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升級工程進行中,期間或會有中斷和不穩定的情況,請諒解,謝謝!
Vine Media
主頁 | 關於我們 | 支持我們 | 聯絡我們 | 常見問題 | 網站連結 | 手機網站 | 設定為首頁
简体
網上電台 隨想隨筆 信仰見證 認識真理 音樂分享 教會講壇 創意短片 聖經靈修
 
小丹

我不是醫生,也不是社工或輔導員,但曾經跟抑鬱症博鬥了十年的快活人!試過驚恐、強迫思想、憤世疾俗,甚至在信仰裡走錯方向,見到十字架都感到厭惡的流離信徒。

不過全都是舊事,只要誓不放棄,生命還是充滿轉機!作者小丹希望透過短短的文章,分享面對抑鬱的心路秘方,為抑鬱人加加油!抑鬱人的親友也不妨選看!

記僅一點:守得雲開見月明。
不只趕走抑鬱,還要做個快活人!

小丹信箱
shortshorttv@gmail.com
Bookmark and Share  
  主頁 » 隨想隨筆 » 小丹 » 心情篇:絕望的感覺

  心情篇:絕望的感覺 (小丹)
其他文章


情緒低落來到最極點,整個世界都會塗上一層灰。看到的、聽到的、觸摸到的都變得很負面甚至憤恨,就連僅有的興趣都突然消失了!活著就是行屍走肉,完全感覺不到一點意義。

我經歷過一次又一次這種絕望的感覺,甚至有次差點向警察求救;因我知這種感覺會讓人轉向輕生。不過幸好我在多年前看過一篇心理學家所寫的文章,說到輕生的念頭大多數是短暫、一時衝動。我沒有深入了解他說的有多根據,只管相信,靠著這點點的理性和僅有的意志撐過去;直到過了多天,情緒真的會平伏了,又呈現了活著的希望。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經歷,請你僅記絕望只是一種短暫的感覺,而非真實的絕望。基於我的工作會接觸很多生命故事,很多人即使是實質上面對絕境,例如毒賭至家庭破裂、欠下巨債或是絕症纏身也好,他們最終得到信仰和他人的幫助都能渡過難關,甚至變得很好。所以,請你要好好捱過去,別被突如其來絕望的感覺打倒。

重點:絕望只是一時衝動的感覺,捱過去便重現光明

作者:小丹


未有回應

 

Copyright © 2006-2024 The Vine Media Organiz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