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升级工程进行中,期间或会有中断和不稳定的情况,请谅解,谢谢!
Vine Media
主页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联络我们 | 常见问题 | 网站连结 | 手机网站 | 设定为首页
繁體
网上电台 随想随笔 信仰见证 认识真理 音乐分享 教会讲坛 创意短片 圣经灵修 讨论区
 
唐思伟

唐思伟先生乃香港路德会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学辅导主任及美国上爱荷华大学辅导课程讲师。早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其后获取南澳洲大学辅导学硕士,建道神学院基督教研究硕士(主修婚姻为家庭治疗)。

唐先生乃“6A 品格教育”认可导师,拥有 NLP 执行师证书,Prepare/Enrich 婚前辅导/婚后成长心理测试证书,T-JTA 心理测试认可证书。曾跟随沙维雅辅导大师 Dr. John Banmen 及 Dr. Marie Lam 学习沙维雅家庭治疗辅导模式、亦向 Dr. Maria Gormori 及 Dr. Louis Kwok 学习家庭重塑,并修毕“以主为中心之家庭重塑”高级文凭。唐先生亦同时修毕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 之情绪取向夫妇治疗法基础及核心训练。

唐先生获颁受香港专业辅导协会副院士,并为澳洲辅导协会(Australia Counselling Association) 注册合格辅导员。于 2007 至 2009 年间出任建道神学院‘教牧辅导协会委员 (义务)’,近年协助建道神学院任信徒领袖培训部灵命塑造课程小组导师,亦同时为澳洲 Monash University 硕士生提供临床督导培训。

唐先生于2008 及2009年度分别获香港杰出教师协会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颁发为“香港杰出教师”及“2009 优秀教师(关爱组)”,以表扬唐先生在辅导学生及其家庭之出色表现。
Bookmark and Share  
  主页 » 随想随笔 » 唐思伟 » 愿你们平安

  愿你们平安 (唐思伟)
其他文章

读经 - 约翰福音20:19-26
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20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21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23 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 24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25 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26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现代经文演绎
就在星期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可就喜乐了。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领受圣灵。 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双生子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当其他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祂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窗都关了.这时候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 灵修分享 ::::
许多时候当我们看这段经文,我们会看到这一位门徒,他的名字叫做多马,甚至有人给多马起了一个绰号──这是多疑的多马。

但今天让我们再留意这段经文的时候,让我们来看看,虽然一众门徒都是十分害怕犹太人的,所以要把所有的门窗都紧紧的关上,但当耶稣来到时,祂最关注的是什么?

耶稣连续三次都说同样的话,祂跟门徒说:“愿你们平安!愿你们平安!愿你们平安!”在耶稣的心里,祂记挂着这一群门徒,当然这也包括多马,祂连番说了那么多次相同的话:“愿你们平安”,可见耶稣关心祂每一个门徒的心情和需要。在那刻里,门徒们可能都很惊慌、有许多的担忧、疑问,但耶稣最希望的是他们心中能够有平安。

今天耶稣在你、我的生命当中,来到我们的身旁说:“愿你们平安”时,究竟我们面对着忽然临到的耶稣,我们心里到底有没有平安?

就让我们尝试安静下来,再次察觉这位耶稣是无处不在的神,祂就在我们身旁、在我们的心房,向我们不断地呼唤着:“愿你们平安”。让我们就停留在这里,感受自己在神同在的包围底下,就是在此时此刻,感受到上帝同在所赐下的平安! 阿们!

文稿整理:Jave Lau/Fanny

作者:唐思伟


 
:: 回应列表 ::

未有回应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