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小丹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社工或輔導員,但曾經跟抑鬱症博鬥了十年的快活人!試過驚恐、強迫思想、憤世疾俗,甚至在信仰裡走錯方向,見到十字架都感到厭惡的流離信徒。

不過全都是舊事,只要誓不放棄,生命還是充滿轉機!作者小丹希望透過短短的文章,分享面對抑鬱的心路秘方,為抑鬱人加加油!抑鬱人的親友也不妨選看!

記僅一點:守得雲開見月明。
不只趕走抑鬱,還要做個快活人!

小丹信箱
shortshorttv@gmail.com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小丹 » 心情篇:懷愐的過去

  心情篇:懷愐的過去 (小丹)
其他文章


試想一想,你開啟了一張電影光碟看,就當是經典電影《鐵達尼號》。正當男主角Jack沉下海的那一刻,你實在捨不得他,於是按Rewind(倒帶)看多次,但分離的感覺實在太難受,又再Rewind看多次吧!結果Jack在你眼前,浮浮沉沉海上數十次,真可憐啊!

如果你覺得不繼Rewind同一場景太無稽,那現實世界中過份地懷愐過去也是一樣,而最可憐的就是自己。沒錯,每個人的過去,總有很多事情讓人懷愐、回味。過去一些美好風光,似乎現已不在,最常見就是懷愐學生生活,或是曾經的風光一時。我有位做保安員的朋友說,有位稍高一級的同事常常以惡言駡人,瞧不起人,歸根究底她原是有錢人的太太,但丈夫生意失敗後只好做保安員,然而無法承受改變,常常自欺是高人十等。

而遺撼和後悔的事讓我們歴久不忘,或許我們曾做錯了,唯有以自責來懲罰自己;但是自責換不到甚麼,就是浪費時間去想自己的錯失。坦白說,人生的遺撼,縱使上帝和別人也原諒了你,經過時間洗禮而變得不太重要也好,偶然想起難免隱隱作痛;但最重要的是:遺撼讓你成長,更珍惜所愛,還是讓你放棄自己,逃避現實?

有句無名氏的諺語說:「過去就像車子的倒後鏡,只顧向後看是會失控的。」這就是說,過去的經歷仍然重要,他目的是提點我們走前面的路;然而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展望未來,以及怎樣珍惜現在?縱使過去風光不再,但今天如何活得好,就為未來有那種美好的回憶。

重點:過去值得懷愐,只要它讓你珍惜現在展望將來

作者:小丹


冰火

心情篇:怀缅过去

看到你的这段文字,我也是深有感触的。很都时候,自己不能走出自己过去的环境。在清理中,知己也会说服自己的。但是这毕竟是发生在自己生上的事情。伤疤总会疼啊。只要交给主,才能释放。哈哈,感谢主。

2013年11月9日

thank you

回應:隨想隨筆 - 心情篇:懷愐的過去 (小丹)

thank you. I agree with you!

2012年9月22日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