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網絡文章

網絡文章乃把在網絡上所收集到的文章,在此分享,大部份作者的名字不詳,如文章出現任何版權問題,歡迎電郵告知。

若你也有一些網絡文章,願意一同分享,也可電郵給我們。

我們的電郵:info@vinemedia.org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網絡文章 » 不要怪別人看輕你

  不要怪別人看輕你 (網絡文章)
其他文章


猶太人認為,一個人也像一把小提琴,你的心態好比琴弦,調整好心態,別人就不會輕視你的價值。

曾經有過一場被視為破爛拍賣會的拍賣。

拍賣商走到一把小提琴旁,一把看起來非常舊 、非常破、樣子磨損得非常厲害的小提琴。拍賣商拿起小提琴,播了一下琴弦,結果發出的聲音跑調了,難聽得要命。

他看著這把又舊又髒的小提琴,皺著眉頭、毫無熱情地開始出價,10美元,沒人接手。他把價格降到5元,還是沒有反應。

他繼續降價,一直降到05元。他說:“0.5元,只有0.5元。我知道它值不了多少錢,可只要花5毛錢就能把它拿走!”

就在這時,一位頭髮花白、留著長長的白鬍子的老頭走到前面來,問他能否看看這把琴。他拿出手絹,把灰塵和髒痕從琴上擦去。他慢慢撥動著琴弦,一絲不苟地給每一根弦調音。

然後他把這只破舊的小提琴放到下巴上,開始演奏。從這把琴上奏出的音樂是現場許多人聽過的最美的音樂。美妙的樂曲和旋律從這把破舊的小提琴上流淌出來。

拍賣商又問起價是多少。一個人說100元,另一個人說200元,然後價格就一直上升,直到最後以1000元成交。

為什麼有人肯花1000元買了一把破舊的、曾經5毛錢都沒人買的小提琴?因為它已經被調准了音,能夠被彈出優美的樂曲。

關鍵在於──音準 + 懂彈奏的人。

猶太人認為,一個人也像一把小提琴,你的心態好比琴弦,調整好心態,別人就不會輕視你的價值!!

作者:網絡文章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