对耶稣说:“你无论去哪里我也要跟从你。”耶稣说:“狐狸有洞、空中的飞鸟有家,唯独上帝的儿子并没有枕头的地方。”又对另一个人说:“你跟从我吧。”那人说:“主,准许我先去埋葬我的爸爸。”耶稣对他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但你却要去传扬 神国的道。”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准我先去跟我家人说再见。”耶稣说:“手扶着犁只管向后看的,在上帝国度中是不合用的。”

:::: 灵修分享 ::::
一群人与耶稣在路上行走,相信都是一群有心之人,因为当时耶稣在某程度上是不受欢迎的,耶稣虽然在一些地方行过神迹,但人依然叫他离开。但这里仍然有一群人与耶稣在路上一同行走,并且他们不单是说要跟随耶稣,耶稣也叫他们要跟随祂,可见这群人与耶稣有一定的关系。

而其中有三个人,耶稣有意无意地带出信息:若要跟随耶稣,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若要跟随耶稣,就要知道耶稣是连枕头的地方也没有,是要付出代价的;要跟随耶稣,可能是要我们撇去一些我们认为重要的关系,甚至耶稣有一些的要求,是使人很难明白。

所以今天当我们要来听上帝的话时,我们不多不少跟耶稣都有着一定的关系,甚至像当天的那群人一样,我们跟耶稣走在同一条路上,我们听见耶稣向那些跟随他的人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只是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但你却要去传扬 神国的道。手扶着犁但只管向后看的,在上帝国度中是不合用。”

今天想像你自己跟耶稣也走在同一条的路上… 在我们的心里头,是否仍然向着耶稣发出呼喊,说:“主,我愿意跟随祢!”这时候,让我们也来检视一下自己:是否仍有起初般的渴慕来跟随耶稣呢?是否仍然义无反顾、仍然把耶稣放在第一位,就算连枕头的地方也没有,也无所谓呢?

“主啊!我有没有常常往后看,怀缅着过去的生活,没有两眼定睛于上帝的国度呢?”

今天,就让我们尝试再与耶稣同行,让我们省察自己的内心,如何回应上帝的呼召吧!

文稿整理:Josa Tsun/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