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澳門時代

《澳門時代》於1995年初由數位澳門青年信徒與宣教士組成,其首要任務是出版《時代雙月報》,為澳門文字福音工作開拓新里程。1998年起,本會蒙中華福音使命團調派宣教士支援及統籌本會事工。本會以非牟利宗教團體在澳門註冊,經費主要來自港澳信徒和教會的奉獻。

《時代月報》(原為雙月報)是澳門目前唯一的福音報,一九九四年創刊,出版宗旨是「向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傳永恆不變的時代信息」。每期均以不同的專題探討社會及人生問題,藉此啟發思想,探索信仰。該報現每月印刷六千份,免費贈閱,主要索閱站包括: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廣星電訊、基督教中小學、教會機構及社區中心,讀者以知識份子為主。

網址:http://www.macautimes.net/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澳門時代 » 尋求上帝的旨意(一)何謂上帝的旨意?

  尋求上帝的旨意(一)何謂上帝的旨意? (澳門時代)
其他文章


求問上帝的心意相信對每位基督徒而言都並不陌生,特別在人生大事上如升學、擇偶、就業等等問題中,我們都希望得到上帝的指引和渴慕祂的 介入。但如何尋求?我們首先撇開泛靈恩的先知預言及異象來說,在福音派教會間一般流行的方法大致有以下幾種:讀經、祈禱、環境印證、內心平安和肢體認可等 等。即或不然,我們也必需求問是否經過以上的步驟後所得出的結論,就必然是上帝的心意?也許在回答這問題前,我們先要理解到底何為上帝的旨意與及尋求其旨 意的背後動機。

何謂上帝的旨意?

也許很多信徒深受華理克 (Rick Warren) 的《標竿人生》或標榜成功神學的約爾.歐斯汀 (Joel Osteen) 的《活出美好》系列的影響,深信著上帝在每一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美好的計劃。故此,信徒們都希望找到這份屬於他們自己的生命計劃藍圖。在吳 起源先生為華爾基 (Bruce K.Waltke) 所著的《尋求神的旨意—豈有此理》的序中就曾以一故事來比喻:「當兒子唸初小的時候,有次帶他到衛生署的診所做保健體檢。甫入到候診 室,職員安排我們坐在最前幾排座椅。惟見一位年約八、九歲的小女孩一臉狐惑的不知怎樣坐,她轉個頭問站在不遠處的母親:媽媽,我應該坐在那裡?」也許很多 信徒也正如這位徨恐的小女孩般,明白縱然上帝沒有開口說話,但卻早已為我們安排了人生的每一個座位;只要我們坐錯了,選錯了,就會引起上帝的不悅。然而我 們的上帝到底是怎樣的一位上帝呢?祂真的忍心如捉迷藏般希望我們用不同方法來尋求祂那隱藏的心意,還是希望我們能夠承擔自己的人生,能夠負起責任來成長?

而 另一方面,在思考上帝的心意時我們都習慣以「若A即非B非C非D….」的邏輯來理解,即上帝的心意是唯一的,正如當我們為擇偶求問時,我們往往已假定了上 帝已為我們安排了獨一的「那一位」,而我們的任務就彷彿是要不斷地努力找出誰是上帝安排的「那一位」,這樣才能取悅上帝,獲得一個美滿的婚姻;但這樣就未 免過於狹義化上帝的旨意了,也逃避了個人的責任。我們正如這故事中的小女孩般把母親的心意理解為僅此一張座椅,只要坐對了就會取到母親的喜悅,而相對而言 只要選擇其他的座位都會令母親震怒。然而事實上,母親的心意或許只是讓她坐著而已,至於坐在那一張座椅,只要不是遠離了母親的視線,就根本毫無分別。上帝 的心意,也許也是如此,總比我們所能想像的來得開闊。基督徒所持守的,應該是一個敞開的人生觀。

作者:澳門時代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